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別人套我的車牌出了事是否是我負責

時間 2021-07-22 22:47:24

1樓:

是的如果不能證明不是你的車你得負責,如果確實不是你的車,是要報案的,破布了,你就得交罰款,否側你的車就別想賣和複審

2樓:匿名使用者

免不了責任!你無法證明啊。除非有知道車外形的目擊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可以證明你那天在家沒出去的證明人,如果沒有那肯定要兜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責任認定只要有目擊者就行嗎?記錯了車牌號怎麼辦?現場監控錄影很管用,肇事是大事,費點勁證明自己清白也是值得的,交警隊可不是講理的地方,有證據只管拿出來,如果是撞行人的肇事注意不要洗車保留證據,例如蒐集小區車位的監控錄影,出自己家上馬路路口的監控錄影,車禍現場的監控看駕駛人面部特徵,車輛肇事撞了**?

汽車修理記錄等等一切能想的辦法你就想吧。另外要做行車記錄,如哪天什麼時段從**到**用車,我一直有這個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套牌車很多鬱悶死人

別人套用我的車牌違章怎麼辦呢?

6樓:

申訴違章,舉證違章在時間上沒有去過違章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 再申請換車牌.

8樓:蕪聊鎶

報警呀,可以檢視監控的

別人套了我的車牌號該怎麼處理?

別人用我的身份證辦了一個車牌,如果這輛車出了事故我是否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承擔將要承擔多少? 謝謝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你的身份證辦的車牌,但是開車出事故的不是你,車子也不屬於你,你是不需要承擔任何的責任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只對駕駛員和行人做了相關規定

10樓:羅織構陷

既然是你的身份證辦的,當然交警會認為是你本人所為,承擔當然是100%

別人套了我的車牌號怎麼處理

朋友買車,車主和車牌都是我的名字,如果出事故,我需要負責嗎?

1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案件車輛登記單位與實際出資購買人不一致應如何處理的問題的答覆》執他字第25號)中認為:“如果能夠證明車輛實際購買人與登記名義人不一致,對本案的三輛機動車不應確定為登記名義人為車主,而應當依據公平、等價、有償原則,確定歸第三人所有。”,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31條規定:

“交通事故責任者對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承擔賠償責任的機動車駕駛員暫時無力賠償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負責墊付。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並適用侵權責任法第49條的規定確定其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機動車存在缺陷,且該缺陷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之一的;(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無駕駛資格或者未取得相應駕駛資格的;(三)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因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駕駛機動車的;(四)其他應當認定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過錯的。”,現您朋友出資購買的車輛登記在您的名下的情況,涉及到日後出事的責任承擔問題。根據以上法律規定,作為行駛證的車輛登記方,無法舉證證明該車輛上的車輛登記單位與實際出資購買人不一致的情況下,在登記所有權人存在過錯的情況下,是需要對於交通事故涉及到的賠償承擔按份責任,當然,除了交通事故涉及到的賠償,還存在違章方面產生的罰款等在無法核實實際駕駛員情況下,還是存在相應承擔的風險的,對於該類情況的風險預防:

1、將車輛行駛證變更為對方;2、無法辦理變更情況下,儘可能幾方協議約定明確責任和實際駕駛員和購買方,降低風險。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2樓:free霧裡雲

作為行駛證的車輛登記方,無法舉證證明該車輛上的車輛登記單位與實際出資購買人不一致的情況下,在登記所有權人存在過錯的情況下,是需要對於交通事故涉及到的賠償承擔按份責任,當然,除了交通事故涉及到的賠償,還存在違章方面產生的罰款等在無法核實實際駕駛員情況下,還是存在相應承擔的風險的

對於該類情況的 風險預防 :

1、將車輛行駛證變更為對方;

2、無法辦理變更情況下,儘可能幾方協議約定明確責任和實際駕駛員和購買方,降 低風險 。

別人套我車牌違章怎麼辦,別人套用我的車牌違章怎麼辦呢?

來自四明山有潛力的紫葉李 我車牌在車管所,但車牌違法了,要如何申訴呢 別人套用我的車牌違章怎麼辦呢? 申訴違章,舉證違章在時間上沒有去過違章地點 報警處理,再申請換車牌. 蕪聊鎶 報警呀,可以檢視監控的 別人套我類車牌違章怎麼辦?但車型不一樣,怎麼辦? 到你所在地管轄的交警支隊申訴,套牌車的交通違法...

車子借給別人出了事故保險賠嗎,如果自己的車借給別人開,出現碰撞保險公司能賠償嗎?

駕駛員持有合法駕照,駕駛車輛與駕照所規定的車型相符時出了事故,保險公司三責險照常賠付。交強險包含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一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0元人民幣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10,000元人民幣3.財產損失賠償限額 2,000元人民幣...

我把別人的車撞了,交警出了事故認定書,是我的全責,對方的車不

你只需在索賠申請書上備註一句,某某車牌的車損無需某某保險公司賠付,再籤個字寫個日期就行了。 就寫 事故當事方放棄修車 我把別人車子颳了,是我的全責,交警就沒有出現場,現在對方的車在4s店維修,保險公司必須要事故責任認 不給你那些資料,你就別給他賠錢等他來起訴你就好了。撞了別人的貨車,對方不用修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