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枝多好還是少好?種蘋果樹苗大好還是樹苗小好?

時間 2022-12-11 10:10:06

1樓:淺夢幽揚

要根據蘋果樹的年頭和單果重。果樹比較小,二年三年的基本就是三支,而且不能留內枝,以便通透利於結果。再大的說就已經掛果了,要根據果的大小留枝,太長了會被壓斷。

太多會造成品質差。靈活掌握吧。

2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少了好,結果坐果率大,結出來的果實好吃。

3樓:沙瀚彭

這需要看果樹的長勢和地形等條件而定,並且品種不一樣留枝也應考慮,留枝應做到通風透光性強,總言而之,留枝適可就行。

4樓:網友

樹枝不能太密,所謂枝疏果密,如果果樹的樹枝太多太密,那麼一是營養全給躥枝了,那麼開花結果的營養就少了,結的果少。二是結的果實一般都不能得到充足的陽光照射,結的不會特別大特別紅。所以蘋果樹枝不要太多太密,平時要多修剪。

5樓:慈依楠

多好,多了可以多吃多錢。

種蘋果樹苗大好還是樹苗小好?

6樓:杏花春雨

只要根系完整,種蘋果樹大苗比小苗要好(生長勢旺,結果早)。

7樓:現代果業

栽植蘋果苗大小苗選擇的目的無非是成活率,幾年見效益,具體看自己需求。

只要苗木***。

煙富8蘋果。

果實長圓形,果型高樁,果肉黃色,肉質緻密、細脆,汁液豐富內。

2、上色快,摘袋後3-5天就能達到全紅,包括樹內膛果。果實著色全面濃紅、色相片紅、艷麗。

3、表光好,星點小。

4、色澤褪老慢容,摘袋上色後,可在樹上待20-30天,色澤仍然鮮豔,果皮抗老化耐粗糙。

5、果個大,單個果重八兩~一斤二,85果佔90%。

8樓:快樂權御天下

(1)載假植苗在準備苗木時,要比栽植用苗多10%~20%。應將多的苗木假植起來,以補植死亡和受損的幼樹。在凍害、抽條嚴重地區,假植苗量還要增加,以隨時補缺株。

(2)定乾栽後按樹形要求及時定乾。定乾處下面要留8~10個飽滿芽。春季發芽前,可進行必要的刻芽,以利多發枝。

(3)補水保牆一般栽後,要連灌2~3次水。旱地果園要進行樹盤積雪、春季鬆土保墒,雨季來臨前,修好樹盤、樹帶,以接納雨水。夏、秋季可用秸稈、雜草和綠肥覆蓋保牆,效果甚好。

(4)補苗幼樹發芽展葉後,要經常檢查幼樹的成活、生長情況。如果發現地上部有抽乾的,可以剪到正常部位,促其重發新枝。如發現死苗,可於春、秋季用同齡、同體積苗補齊。

9樓:大漠月園

樹苗大的需要生長周期短可以掛果,樹苗小的需要生長周期長,但更容易成活。

10樓:葡萄1230射手

樹苗根系完好的話,選擇中大樹比較好,成活率高,而且結果早,小樹苗成活率是乙個,掛果的話就會相對晚些了,但也不是絕對的,這也要看你要購買什麼樣品種的樹來決定的。

11樓:果絹

這個人和成本有關係,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中大些的樹苗,畢竟相對來說成活率高了很多,將來出果果時間也提前了。

種蘋果,樹苗大好還是樹苗小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了小了都不好。二年嫁接苗子一級苗子(介面以上5公分處達到直徑一厘公尺,高度一公尺以上就是一級苗子)最好?

13樓:戢鑲露

種蘋果當然要用樹苗小的好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蘋果苗苗幹高度達1~以上為宜,但也不宜過高。苗幹粗度(嫁接部位以上10cm處),喬化砧苗就達1~1.

2m以上,矮化中間砧苗應為以上。同時矮化中間砧長度須達20~35cm,但選購的同一批苗子,中間砧長度盡可能一致,變幅不應超過5 cm。

另外,苗木應順直,無干縮皺皮現象。

蘋果樹枝多春季剪對果樹有傷害嗎?

15樓:龍之夢丁丁

蘋果樹秋剪的主要目標是減少區域性的消耗,促進整體積累,改善通風透光條件,從而達到提高果實品質的目的。在生產中發現,一些果農在秋剪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現歸述如下並提出改進建議。

(1)時間不准,事與願違。

秋季修剪過早,極易造成枝條旺長;秋季修剪過晚,減緩生長勢頭的作用不明顯,還會影響光照和浪費營養。

改進建議:根據各地情況,一般摘心、回縮時間在秋梢停長後到落葉前30~40天進行。疏枝可從夏季一直延續到秋季,只要是當年的萌發枝,隨時萌發,隨時疏除,不受時間限制,但對一年生以上枝的疏除則要視情況而定;而戴帽則要在秋梢發出後25天進行較好。

秋季拉枝開角是改善樹體通透性和樹勢的主要措施,應在秋梢基本停長後進行,以當年生枝為主。

(2)戴帽過多,枝梢紊亂。

主要表現是:只要是秋剪,不管是什麼品種,哪類枝條,統統在春秋梢交界處或。

一、二年生枝交界處進行戴帽處理,結果使全樹外圍新梢叢生旺長,極易形成「獅子頭」,不但不能起到減緩生長勢頭的作用,反而引起旺長。

改進建議:8月中下旬,對紅富士、金冠等品種輔養枝上的新梢,在春、秋梢交界的盲節處戴帽剪,也可以對—些過旺的多年生緩放枝在。

一、二年生交界處戴帽修剪;元帥系蘋果不適宜用戴帽。具體操作時,應把握以下方法:對強旺輔養枝枝頭及大側枝枝頭全部進行戴帽處理,而對一些較弱的長放枝和中庸枝則選用戴死帽。

另外,各級骨幹枝和延長頭一般不宜採用戴帽法修剪。

(3)疏枝過輕,光路不通。

主要表現是:秋季疏枝時,只是疏除內膛當年徒長枝和大剪鋸口處的萌發枝等當年生枝,對其他枝條不採取疏枝、回縮法處理,導致樹冠鬱閉不暢,不利成花和果實後期著色。

改進建議:9月中旬左右,對內膛無效枝、重疊枝、交叉枝、徒長枝、競爭枝等進行疏除和回縮,以清理內膛枝和當年生枝為重點,修剪量不宜太大。而在果實採收前15~20天,對樹上部的過密枝、拖地裙枝及外圍叢生枝,都要根據情況進行帶葉回縮或疏除。

此期疏除和回縮剪口的直徑以不超過3厘公尺為宜。

16樓:網友

蘋果樹修剪樹枝在春天剪很正常,不會對果樹有傷害,最好是發芽長葉之前修剪,可以調整樹體結構,調節花,葉比例,平衡生長和結果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害,損失養分。冬季修剪最好!aqui te amo。

蘋果樹枝多春天剪對蘋果有影響嗎?

18樓:草地男獸

蘋果樹枝多肯定要修剪,不然結了很多果實,但是個太小,所以剪樹枝是必須的,對蘋果生長有好處。

現在是蘋果樹多還是梨樹多?多多少棵?

19樓:網友

蘋果樹佔:1-35%=65%

=1000(棵)

答:蘋果樹和梨樹一共有1000棵。

蘋果生長環境降水多好還是降水少好?

20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蘋果生長環境是需要很好的水份的,保持濕潤性對蘋果長勢很關鍵的。

21樓:鄂杏

我覺得蘋果的生長環境水多好,還是降水少好,我覺得應該是也不要水多也不要降水少是最好的了,所以落了也不好焊也不好。

22樓:武冰雙

蘋果生長環境強水多好,還是降水少好?因為蘋果生長地上也不需要加水,多也不需要加水少十喝蘋果素的生長就可以了。

23樓:網友

蘋果商場的降水多,降水多的地方比較好一點兒。

果樹苗是樹枝多好還是獨杆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苗單獨桿好,因為如果樹枝多,不利於苗的成活,謝謝望採納……

要想種植蘋果樹苗選哪種好啊,蘋果樹苗怎麼種植成活率高啊?

t藍色 煙富0 煙富10 是從煙富3中芽變選育,果實全紅 高樁,性狀穩定,生長結果習性 豐產性 栽培適應性諸方面優於煙富3,是優質 豐產的晚熟優良紅富士品種。1.果實長圓形,果型高樁,果肉黃色,肉質緻密 細脆,汁液豐富。2.上色快,摘袋後3 5天就能達到全紅,包括樹內膛果。果實著色全面濃紅 色相片紅...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蘋果樹怎樣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 適 淺 巧 勻 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 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 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 開花 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一般以氮 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

蘋果樹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微言悚聽 蘋果樹的生長需要汲取大量的養分,為促進蘋果樹更好的生長 提高產品質量,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做到科學施肥。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講講蘋果樹的施肥方案。1.施肥原則 植株蘋果樹時,需要增施有機肥,提倡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相結合。要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產量條件,適當調整氮磷化肥的用量。在施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