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施什麼肥料好,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施什麼肥好?

時間 2021-10-15 16:00:16

1樓:車來徹網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儘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2樓: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果樹秋施基肥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果樹秋季施肥用什麼肥料好?秋季果樹施肥以有機肥和菌肥為主,輔以大量的單質肥料和各種中、微量元素肥料。

氮肥略多於磷肥,在大量的單質肥料中,鉀肥不施或少施。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最喜歡的肥料是生物有機肥菌肥。其次喂氮磷鉀的水溶肥,複合肥。再就是微肥,也不可少,鈣,鎂,硫,鐵,鋅,硼……總之,果樹有生物機肥為主,水溶肥,複合肥和微肥為輔。

做到合理施肥。

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施什麼肥好?

4樓:

施肥是蘋果種植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道工序,蘋果種植戶只有不斷地提高施肥技術,做到巧施肥,才能真正發揮肥料為蘋果果樹提供營養和養分的作用。在施肥技術的完善和提高上,首先應注意結合該縣各個果園的土壤條件進行施肥,因此應對各個蘋果果園土壤的各項指標進行測驗和分析,並以此為基礎來進行肥料的選擇和搭配環節,大多數情況下蘋果果樹的肥料可選擇由有機肥、生物肥和無機肥三者組成。

其次是在冬天之前應先施入有機肥並搭配生物肥,然後再將無機肥作為追肥施入。有機肥、無機肥和生物肥的使用量都必須由蘋果果園的具體情況決定。利用這種將 3 種各自具有不同特徵的肥料相結合的施肥技術來對已有的施肥技術進行完善,發揮這 3 種不同肥料各自所具有的優勢,從而保證了施肥的效果,確保了蘋果果樹在不同的生長期對於肥料的不同需要,極大地增加了土壤的肥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的數量,起到了防治蘋果果樹根系的病害的作用。

基肥以施用有機肥料為主,最宜秋施。秋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蘋果樹所需營養元素較多,有機肥中所含營養成分較全,但有機肥肥效緩慢,所以需與無機肥混用,才能收到緩急相濟的功效。

施用有機肥時,不能傷根太多,以防影響根系吸收。有的果園冬季深翻後,第二年生長不旺,主要就是深翻時傷根過多所致。

農業形式覺得花芽分化前適量追肥,可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蘋果質量,但如果用量過多,會導致秋梢旺長和果實質量下降;採果前2-3周適量追氮,可提高單果重,增加產量;果實採收後施氮,可增加樹體貯備營養,促進翌年新梢生長,增加樹體長勢。當蘋果長到拳頭大小,也就是夏末秋初,如果發現肥料還跟不上,或者留果太多了,那麼這次可以施一次水衝肥。這是一次最簡單的施肥方式,把化肥撒在樹盤裡,然後澆水潤透,讓肥料隨著水深入樹根,給果樹補充營養。

5樓:

蘋果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她是施什麼肥是是結果是是農家肥是種體過氯酸與酸與是起吃

6樓:出竹雨

蘋果樹秋天施農家肥最好,摘完果子後,距離樹苗兩尺左右(按苗大小來定),繞樹挖坑埋農家肥。

蘋果樹用什麼肥料好

7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蘋果樹應注

bai意氮、磷、

du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zhi施複合

dao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回結果多的大樹可答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儘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8樓:嚴付友納念

現在最好使用有機肥,每百斤果5斤有機肥,每顆樹再加上金龜二代3斤挖放射溝施入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最喜歡的肥料是生物有機肥菌肥。其次喂氮磷鉀的水溶肥,複合肥。再就是微肥,也不可少,鈣,鎂,硫,鐵,鋅,硼……總之,果樹以生物機肥為主,水溶肥,複合肥和微肥為輔。

做到合理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營來養價值很高,富自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bai鈣量豐富,有助du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zhi,蘋果酸可代謝熱量,dao防止下半身肥胖。蘋果的果肉比較香甜,汁多肉香,是我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那麼,蘋果樹上用什麼牌子肥料品質好?

陝西的陳經理是一名蘋果種植戶。從去年開始使用過一次稼樂夫廠家的肥料後覺得效果很不錯,今年就大量使用了。包括微生物菌劑根騰活菌爆根肥、水溶肥系列的酵素平衡肥和粉劑的酵素膨果肥花果巧,多個時期均有使用。

微生物菌劑搭配水溶肥,土壤得到了疏鬆,根系也更旺盛,樹勢也更好,開花結果也多。種植管理過程中,陳經理家的蘋果很少生病害,壞果畸形果很少,品質好,果實膨果轉色好,單果重也比往年重。陳經理連連豎大拇指表示:

這肥料值得信賴!明年還購買!

稼樂夫廠家,主要生產微生物菌劑和水溶肥、葉面肥等肥料。配方科學,營養充足,工業級原材料,全水溶、無雜質,多時期配肥,經受萬千使用者檢驗,用過都說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德默爾的蘋果專用葉面肥,我們這邊的果農都在用,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12樓:zyp平兒

可以蕓薹素葉面肥配合水溶肥一起效果更佳喔 !朋友用的是富威的芸耕 效果挺不錯哈

13樓:fly左眼

蘋果施肥要bai根據生長階段du施肥,恢復和生長zhi期主要用生根水溶肥,開花坐dao果期使用高氮高鉀型水溶版肥權,要保花保果,膨果期使用蘋果專用水溶肥,以下介紹的為結果期選肥:

(1)含高鉀元素,採用水溶肥進行追施需選含有鉀元素肥料較好,以磷酸二氫鉀效果最為明顯。

(2)其他微量元素,蘋果樹缺少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鐵等會出現各種病症,直接影響蘋果的正常生長,為此在選擇水溶肥時這也需要注意,如摩爾水溶肥包裝後都有詳細的水溶肥種類配方成分比例說明。

最近怎樣給蘋果樹施肥?施什麼肥料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我們煙臺地區蘋果分幾個階段施肥好呢/?

15樓:堅秀雲魚詞

氮肥,促進根系發展,葉子生長,過段時間磷鉀肥,促進枝條和開花結果

蘋果樹春季施什麼肥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蘋果樹怎樣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 適 淺 巧 勻 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 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 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 開花 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一般以氮 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

蘋果樹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微言悚聽 蘋果樹的生長需要汲取大量的養分,為促進蘋果樹更好的生長 提高產品質量,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做到科學施肥。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講講蘋果樹的施肥方案。1.施肥原則 植株蘋果樹時,需要增施有機肥,提倡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相結合。要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產量條件,適當調整氮磷化肥的用量。在施肥過...

蘋果樹用什麼肥料最好,蘋果樹現在用什麼肥料合適

雲種養 蘋果樹施肥,最重要的是秋天的基肥,以有機肥最好,在蘋果採收後立即施肥,施用方法採取條溝法或穴施,此期間果樹根系活動旺盛,吸收的養分和樹葉光合作用產生的養分儲存於樹體。來年發芽 開花 坐果都是靠秋季樹體儲藏的養分。供老師參考。 封吾等為妃 目前蘋果樹施肥存在的問題 就目前來說,蘋果樹的施肥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