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花生公尺

時間 2021-12-21 01:24:54

1樓:咕嚕菇涼

炒花生公尺不光人人喜歡吃,更是下酒、待客的好菜,下面就來介紹怎麼炒出好吃不焦的花生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花生公尺主要有兩點:(非常關鍵)

一、在炒之前先把幹花生公尺用水泡五六分鐘;

二、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公尺。

之後看見顏色變金黃色就起鍋,(這時可以根據口味放入鹽或糖)呵呵,

祝嗑花生公尺快樂!

方法一:[油炒花生公尺] 冷油、花生公尺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公尺均勻受熱,待花生公尺顏色微變,這時香味也該出來了,立即將花生公尺撈出控油(再晚幾秒鐘就糊了,初學者較難把握),盛在容器裡,趁熱加適量的鹽拌勻(冷了鹽粒就不能沾到花生公尺上了)。這時花生公尺還是燙的,嚼起來是軟的,等到涼一些就脆了。

這樣炒出的花生公尺香脆可口,不會糊。

方法二:[鹽炒花生公尺] 其實就像糖炒栗子,大量的粗鹽與花生公尺一起下鍋(鹽的作用相當於糖炒栗子中的砂子),小火預熱,不停翻炒,待受熱均勻後改中高火,翻炒約兩分鐘,起鍋,篩掉鹽就可以盛盤了。這樣炒出的花生公尺較油炒花生公尺更脆。

不帶皮的花生公尺的做法:

1.向生花生公尺裡放入一點水(不要加多,稍微濕潤一下花生仁就可以)

2.把用水浸過的花生公尺放在陰涼出稍微涼幹(目的是讓花生仁吃進水分而不是掛在花生公尺的表面),以防止入油炸時油星濺出

3.在花生公尺內加入少許的白酒(二鍋頭還是茅台什麼的隨你便:)),這樣炸熟的花生公尺會長時間的香脆可口。

4.稍微涼一下。**上鍋。!!!

注意:一定用小火!!!!倒入適量的油後不要等油被加熱就把花生公尺放入鍋中,用鏟子輕輕反炒。

(有時候花生公尺的皮會炸破而賤出小油點,所以一定要小心!)

5.待花生公尺顏色稍微變深,並且嘗起來很軟,或者是花生公尺的香味剛剛溢位,就趕緊出鍋,然後撒上鹽末涼涼後待食。如果等到了嘗起來已經脆了的時候才出鍋,等花生公尺涼涼後再吃可就是糊的了!!!

這是我在**臺的為你服務上學來的,已經實踐過兩次了,一定可以的,主要是掌握好火候!!

特點: 香 、脆

功效: 補血養血

材料: 花生公尺半斤

配料: 色拉油、鹽

做法:1. 花生公尺用冷水沖洗,晾乾

2. 冷鍋放入冷油

3. 倒入花生公尺、小火翻炒,等到花生公尺變得飽滿,花生衣變紅

4. 起鍋

5. 涼了之後,開心地大吃吧!

3樓:霞姐美食技術

大廚教你炒花生公尺的小技巧,這樣炒的花生公尺不回潮,更酥脆

如何炒花生公尺竅門,炒花生公尺竅門

花生公尺盡量選用大小差不多的,挑出過小的或者壞的花生公尺,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涼水浸泡5分鐘左右。浸泡過的花生公尺用漏勺控水撈出,再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分,防止炒的時候濺油。然後冷鍋不用加熱,倒入冷油,不要著急 將花生公尺倒入後再 中小火不停地翻炒,讓花生公尺受熱均勻,連續翻炒大約3分鐘左右,看到...

怎麼炒花生公尺好吃,如何炒花生公尺香脆竅門

1.挑出腐爛發芽的花生,用開水浸泡2 3分鐘,即可清洗乾淨。2.取出花生,攤開,控制水分。最好把它們曬乾,直到表面沒有水,以免炸的時候 3.熱鍋裡油涼了,燒熱炒鍋,立即放入2湯匙油,然後立即將花生放入鍋中,保持小火,將花生翻炒幾下,使其均勻沾油,然後攤平,浸泡2分鐘左右。4.然後轉中火,快速翻炒,直...

炒花生米什麼時候放鹽,炒花生米時如何讓鹽入味

jq左 炒花生米全是在炒過了後,出鍋了再加鹽的。而不是在炒的情況下加鹽一起炒的。一起炒得話鹽會溶化,就不好吃了。等起了鍋,再加鹽上來,簸均一下就可以了。乾花生仁和溼花生仁的炸法。炸法一 炸乾花生仁 1 在冷油中立即新增乾花生仁,加溫冷油,等水溫做到105 110度時維持這一溫度,在鍋中持續的拌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