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下雨天或者陰天收麥子的嗎

時間 2021-06-30 18:16:05

1樓:

下雨天沒有,天陰可以收,我家昨天中午收的,預報今天明天都有雨,不收不行啊不收過去就沒有車給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天氣收了麥子一個不就發黴了嗎,一定要你天晴了收,再晾晒,一定要在大熱天的時候去晒乾,然後再去去殼儲存。那你要想收就收唄。

3樓:

要是時間趕上了也沒辦法 不過一般都不會陰天下雨收 因為收的麥都是溼的 容易發芽 或者長黴導致變質

4樓:千思

下雨天或是陰天都沒有收麥子的,因為下雨收了麥子會發或是發黑,這樣的話處理幹,沒磨的麵粉特別難吃,所以,等天氣晴天出大太陽了,我們在準備去收麥子

5樓:晏凝潔

下雨天或者陰天一般都不收麥子,因為收了的麥子都要有太陽晒晒,不然剛收割的麥子會生芽發黴的,所以大家一般都晴天收麥子。

6樓:何小之

下雨天肯定設有人收麥子,除非有烘乾麥子的裝置,陰天是有的,說不定明天是大好天,沒有沒備也不擔心。

7樓:我國旗手

儘量避開雨天或陰天收麥子。如果收了小麥得不到及時的涼晒會變黴壞掉的,影響農戶的收入,所以壞天氣不要收小麥的。

8樓:

收麥子怎麼也得等天氣好的時間收呀,下雨天和陰天收不怕收回的麥子長麥芽嗎?

9樓:愛上聞花

有的。因為麥子成熟後,經陽光的晒,麥子的水份被晒乾,如果趕上陰雨天,就趕快收。不然下雨後,淋溼的麥子很容易發黴,所以要儘快收。

10樓:櫻釋雪魅

如果是長時間天氣不好,採收期快過了,那就只能陰雨天收麥子了

小麥收割期遭遇連陰天,問:如何避免小麥在連陰天發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收割前

1選擇適宜品種根據當地情況選擇綜合性狀好、休眠期長、成熟期早的抗雨高產良種。小麥籽粒在完熟後需經過一段休眠期才能發芽,不同品種休眠期長短不同,短的只有幾天,長的有幾十天。一般來說白皮小麥休眠期短,紅皮小麥休眠期長,水地型別休眠期較短,旱地型別休眠期較長。

所以選擇休眠期較長的品種,這樣可以做到事半功倍。另外應適當選用早熟的品種,以便避過雨季。

2調整收穫期根據當地雨季到來時間,適當早播或晚播,使小麥成熟期儘量避過雨季,也可在小麥成熟前10天噴灑催熟劑促麥黃,促進小麥成熟提早收穫,避過雨季。

3合理調控肥水合理施肥,防止肥料過量尤其是氮肥施用過多造成貪青晚熟。建好配套溝系,確保灌排暢通,降低田間溼度,防止小麥在高溫高溼的環境條件下引起穗發芽。

4嚴防小麥倒伏小麥倒伏後麥穗處於高溫、高溼的小環境條件下,穗發芽會加重發生。生產中應積極採取配方施肥、適當稀植、施用矮壯素等各種措施防止小麥倒伏,降低小麥穗發芽機率。

5藥劑處理小麥黃熟期於雨前均勻噴施青鮮素、多效唑、穗萌抑制劑或穗得安可抑制籽粒發芽。

注意:藥劑處理過的小麥不能留種,以免降低種子發芽率。

6及時收割、碾打、晾晒小麥成熟後馬上搶收、搶打,儘快晾乾入庫,未能及時碾打的要提早摞垛,雨天做好防雨管理。

小麥收割後防黴變

1攤晾法將麥粒均勻攤放在空房內,越薄越好,並時常翻動。如攤放較厚,可堆成圓圈,中間放置竹簍通風降溼。

2機械降溫法將溼小麥放在通風透氣的涼床上,如沒有涼床,可薄攤在地面(厚度不超過30cm),用鼓風機、電風扇、排風扇降溫排溼,每3-5小時翻動一次。

3自然缺氧法選擇地勢較高的背陰處,先用麥糠或草苫鋪墊底部,然後將小麥堆放在上面,用新塑料薄膜覆蓋,拉緊薄膜四周並用泥土封蓋以隔絕空氣,從而抑制麥粒及微生物的呼吸。

4樹葉缺氧法將裝有新鮮樹葉的有孔裝具放入糧堆,糧面用塑料薄膜封嚴,由於樹葉呼吸旺盛,能在短時間內把糧堆裡的氧氣消耗掉,從而抑制了小麥的呼吸作用和黴菌的繁殖,防止麥粒發熱、生芽。

5鹽礬拌合法每100千克溼小麥用食鹽1.5-2千克、明礬0.5千克,拌勻後堆放於室內通風處,並用塑料薄膜封嚴。

由於食鹽和明礬有吸溼殺菌作用,能較好的防止小麥生芽黴變。

6噴拌食醋法每500千克小麥噴灑2.5千克食醋,邊噴邊拌勻,堆好後苫蓋塑料薄膜,用土或沙壓嚴周邊。

7拌漂白粉法按500千克小麥1千克漂白粉的比例拌和均勻後堆起,用塑料薄膜密封,可使溼小麥在短期內不發熱、不黴變。上述方法短期內可控制小麥質量不發生大的變化,一旦天氣轉晴要抓緊晾晒,晒乾後才能久存。小麥收割遇到陰雨天是可以提前預防的,我們可以根據當地的季節變化來適當調整小麥收割期,防止小麥減產。

播種期連續陰雨天對小麥播種的影響?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小麥適宜播種期內,降雨過多或持續陰雨,不能及時的播種,會延誤小麥播種期,如2023年10月份淮北地區連續7天降雨達128毫米,超過歷年同期降雨量的3倍以上,造成小麥大面積晚播,導致2023年小麥比上年減產近三成。

在小麥播種後未出苗前,如果遇到連續降雨,耕層土壤水分含量就會過多,未萌動的麥種會因土壤中缺少空氣,呼吸作用受抑制,種子內的澱粉等營養物質來不及轉化,而成粉糊狀,即造成“漿種”。若種子已萌動但麥芽尚未出土,同樣也會因耕層土壤水分過多導致缺少空氣,麥芽會窒息死亡,即造成“芽澇”。上述情況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次年小麥的減產。

(姜東)

下雨天能鋪實木地板嗎,下雨天對裝木地板有影響嗎?

安心地板家裝 實木地板安裝與下雨天沒多大關係,關鍵是安裝的各種準備工作要做好。首先,在地板安裝之前,實木地板到位,安裝工人需要首先與客戶核對地板數量及輔料數量,並檢查是否有破損,同時請客戶簽字確認。然後,確認地板的用量 地面的平整度,輔材的使用等。其次,在整個鋪裝地板的過程中,要用專用地板釘裝地板斜...

下雨天貼瓷磚有影響嗎了解的說下,下雨天鋪貼瓷磚有影響嗎

找到一切 最好不要下雨天,天氣潮濕會導致瓷磚容易脫落的 下雨天鋪貼瓷磚有影響嗎 akso抗病毒地板 這要看雨下得大不大,雨小的話,影響不是很大,雨大的話,你需要對鋪貼的瓷磚做防護處理 下雨能貼瓷磚嗎,下雨能貼瓷磚嗎知識 鷹牌2086招商 一 下雨天不適宜鋪瓷磚。二 如果想要裝修,要避開雨季,否則就容...

下雨天想要去爬泰山有危險嗎,雨天適合爬泰山嗎

柔秀曼候頎 雨天爬泰山有一定的風險性。雨中登泰山,是樂趣亦是苦趣。山路起初並不算陡峭,砌好的石階把登山的坡度大大降低了,同時山路也多了迂迴,這些曲折能讓遊客更從容地欣賞泰山的景致。登泰山,那是邁前腳,拖後腳,機械地一級又一級,是樂趣也是苦趣。雨中泰山,也好,山高水長嘛。看不到泰山日出 雲海玉盤等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