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我的,但不是我開的,出了事故,我負責任麼

時間 2021-06-20 01:20:54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出了事故正常走保險就行了,當時如果司機逃逸,酒駕,毒駕之類車主估計也會有責任,或者嚴重人員**,肇事司機死亡或無法賠償起,車主可以要有賠償責任的。所以車子借給別人開責任風險很大。

2樓:高中路上

車主把車外借,如果出事故,車主負連帶賠償責任;如果汽車沒有繳納保險,車主負主要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你要負責,保險過期的話,所有的賠償都要你來負責,你先墊付賠償款,然後你再向借你車的人索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車外借,出現了交通事故,若是保險已經過期的話,沒有繳納保險,車主是主要的責任,而且需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5樓:

一般情況下是沒事故責任,不過如果涉及人員死亡傷殘就不一定了,可能會有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車是你的,但是不是你開出了事故?你也要付一定的責任,因為你是車主的負責人,車一般不要借給別人,這樣出了事故不好處理,如果涉及人員**,你是要有一定的賠償的

7樓:容濯

車輛出現交通事故,車主要負連帶賠償責任的,車主要和肇事的駕駛員一起承擔對方的全部損失。

8樓:

如果開車人全權負責就跟你沒關係,人家不負責就要你負責

9樓:農村保險人

這要看具體情況,以下幾條你佔一條都有責任:

一、你明知道這開車的人不具備駕駛資格而借車給他,如:無證、酒駕、毒駕等。

二、事故中這個開車的身故。

三、事故後這個開本的人無力承擔賠償責任。

四、明知道自己的車有毛病而出借。

以上幾點任何一點你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都不存在的,那麼你是沒有責任的。

10樓:baby速度

當然你也要負責任的,因為你是車主

自己車,出車禍了,但是不是自己開的,出事的人是自己家人,開車的人會有責任嗎,應該承擔什麼責任,比如

11樓:小王子

首先開車有駕照車主一般不會承擔多少責任,其次根據出事的情況判斷開車人是否全責,這個需要和交警的判罰掛鉤的,根本解決辦法是根據自己當地的交規來相應處理,做好善後工作,聯絡保險公司處理

12樓:wcg選擇

只要開車人有相對應駕駛執照,且不是酒駕、毒駕、故意撞壞,並且你也買了相應的商業險,由保險公司賠償。如果保險公司的賠償不足以支付時,由駕車人賠償剩餘部分。

出交通事故開車的不是車主本人,車主需要負責嗎?

13樓:華律網

《侵權責任法》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般而言,發生交通事故,原則上應當由車輛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因此,將機動車交由他人使用後,使用人因對車輛具有直接的執行支配力並享有執行利益,因而成為承擔責任的主體。所有人原則上對使用人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車輛所有人在出借或計程車輛時須履行一定的注意義務,有義務確保使用人有駕駛資質,且車輛沒有明顯的影響安全執行的瑕疵。在因使用人的過錯引發的交通事故中,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的情況有兩種:1、所有人明知借用人沒有駕駛資格或不具備相應的駕駛技能仍然將車出租或者出借給對方。

2、所有人知道出租或者出借的車輛存在安全隱患。在所有人承擔賠償責的情況下其承擔的是過錯範圍內的補充責任而非連帶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4樓:墨汁諾

需要,車主需要承擔連帶責任。

一、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二、按事故造成的後果,交通事故有人身事故和物損事故兩種。人身事故是交通事故中一切涉及人員死傷的事故。世界上多數國家規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者不須住院**的列為輕傷,須住院**的列為重傷,在30天以內死亡的為事故死亡。

三、以經費損失計算事故的標準,各國甚至一國不同地區都不相同。美國有的州規定總的經費損失在 100美元以上的事件為事故。中國現在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條件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劃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5樓:

很多人碰到親戚朋友來借車時,往往因為抹不開面子拒絕就這麼把車借出去了,借車了之後,又很擔心對方出會出事故。那麼當我們借車給朋友時,萬一對方出了車禍,我們是否需要負責呢?

16樓:

如果車主是老婆,老公喝酒後無證開車還z撞死人

17樓:次博

我只想知道車主需要承擔責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車主是連帶責任。過戶一般500元以內。過戶要雙方到車管所辦理才行。過戶後保險也要過戶。

19樓:匿名使用者

1、出現交通肇事你父親不用擔責,由有駕照的駕駛人承擔責任;如果由沒有駕照的駕駛人駕駛出現肇事,則你父親需要擔責;

2、建議儘快購買商業三責險,僅有交強險不夠;

3、要變更成你老公的名字,需要辦理過戶手續;

4、需要多少錢需要諮詢當地車管所。

20樓:

需要,車主需要承擔連帶責任,在你老公吃不消賠償的情況下,你父親要連帶賠償

改名字去車管所改,要哪些資料可以去那裡諮詢

錢很少,就一點工本費什麼的

朋友開我的車出了事故,用我的保險去報銷可以嗎?對我有什麼損失

他人駕駛機動車發生事故,是可以用機動車的保險來進行理賠的。車輛保險保的是車而不是人,只要車輛發生的事故屬於保險賠償範圍內,都是可以賠償的。根據 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 第五條在本合同的保險期間內,因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第六條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

朋友過戶車到我的名下,萬一出了事故,我承擔責任嗎

由實際駕駛者承擔。但如果實際駕駛者無駕駛證或者車輛本身有故障導致的話,你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如何查詢個人信用記錄 要查詢 信用檔案 只需持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到人民銀行所在的當地分行個人徵信部便可免費辦理查詢。如果你對所發生的交通事故沒有過錯,你是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 回答您好!如果是在過戶以...

我把別人的車撞了,交警出了事故認定書,是我的全責,對方的車不

你只需在索賠申請書上備註一句,某某車牌的車損無需某某保險公司賠付,再籤個字寫個日期就行了。 就寫 事故當事方放棄修車 我把別人車子颳了,是我的全責,交警就沒有出現場,現在對方的車在4s店維修,保險公司必須要事故責任認 不給你那些資料,你就別給他賠錢等他來起訴你就好了。撞了別人的貨車,對方不用修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