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時間 2021-06-20 01:20:54

1樓:微言悚聽

蘋果樹的生長需要汲取大量的養分,為促進蘋果樹更好的生長、提高產品質量,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做到科學施肥。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講講蘋果樹的施肥方案。

1.施肥原則

植株蘋果樹時,需要增施有機肥,提倡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相結合。要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產量條件,適當調整氮磷化肥的用量。在施肥過程中,要注意肥料是否含有矽、鈣、鎂、硼、鋅等元素,要進行配合使用。

施肥要與高產優質栽培技術相結合,如起壟栽培、果園生草、水肥一體化、下垂果枝修剪等。當果園的土壤出現酸化時,可通過施加矽鈣鎂鉀肥或石灰等進行改善。

2.年施肥量

蘋果樹盛果期的一年施肥量,一般生產100 kg蘋果需施入純氮(n)1 kg、純磷(p2o5)0.4 kg、純鈣( cao)0.4 kg、純鉀(k2o)0.

8 kg。計算施肥量時,要綜合考慮有機肥和無機肥的四要素含量。不同肥料發揮的作用與時長都不同,需要謹慎選擇。

3.施肥時間及用量

基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次施肥,施基肥最好的時間是秋季9月下旬至10月果實採收後。基肥應以有機肥為主,可在秋季一次性施入地下。盛果期施肥量以3-4t/667 m2為宜,並搭配30kg鈣鎂磷肥、80 kg果樹複合肥。

以放射狀溝施為主,溝深30-40cm左右。施肥後需要及時給蘋果樹澆水,補充水分。

4.追肥

一年中土壤一共需要追肥三次。第一次追肥應在蘋果樹萌芽前,也就是3月正下旬至4月上旬。追肥以速效的氮肥、有機肥為主。

可促進果實萌芽、開花,有利於提高座果率,促進新枝生長。第二次追肥在果實套袋前後的6月中下旬。可施加含有氮磷鉀及鐵、錳、鋅、硼等元素的肥料,有利於促進果實膨大、枝葉生長。

第三次追肥在8月上中旬。適當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結合施加,有利於提高果實品質及果表亮度。第二次和第三次追肥都以速效的鉀肥、磷肥為主,與氮、磷、鉀、鈣合理搭配。

5.葉面追肥

一年裡可進行四次葉面追肥,葉面追肥有利於迅速補充果實生長過程中所需的礦質元素。一般在生長期前需要進行兩次葉面追肥,也就是四月上中旬及五月中下旬。以氨基酸、硼肥和鈣肥為主。

第三次和第四次施肥時間在六月中旬及八月上旬,以氨基酸,植物生長調節劑和鈣肥為主。最後一次施肥必須在果實採收前的20天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一般都是分作基肥和追肥兩種藥,補充養分的時間要根據不同的品種和加肥的規律以及樹體的具體生長結果狀況去決定,一般情況下全年一般都是分四次施肥。第一次是在樹花盛開前,大概是在4月左右去施肥,第二次是在開花後,這兩次施肥能夠很有效的促進它的萌芽和開花,並且能夠及時的因為開花消耗掉的大量營養物質,及時補充提高座果率,促進新的側枝生長。

施入底肥的重要作用是為了能夠提高土壤中的營養物質,為下半年的果樹生長打好良好的基礎,在這四次施肥的基礎上還要去考慮噴灑一些葉面肥和其它的營養肥料,可以很好的促進果樹的營養增加。有很多的種植人員,在採摘之後都不去深入地分,這樣只會為來年的果樹產量急劇下降,一定要去吃入足夠的底分,因為在採摘之後它也會有一定的營養物質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春季施肥配方怎麼選擇?專家給你完整施肥技術方案!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4樓: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適、淺、巧、勻”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開花、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

一般以氮、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膨大期追肥能增加產量和果實含糖量,促進著色,提高硬度。此次追肥以鉀為主,選用穴施或“井”字溝淺施,每畝施氯化鉀40kg,二銨5kg。

一般蘋果園每畝產量控制在2000~2500kg,全年應追施純氮18~23kg,純磷20~25kg,純鉀25~30kg。

蘋果樹現在怎麼施肥效果好?

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效果好

5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蘋果施肥分基肥和追肥,同時不同的肥料,施用的時期不同,一般要求:基肥內

宜早,追肥及容時,以充分滿足果樹實際需求。

1.基肥一般在早秋時施入,此時正值果樹根系第2次生長高峰期來臨之前,斷根容易癒合,同時保證採果後到落葉前果樹光合作用的發揮,並將營養貯藏在樹體內,充實花芽,不利於越冬,為下年果樹的豐產豐收打下基礎。

2.追肥的施入時期根據蘋果樹樹齡及其物候期的需肥特點分幾次施入,初果期於花前、花芽分化前施入;盛果期因結果狀況追肥,大年樹在坐果後和果實膨大期施入,小年樹則注重在花前花後、花芽分化前施入,全年追肥集中於23次施入人。各時期追肥的作用:

①萌芽及花前,此時追施可緩解萌芽與開花對肥料的競爭;②花後及花芽分化前追施,可以提高坐果率,促進枝葉生長;③幼果膨大期追施,可促進果實膨大,減少生理落果。

蘋果樹怎麼施肥結果多?

6樓:雲種養

基肥用量。一般幼齡果樹畝施優質有機肥1500~2000千克,成齡樹畝施優質有機肥3000千克左右。

畝施尿素31.4千克、過磷酸鈣96千克、硫酸鉀8.7千克,或磷酸二銨25千克、尿素21.6千克,可再配施生物菌肥50~60千克。

一般在3月份土壤解凍後追施,可促進果樹萌芽、開花,提高坐果率,促進新梢生長。本次氮、磷、鉀施肥量分別佔總施肥量的20%、20%和30%。具體施肥量為:

畝施尿素10.4千克、過磷酸鈣24千克、硫酸鉀13千克。

蘋果樹膨大期追肥的施肥方法

蘋果樹早熟品種於6月中旬,中熟品種於6月下旬至7月上旬,晚熟品種於7月中下旬追施果實膨大肥,此時追肥能顯著增加單果重和糖分積累,促進著色,提高硬度。本次追肥以氮、鉀肥為主,施肥量分別佔總施肥量的20%和50%,具體用量為畝施尿素10.4千克、硫酸鉀21.

5千克。

僅供參考謝謝評價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蘋果樹怎樣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 適 淺 巧 勻 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 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 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 開花 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一般以氮 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

蘋果樹一整年到底該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雪涼 不同時期肥料的選擇 秋施基肥 以有機肥 土壤改良劑 中微肥 部分速效化肥 氮磷鉀平衡型 4 5月第一次膨果肥 建議施用一次碳補飽鈣或一次碳補飽複合肥,不宜使用尿素。6 9月第二次膨果肥 最適宜採用肥水一體化,少量多次施肥,前氮後鉀。成熟期前後施肥 成熟期採取一些臨時性措施,採收後馬上用一次月子...

蘋果樹如何科學合理施肥

新農鳴 俗話說 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 蘋果樹和其它作物一樣,也是同樣的道理。每年都要經歷生長 開花 結果,每年都需要從土壤中吸收並消耗大量的營養元素。但是,蘋果樹不能像人一樣四處走動,去尋找 美味佳餚 只能吸收根系周圍有限區域裡的土壤養分,多年固定在乙個地方,難免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營養跟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