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生米什麼時候放鹽,炒花生米時如何讓鹽入味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jq左

炒花生米全是在炒過了後,出鍋了再加鹽的。而不是在炒的情況下加鹽一起炒的。一起炒得話鹽會溶化,就不好吃了。等起了鍋,再加鹽上來,簸均一下就可以了。

乾花生仁和溼花生仁的炸法。

炸法一:炸乾花生仁

1、在冷油中立即新增乾花生仁,加溫冷油,等水溫做到105-110度時維持這一溫度,在鍋中持續的拌和,過一會可以聽見花生皮爆裂的響聲,漸漸地的會覺得到在拌和的情況下沒有一開始那般費力了,愈來愈輕,這表明花生仁早已快炸好啦,十分鐘上下,撈起來好多個花生仁將皮除掉,看一下花生米的色調有沒有變淺黃色,直到變成淺黃色就可以,由於花生仁起鍋後,花生仁上的餘熱**仍在,色調會自主進一步變深。

2、起鍋當把花生仁盛入盤裡,馬上趁著熱在花生仁上灑鹽製冷就可以了。

3、炸乾花生仁時還可以在加溫的滾油中開展,將油加溫到105-110度,將花生仁新增,隨後操作步驟和上邊的一樣就可以了。那樣較為快些,可是酥沒有上邊的方式好。

space

炒花生米什麼時候放鹽

方式二;炸溼花生仁:

1、將溼花生仁放到冷油中(最好用冷油),開展加溫,水溫不可以太高,主要是將溼花生仁中的水份漸漸地揮發掉。大概十五分鐘上下時就可以起鍋,主要是看色調,操作步驟和上邊的同樣。

2、起鍋後一定要馬上灑鹽製冷,製冷的越來越快實際效果越好。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炒花生米都是在炒熟了後,起鍋了再撒鹽的。而不是在炒的時候放鹽一起炒的。一起炒的話鹽會融化,就不好吃了。等起了鍋,再撒鹽上去,簸均一下就可以了。

鹽酥花生米的做法

1、花生米洗淨,用茶巾或廚房紙擦乾水分(很重要,不然會爆油,很危險)

2、花生米和花生油一起入涼鍋(保證鍋裡沒有半點兒水,不然也會爆油)

3、開小火,慢慢翻炒

4、看到顏色變得深紅後,撈出一粒花生嘗一嘗,沒有生花生味兒,而且口感發“哏”,或者叫“皮皮”的

5、同時翻炒更順暢、翻炒的聲音也越來越“脆生”,就可以了

6、盛出花生米,放在吸油紙上吸吸多餘的油脂(花生米全部盛出後再關火,不然花生會吸油,變油膩)

7、趁熱撒上鹽(我用了現磨的海鹽,用普通鹽就行)

8、拉扯吸油紙的四角,使鹽花分佈均勻,冷卻至涼,即可

烹飪技巧

1、涼鍋涼油下花生米,然後再**;

2、油不必多,沒過花生米2/3的光景就差不多;

3、全程小火慢慢炸,不停翻炒,避免受熱不均;

4、炸至7、8成熟時出鍋,撒上鹽花後,冷卻放涼,火候正好;

5、不能炸到全熟,花生米出鍋後,熱油仍然在繼續加熱,如果炸到10分熟,在鍋裡就已經很酥脆了,那麼經過冷卻過程中的後續加熱,花生米就過頭了。

如何判斷成熟度

1、看,花生米的顏色由粉紅慢慢變深成棗紅色;聽,翻炒花生米時的聲音變的“脆生”;

2、手感——與“聽”同步,翻炒花生米越來越順暢;

3、嘗——撈一粒花生嘗一嘗,吃到嘴裡沒有生腥味兒,口感有點兒“哏哏”的,而不是“脆脆”的;

3樓:庚虹星

炒花生米時,等花生米炸熟後裝盤撒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冷卻後便可食用。這樣做出的花生米鹹香,脆,爽口,超好吃。

炒花生米時如何讓鹽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時候不要太大火,慢慢炒,文火,不能停,炒到花生米掉皮,就可以了,放一邊去涼一下,先放油把花生米攪拌,再放鹽,鹽粘在油的上面,漂亮,

5樓:最愛檸萌

1、找一平盤抓二把花生米洗洗把水控淨。溼的花生米呢容易粘上鹽這樣就專

可以入味了。(屬

如果時間緊張不洗也可以的。想一下我們炒花生米的時候也沒有把花生米洗完完全控幹水份再炒呀。)

2、放適量的鹽拌均。(乾的花生米就比溼的時候多放點鹽啦。乾的花生米不容易掛上鹽的。)

3、在微波爐裡轉二分鐘拿出來翻一翻(把下面的翻到上面來,這樣就都受熱均勻了。)

4、再放到微波爐裡再轉一到二分種就可以吃啦。等花生米涼一會兒會更脆噢!(乾的花生米就不用加熱那麼長時間啦。一般一共二分到三分就可以了)

6樓:分享路口處

大廚教你水煮花生的技巧

如何炒花生公尺竅門,炒花生公尺竅門

花生公尺盡量選用大小差不多的,挑出過小的或者壞的花生公尺,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涼水浸泡5分鐘左右。浸泡過的花生公尺用漏勺控水撈出,再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分,防止炒的時候濺油。然後冷鍋不用加熱,倒入冷油,不要著急 將花生公尺倒入後再 中小火不停地翻炒,讓花生公尺受熱均勻,連續翻炒大約3分鐘左右,看到...

怎麼炒花生公尺好吃,如何炒花生公尺香脆竅門

1.挑出腐爛發芽的花生,用開水浸泡2 3分鐘,即可清洗乾淨。2.取出花生,攤開,控制水分。最好把它們曬乾,直到表面沒有水,以免炸的時候 3.熱鍋裡油涼了,燒熱炒鍋,立即放入2湯匙油,然後立即將花生放入鍋中,保持小火,將花生翻炒幾下,使其均勻沾油,然後攤平,浸泡2分鐘左右。4.然後轉中火,快速翻炒,直...

怎樣炒花生公尺

咕嚕菇涼 炒花生公尺不光人人喜歡吃,更是下酒 待客的好菜,下面就來介紹怎麼炒出好吃不焦的花生公尺。 炒花生公尺主要有兩點 非常關鍵 一 在炒之前先把幹花生公尺用水泡五六分鐘 二 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公尺。之後看見顏色變金黃色就起鍋,這時可以根據口味放入鹽或糖 呵呵,祝嗑花生公尺快樂!方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