種花生什麼時候施什麼肥料最好,種花生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時間 2021-05-10 21:27:51

1樓:望梓維沙儀

花生有根瘤菌,可以從空氣中吸收氮肥,比較耐瘠薄,所以播種前以基肥為主,每公頃施農家肥30噸;化肥應以磷肥為主,每公頃施入300-400

斤磷酸二銨。瘠薄地種花生,每公頃增施200-300

斤尿素。

分層施肥:播種前所施肥料應分基肥與種肥分兩層施用。

分次施肥:主要指速效性氮素肥料應採用基肥、種肥與追肥相結合的分次施肥技術。速效性氮素肥料應以基肥與種肥為主,在生長過程中如出現脫肥現象應及時有針對性地追施一定數量的尿素或其它肥料。

深施肥:基肥要施到種下8-10厘公尺、種肥要施到種下3-5厘公尺、追肥深度要達到10厘公尺以上。

為了實現增產增收的目的,建議應用質量合格的花生專用肥料,施用量及施用方法應按說明書的要求施用。如自己配肥,每公頃可施用尿素200-300斤、磷酸二銨300-400斤、硫酸鉀100-150斤。

種花生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2樓:衣拉客殭屍爸爸

別再買肥料?花盆種棵「花生」,天然氮工廠,省錢又有效!

3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花生對土壤有著廣泛的適應性,但高產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條件。最宜種植上松下實的砂壤土裡,下雨能速排不積水,乾旱能速灌透水快。花生苗期吸肥量很小,但是如缺肥就會阻礙壯苗早發和根瘤的形成。

施肥原則:1.有機肥料與無機肥料配合施用。氮、磷、鉀、微肥合理搭配,施足基肥、適當追肥。2.追肥數量用花生專用肥含量45%每畝25公斤即可。3.

中後期根據長勢進行葉面噴肥,如硼、鋅(0.2%)磷酸二氫鉀(0.1—0.2%)能起到保葉、保根、延長頂葉功能期。

花生對土壤有著廣泛的適應性,但高產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條件。最宜種植上松下實的砂壤土裡,下雨能速排不積水,乾旱能速灌透水快。花生苗期吸肥量很小,但是如缺肥就會阻礙壯苗早發和根瘤的形成。

施肥原則:1.有機肥料與無機肥料配合施用。氮、磷、鉀、微肥合理搭配,施足基肥、適當追肥。2.追肥數量用花生專用肥含量45%每畝25公斤即可。3.

中後期根據長勢進行葉面噴肥,如硼、鋅(0.2%)磷酸二氫鉀(0.1—0.2%)能起到保葉、保根、延長頂葉功能期。

種花生什麼時候施肥,花生什麼時候施肥好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俗話說得好,「早氮足磷巧補鈣,花生質優又高產」。

(1)早施氮

花生進入苗期後,種子中的氮素基本上被用完,此時幼苗根系上的根瘤菌固氮能力很弱,及早補充速效氮肥,不僅有利於培育壯苗,促進前期花芽分化,而且還能起到促進根瘤菌發育的作用。一般每畝以3000千克優質腐熟農家肥和5千克尿素作為基肥,施用苗肥的時間最遲不能晚於開花下針期,且不宜偏多。

(2)追好肥

第一次追肥在小麥收穫後、花生團棵前及早滅茬追肥,施肥量為每畝用花生肥30~40千克,或尿素10千克,二胺15千克,氯化鉀10千克。第二次追肥在幼果開始膨大期,一般每畝追施尿素10千克。

(3)足施磷

磷肥在花生生長過程中,不僅能有效地增強根瘤菌的固氮能力,而且能顯著地促進植株的生殖生長,並能改善花生的品質。花生需磷的高峰期主要在結莢期以前,因此,應在前期施足磷肥,每畝一般施過磷酸鈣12千克為宜。封壟後,如磷肥不足,可噴施3%的過磷酸鈣溶液,每隔7~10天噴1次,連噴2~3次即可。

(4)巧補鈣

花生是一種特別喜歡鈣的作物,鈣肥以石膏為好,每畝用量為20千克左右。施用時將石膏碾成細粉末,於花生盛花期、大部分果針入地時施入。花生棵如有生長過旺的勢頭,可用腳把花生秧踩倒,這樣做既可防止秧苗旺長,又有利於果針下扎。

5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花生苗期不能用高鉀肥?到了這個時間後,不用反而影響產量

種花生用什麼肥料好

6樓:南北

種花生用有機肥、磷、鉀肥好。

1.花生適宜的土壤肥力條件,花生對土壤有著廣泛的適應性,但高產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條件,最宜種植在上砂下壤,上松下實的砂壤土上,下雨能速排不積水,乾旱能速灌透水快。

2.花生的需肥規律 花生苗期吸肥量很小,不到總量的10%,但為氮、磷、鉀肥的需肥臨界期,此時如缺肥就會阻礙壯苗早發和根瘤的形成。

3.早熟花生的開花下針期或晚熟花生的結莢期是氮、磷、鉀肥的吸肥高峰期,吸肥量佔總量的60%左右。而飽果成熟期及肥量只佔總量10%左右。

4.花生應著重施足基肥。一般每畝施用25%的氨基酸肥料30~40公斤,或用16%的氨基酸花生專用肥料40~50公斤。

5.追肥,一般用於施基肥不足的麥套花生或夏花生上。於花生初開花期畝施16%或18%的氨基酸肥料30~40公斤。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泥豆等。

分布於巴西、中國、埃及等地。落花生中國各地均有種植,主要分布於遼寧、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福建、廣東、廣西、四川、吉林等省,其中以山東省種植面積最大,產量最多。

花生果仁中提取油脂呈透明、淡黃色,味芳香,種子含脂肪油40-50%,含氮物質20-30%,澱粉8-21%,纖維素2-5%,水分5-8%,灰分2-4%,維生素等,花生公尺可以加工成副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施肥原則

(1)有機肥和無機肥料配合施用 栽培花生的土壤多為山丘沙礫土,平原沖積沙土。這些土壤結構不良,、肥力較低,應施用有機肥料以活化土壤,改良土壤結構,培肥地力,再結合施用化學肥料,以及時補充土壤養分。為了保證花生的高產優質,提高施肥效益,達到用地養地相結合,必須貫徹有機肥料和無機肥料配合施用的原則,做到兩者取長補短,緩急相濟,充分發揮肥料的增產作用。

(2)施足基肥,適當追肥 基肥足則幼苗壯,花生生長穩健,為高產優質奠定堅實基礎,花生增加氮、鉀肥基施比重,可滿足幼苗生根發棵的需要。氮肥追施比重過高,則容易引起徒長,倒狀和易發生病蟲害;鉀肥追施比重過高,則容易引起爛果,並且肥料報酬遞減。肥效遲緩、利用率低的有機肥、磷肥更應以基肥為主。

因此,在花生生產上如能夠一次性施好施足基肥,一般可以少追肥或不追肥。要掌握「壯苗輕施、弱苗重施、肥地少施、瘦地多施」的原則。

2、基肥和種肥 在播種前結合耕地整地鋪施的肥料稱為「基肥」或「底肥」,結合播種開溝或開穴集中施的肥料稱為「種肥」。基肥、種肥是花生苗壯、花多、果多、莢果飽滿的基礎,用量一般要佔總施肥量的80—90%,是花生的主要施肥方式。基肥應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配合氮、磷、鉀等化學肥料,一般畝施尿素20—30市斤,過磷酸鈣畝施100市斤,硫酸鉀畝施30市斤。

基肥畝施4000市斤。

3、追肥 花生追肥應根據地力、基肥施用量和花生生長狀況而定。

(1)苗期追肥 土壤肥力低、基肥用量不足,幼苗生長不良時,應早追施苗肥、促苗早發。苗期追肥應在始花期前施用,應以氮肥為主,磷、鉀肥配合。一般畝施氮肥8—10市斤,或複合肥30—40市斤,土撒施或開溝條施。

(2)花針期追肥 花生始花後,植株生長旺盛,有效花大量開放,大批果針陸續入土,對養分的需求量急劇增加,如果基肥、苗肥不足,則應根據花生長勢長相,及時追肥。但此時花生根瘤菌固氮能力較強,固氮量基本可滿足自身需要,而對磷、鈣、鉀肥需求迫切,因此氮肥用量不宜過多,以追磷、鉀、鈣、肥為主,以免引起徒長。一般畝施過磷酸鈣40市斤,優質圈肥畝施500市斤,以改善花生磷、鈣營養,增產十分顯著。

(3)葉面噴肥 花生葉面噴肥(也稱根外追肥),具有吸收利用率高,省肥、增產顯著的效果。特別是花生生長發育後期,根系衰老,葉面噴肥效果更為明顯。葉面噴施氮肥,花生的吸收利用率達到50%以上;葉面噴施磷肥,可以很快運轉到莢果,促進莢果充實飽滿。

花生生長後期,畝用磷酸二氫鉀200克,對水120市斤葉面噴施,最好連噴3次,每隔7天噴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高產施肥技術

一、花生適宜的土壤肥力條件

花生對土壤有著廣泛的適應性,但高產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條件。最宜種植在上砂下壤,上松下實的砂壤土上,下雨能速排不積水,乾旱能速灌透水快;耕層深厚達30厘公尺左右。含鈣豐富,有機質含量以1%左右為宜,超過2%的莢果受汙染,品質降低,宜植新茬地,重茬1年約減產20%,適合與小麥、水稻、玉公尺等輪作。

二、花生的需肥規律

花生苗期吸肥量很小,不到總量的10%,但為氮、磷、鉀肥的需肥臨界期,此時如缺肥就會阻礙壯苗早發和根瘤的形成。早熟花生的開花下針期或晚熟花生的結莢期是氮、磷、鉀肥的吸肥高峰期,吸肥量佔總量的60%左右。而飽果成熟期及肥量只佔總量10%左右。

花生吸收氮、磷、鉀的比例為3:0.4:

1。但花生靠根瘤菌供氮可達2/3——4/5。實際上要求施氮水平不高,突出了花生嗜鉀、鈣的營養特性。

另外,花生對鎂、硫和鉬、硼、錳、鐵等也要求迫切,反應敏感。

三、花生的施肥技術

1 基肥 花生應著重施足基肥。一般每畝施用25%的蓮花氨基酸肥料30~40公斤;或用16%的蓮花氨基酸花生專用肥料40~50公斤。

2 追肥 一般用於施基肥不足的麥套花生或夏花生上。於花生初開花期畝施16%或18%的蓮花氨基酸肥料30~40公斤;

3 葉面噴肥 在石灰性較強的北方偏鹼性土壤上要考慮施用鐵、硼、錳等微肥;在多雨地區的南方酸性土壤上應注意施鉬、硼等微肥。葉面噴肥用量少,施用方便,效果好;用蓮花氨基酸葉面肥料(花生專用),於初花期300~500倍,葉面噴灑2~3次,結合防治葉斑病,與殺菌劑混合使用,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即補充了微肥,又防治了病害。

9樓:河南微科

隨著化學工業的飛速發展,化學肥料的出現突破了利用作物秸稈還田的有機物迴圈模式,可不斷向農作物提供必需的養分,但是化學肥料的長期使用也對土壤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化學肥料施入土壤後,被作物吸收利用的只佔其施入量的30%~40%,其餘一部分固定於土壤中,還有一部分經揮發、分解、滲漏淋溶遷移出土壤.固定於土壤中的肥料會汙染土壤環境,影響農田土壤生態.

生物菌肥:活化土壤、解除板結、改善土壤理化性狀、透光透氣、保水保肥。抑菌殺菌、淨化土壤、免深耕、抗重茬、解藥害、有效避免各種土傳性病害。

活性高、肥力大、固氮、解磷、解鉀、提高土壤肥力。作物根系發達、扎根深、提高座果率,抑制花生根腐病、莖腐病、腐果病、黃萎病等土傳病害,有效防止蠐螬等病蟲害。

種花生要施什麼肥,花生需要施肥嗎?該施什麼肥?

我是一個小菜雞 尿素,過磷酸鈣等。1.施肥原則 根據花生種植所需營養特性及農戶施肥習慣,結合廣東耕地養分狀況,確立花生施肥原則如下 充分利用資源,增施有機肥,培肥地力,提高肥效 依據土壤養分狀況,補施鎂 硼等中微量元素肥料 根據花生營養特性施用鈣肥 施肥與栽培技術有機結合,注意花生中後期生長調控技術...

玉樹用什麼肥料比較好,種花生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發哥園藝 養玉樹,施肥時用什麼肥料是最好的呢?種花生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衣拉客殭屍爸爸 別再買肥料?花盆種棵 花生 天然氮工廠,省錢又有效! 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花生對土壤有著廣泛的適應性,但高產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條件。最宜種植上松下實的砂壤土裡,下雨能速排不積水,乾旱能速灌透水快。花生苗期吸肥量很...

什麼時候種花最好冬天,什麼時候種花?

給你個建議,冬天種花一般都曉得在室內種植,所以一般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只是開花會有點小影響,因為在室內光照會有限制。所以選用溫室花卉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如瓜葉菊,君子蘭,仙客來。蘭花,多漿植物 仙人掌 蕨類,一片紅等,所以選擇還是比較多的。你想表達的是冬天種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可以種花嗎?冬天3種花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