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一整年到底該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時間 2021-06-15 06:14:32

1樓:雪涼

不同時期肥料的選擇:

秋施基肥:以有機肥+土壤改良劑+中微肥+部分速效化肥(氮磷鉀平衡型)4~5月第一次膨果肥:建議施用一次碳補飽鈣或一次碳補飽複合肥,不宜使用尿素。

6~9月第二次膨果肥:最適宜採用肥水一體化,少量多次施肥,前氮後鉀。

成熟期前後施肥:成熟期採取一些臨時性措施,採收後馬上用一次月子肥。

盛果期大樹施肥方案(僅供參考)

有機肥:農家肥每畝2000-3000kg或生物有機肥每株15-30kg;採果後施用;挖穴(直徑和深度40cm左右)4-6個。

氮磷鉀肥:按照0.8kgn/100kg產量,氮(n):

磷(p2o5):鉀(k2o)=2:1:

2進行總量控制;採果後60%氮肥80%磷肥20%鉀肥,6月中旬20%氮肥20磷肥20鉀肥,7月中旬-8月中旬20%氮肥40%鉀肥,採果後穴施,其他放射溝法。

矽鈣鎂肥:根據缺鈣苦痘病和酸化情況,一般每畝200kg左右。

微量元素:根據缺素情況葉面噴施碳補飽微量元素肥(加強落葉前噴施)

2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施肥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厚。

澆大水加點全元素衝施肥比較好,後期追肥磷鉀肥比較好,提高產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夏季追化肥,秋季採摘後施有機肥。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4樓: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適、淺、巧、勻”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開花、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

一般以氮、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膨大期追肥能增加產量和果實含糖量,促進著色,提高硬度。此次追肥以鉀為主,選用穴施或“井”字溝淺施,每畝施氯化鉀40kg,二銨5kg。

一般蘋果園每畝產量控制在2000~2500kg,全年應追施純氮18~23kg,純磷20~25kg,純鉀25~30kg。

蘋果樹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微言悚聽 蘋果樹的生長需要汲取大量的養分,為促進蘋果樹更好的生長 提高產品質量,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做到科學施肥。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講講蘋果樹的施肥方案。1.施肥原則 植株蘋果樹時,需要增施有機肥,提倡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相結合。要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產量條件,適當調整氮磷化肥的用量。在施肥過...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蘋果樹怎樣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 適 淺 巧 勻 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 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 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 開花 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一般以氮 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