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腐爛病,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時間 2021-06-30 18:16:05

1樓:

樹壯了,這個病就燒了,腐爛病的病原是一種弱寄生菌,樹越弱,它鬧得越歡,已經有腐爛病的樹可以用刀子把有腐爛病樹皮劃好多縱向的口子或者刮掉一層,不過不要颳得太狠,然後在刮口處塗抹過氧乙酸,也就是藥品名:果富康。實在爛的不行了,只能橋接了 ,如果直接買過氧乙酸的話是要稀釋的,推薦買成藥,按上面說明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腐爛病的防治主要以壯樹為主,加強栽培管理,加強樹勢。

搞好果園衛士,及時清理病枝病葉及雜草。

藥劑防治:可使用的藥劑 40%石硫合劑 40%福美砷 95%精品索利巴爾等

物理防治:在枝幹病疤範圍劃縱道,塗上藥;或將病疤樹皮颳去,注意不要颳得過重,不噴藥

將刮下病樹皮帶出果園焚燬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腐爛病多在樹幹、分叉處危害。危害特徵一般有起泡、變色、凹陷、軟腐、粗糙、脫皮、異味等。

防治措施:

1)增施磷鉀肥,合理灌溉。

2)加強科學管理,整形修剪、剪除病蟲枝、促進樹木健康生長。

3)發病初期用激禾乙蒜素100—300倍混合農用鏈黴素塗抹病斑。最好用刀具在病斑上先劃幾刀,然後再塗藥,以利藥液迅速吸收。其它用藥還有退菌特、福美硫磺等。

4樓:北方n**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怎麼**、權威解讀

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5樓:地小主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怎麼**、權威解讀

6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蘋果白絹病發病很厲害,主要症狀就是根莖腐爛。我看你家的蘋果樹恐怕是受到它的侵害了,得趕快將病皮刮除,露出新皮,用100倍的天達惡黴靈加50倍天達2116消毒殺菌,隔上10天,再塗一次。

7樓:農業批導徐老師

**腐bai爛病,建議對du腐爛病部進行刮出zhi,木質部己變黑的dao,也要刮到木

版質部,處理傷口最好刮個權橢圓形這樣更利於傷口癒合或長死.最好配合濰坊奧豐產的潰腐靈對於病部進行塗抹.這樣基本上花前處理的腐爛部位,到幼果期就能長個1-2公分的新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bai

蘋果樹腐爛病du是樹皮腐爛吧,那就要把爛皮zhi從好皮分界處刮掉(dao當然要帶一回部分好皮),答

用百分之五十的富鎂砷水溶液塗在病疤部或用市場上賣的防治蘋果樹腐爛病的農藥塗也行。

蘋果樹腐爛病和樹勢關係極大,壯樹不容易得,越弱越愛得,偏氮的樹也愛得,所以保持健壯的樹勢是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如果蘋果樹腐爛病很嚴重,可以在春季發芽前做剷除**即全樹普打一次富鎂砷。

9樓:匿名使用者

茶苗白bai絹病是一種常du見的苗圃根部病害。國內zhi分dao布範圍廣,為害內

嚴重。除茶外容,尚能為害瓜類、茄科、麻類、菸草、花生等200多種植物。發生在根頸部,病部初呈褐色斑,表面生白色綿毛狀物,擴充套件後繞根頸一圈,形或白色絹絲狀菌膜,可向土面擴充套件。

後期在病部形成油菜籽狀菌核,由白色轉黃褐色至黑褐色。由於病菌的致病作用,病株皮層腐爛,水分、養分運輸受阻,葉片枯萎、脫落,最後全株死亡。是一種擔子菌亞門薄膜革菌屬的真菌。

菌絲體初無色,後稍帶褐色,密集,形成菌核。菌核圓形,表面光滑、堅硬,黑褐色。在溼熱條件下產生繁殖體,即擔子和擔孢子,但不常見,傳病作用也不大。

什麼是蘋果樹腐爛病,有哪些型別?

蘋果樹得了腐爛病怎麼辦?果樹腐爛病用什麼藥?

10樓:

蘋果樹腐爛病的防治,多年來人們只重視春季防治,卻忽視了秋季防治,導致該病**率高,不能徹底**,但根據腐爛病的發病規律,把春季一次刮治用藥改為秋季防治為主,結合春季防治,並對大病斑進行橋接,可收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一、發病規律 蘋果腐爛病病菌為弱寄生真菌,以菌絲體、分生孢子器、分子孢子角在樹皮上越冬,病菌孢子靠雨水飛濺傳播危害。夏季是蘋果樹活躍生長期,不利於病菌擴充套件致病;但落皮層及其它部位的垂死組織為腐爛病的傳播、侵染創造了良好條件,侵入樹皮的病菌在此擴充套件後形成很小的表皮潰瘍斑。當樹體進入休眠期後,生活能力下降,發病加快,出現一次小發病高峰,症狀明顯,但深休期擴充套件緩慢。

二、防治對策 刮治依據病菌孢子夏季靠雨水傳播的特點,在秋季刮除落皮層垂死組織、樹上幹橛及病蟲枝後,塗50倍4%農抗720果樹型液,消滅病原菌潛伏侵染基地。結合防治果樹其它病害,每年細緻周到的噴灑4%農抗120果樹型600-800倍液或1∶2∶200倍波爾多液3-4次,把病原菌消滅在潛伏侵染期,從根本上控制休眠期的發病。

11樓:南門痴

我們這很多果農用著山東農聖人公司的產品,他們是專門做果樹護理產品的,像他們公司的新敵腐在果樹腐爛病這塊效果就很不錯,而且他們已經開通阿里巴巴**線上服務了。諮詢更方便

12樓:

藥物**很多種,有效方便的我建議用山東農聖人的新敵腐,把腐爛處刮掉,原液塗抹就行,有效**腐爛病,還有很好的癒合效果!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農醫生 預防方法。肥水壯樹 腐爛病屬弱寄生性真菌,可通過增施 莊加寶 有機菌肥 灌封凍水 合理負載 養葉保葉等措施增強樹勢,提高樹體抗病能力。有關試驗表明 冬灌可有效避免果樹因生理失水而引起枝幹凍害和促進傷口癒合,從而達到防凍防病的目的。修剪防病 曹克強教授研究表明 腐爛病冬季從剪鋸口的侵染率高達6...

蘋果樹腐爛病用果康寶,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六月份蘋果樹刷什麼農藥最好 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北方n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 怎麼 權威解讀 侯定強飛掣 你可以試驗一下逆生4號,是一個叫昕爵國際的產品,專門 果樹腐爛的,我是陝西的,用的就是他們的產品,效果挺不錯的 稽冬雁孔貞 近期蘋果白絹病發病很厲害,主要症狀就是根莖腐爛。我看你家的蘋果樹恐...

蘋果樹為什麼會發生腐爛病,蘋果樹腐爛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樹腐爛病是由真菌引起的病害,主要危害枝幹,引起樹皮潰瘍和枝枯。病菌以菌絲體 分生孢子器和子囊殼在田間病株 病殘體上越冬。分生孢子和子囊孢子通過雨水衝濺分散而後隨風雨進行傳播擴散。主要從傷口侵入,其中以凍傷最有利於病菌侵入。該病一年有春季和秋季兩次發病高峰。腐爛病菌是一種弱寄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