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在一樓,下雨天老是潮濕,有辦法處理這個嗎

時間 2021-07-24 13:16:53

1樓:宵夜很好吃

家住在一樓,屋裡面潮濕的厲害,一下雨地板磚上就好潮濕,有知道怎麼辦怎麼處理怎麼預防敲掉重新做防水,一樓本來就該全部做防水,你之前裝修的時候沒考慮進去就比較麻煩了。

這沒辦法的,氣候是很大的原因,如果有鋸末鋪下可能會好些###這是梅雨季節的現象,把門窗全部關閉,用干托把拖幹!氣味一般都是從下水道裡反上來的,把面盆的下水管和地漏處理一下就行。1、用保鮮膜,找乙個瓶蓋之類的東西,或找合適大小的瓶子剪下乙個圓環,大小要恰好能套在地漏裡露出的下水管口上。

2、在圓環上纏上幾道保鮮膜,讓保鮮膜成一條管狀,圓環固定它的一頭,然後把纏有保鮮膜的圓環套在下水管口上,要套牢,一定不能讓水給衝下去,所以圓環的大小要合適,然後把保鮮膜形成的管扔到下水管裡,這樣沖水時水流可以正常通過。

3、不用水時,保鮮膜會自動粘在一起,形成一種閉合的狀態,氣味就一點也不會上來了,面盆和廚房水槽下的管道比較好處理,把通向下水管的軟管拉上來,直接在管道末端纏上幾道保鮮膜,然後塞進下水管就行。馬桶一般不會反味,但如果有臭味,滴點84在裡面就行。建議多通風哦柚子皮、蟑螂丸。

勤快點,多通風。用風扇。

家住一樓,怎樣防潮濕啊?1.買石灰10~20公斤,盛在木箱或紙箱內,放到衣櫃下面或屋角,天不潮時,蓋上蓋,天潮濕時,開啟蓋,不要開大窗,石灰吸潮,屋內乾燥宜人。 2.用鍋把砂糖炒一炒。

再裝入紙袋,放在潮濕處讓之吸潮。或如上面辦法,買石灰吸潮也可。

3.經常開啟窗,讓室內通風透氣。應時常把內衣、褲在陽光下晾晾,可以菌,保健。 4.市場上有賣的衣櫃已經裝有紫外線消毒燈,你不妨也可以去買個紫外線消毒燈,定期消消毒。

5.使用防潮櫃,切記:帶水分的食品不要放入。

因為防潮櫃和冰箱不同,是常溫抽濕,而保鮮是通過降溫實現的(冰箱通過降溫達到保鮮),防潮櫃不能達到保鮮作用。

2樓:煎餅呀樂園

所以圓環的大小要合適,然後把保鮮膜形成的管扔到下水管裡,這樣沖水時水流可以正常通過。

3樓:小遷吉他

已經裝修好的房子,這個沒有很好地辦法解決,只能平時多注意一些。

4樓:小黃人

如果你的房子已經裝修好了的話,那這個問題相對比較麻煩,就得平時自己注意,如果你的房子還沒有裝修的話,你可以申請換高層。

5樓:雜糧煎餅

保鮮是通過降溫實現的(冰箱通過降溫達到保鮮),防潮櫃不能達到保鮮作用。

6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建議多通風哦柚子皮、蟑螂丸。勤快點,多通風。用風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法就是經常開啟窗戶透透風,一般就沒有什麼辦法,氣候得差異很重要。

8樓:哎呀真是費勁

一樓潮濕是很正常的,這就要經常進行開窗通風,盡量保持屋內空氣新鮮

9樓:718來吧

在圓環上纏上幾道保鮮膜,讓保鮮膜成一條管狀,圓環固定它的一頭

10樓:cherry範

一樓一下雨地板磚上就好潮濕,氣候是很大的原因。

一樓的房子往往都特別潮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

11樓:默默要去北極

一樓比較潮濕,防潮也成為了重中之重,一般來說可以用以下這幾種方法來防潮。

現在市面上其實有專業的防潮用品,到了梅雨季節的時候,很多使用者都會去超市購買防潮物品。但對於一樓的朋友來說,不管有沒有到梅雨季節,平時都應該在家裡放一些防潮物品。因為一樓比較潮濕,所以很多人會去市場購買這些專業的防潮物品。

其實我們生活中一些常見的東西也可以用來防潮,大家平時如果用到的話千萬不要扔掉。

比如說現在很多食品袋中都含有乾燥劑,如果將它全都收集起來,放在乙個小盒子中,起到的防潮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對於住在一樓的朋友來說,家具防潮也是重中之重,因為現在很多家具的**都非常貴,一旦發霉的話,那麼也會讓人特別心疼。如果家具都是皮質的話,那麼就要格外保養了,我們可以在它外表上面,擦一些皮質專用的綿羊油等等,這樣可以使皮質軟化,同時也帶有防潮防霉作用。

如果是實木家具,平時也要經常用乾布擦擦,現在有很多專用的實木家具清潔劑,它可以在家具上形成保護膜,這也能阻止家具防潮發霉。另外平時的衣物一定要清洗乾淨,如果是換季不穿的衣服一定要清洗好再放到櫥裡,再放一些樟腦丸。另外對於一些使用時間比較長的家用電器,大家也要請專業人員定時保養。

總的來說如果住在一樓的話,防潮工作一定要注意。

12樓:小十月旅遊

家裡的門窗不要經常開啟,這樣可以有效預防。

13樓:

我覺得可以在房屋中弄一點空氣乾燥劑,這樣就會好點

14樓:朕的臉好疼

一樓的房子更要做好防水,平時盡量開窗多通風,牆壁可以貼一些瓷磚。

15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家裡買台除濕機,櫃子的角落裡放點乾燥劑,晚上記得關門窗。

16樓:咪咪是個懶貓

比如說食品裡面的乾燥劑,可以留起來,也有除濕的效果。

17樓:子衿悅史

就時時開窗通風透氣,盡量不要在房間內灑水之類的。

18樓:願餘生溫柔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住一樓 選乙個稍微好點的樓層

我的房子是一樓,怎麼做防潮處理?

19樓:土巴兔裝修

一樓是很多朋友比較喜歡的樓層,特別是對於體力有限的使用者來說,住在一樓有很多的方便快捷,進出都比較方便,不用恨死那個樓梯,但是最困擾的就是一樓比較潮濕,因為一樓最接近地表,所以容易潮濕,尤其是在連續下雨的天氣。屋內太過潮濕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一樓潮濕的現象。下面就是處理潮濕的一些妙招。

關好門窗,防止水汽滲透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除濕劑

點蠟燭乾燥空氣

點蠟燭可以讓水汽沒辦法凝結,從而讓室內濕度減低。假如家裡已出現霉味,不妨能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能讓空氣變得乾燥,又能讓房間中的霉味去除。

熱水加鹽拖地板

這種方法可以讓水分加速揮發,拖完地之後,在家門口鋪上點廢舊紙箱或者是報紙,讓鞋底將水分的帶入減少。

石灰吸潮

洗手間還有浴室等小空間地帶,不妨用布袋將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幾個洞,利用洗衣粉進行吸潮,而且還能再利用,經濟實惠。

電器防潮

大家不妨能利用抽濕機、空調或者是暖風機。現在市場上的除濕產品主要有抽濕機、空調、暖風機,通常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抽濕的功能,可以起到除濕的效果。

吹北風

在轉吹北風的時侯將門窗開啟。回南天80%以上是因為冷空氣南下而消失的。假如天氣預報說有冷空氣南下時,當地風向轉為偏北,就能放心大開門窗來通風了。

潮濕對住戶有很多的危害,尤其是家裡用電器比較多的住戶,用電器接觸了太多的水汽容易壞掉,而且也是乙個安全隱患。而且人體長期的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危害健康,上面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防治潮濕,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試用一下。上面這些方法都是比較容易操作的,現在也有專業的除濕電器,比如除濕機等產品,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20樓:六哥說裝修

無地下室的一樓的防潮處理方法:

牆面的抹灰層及地面的保護墊層採用防水砂漿進行施工即可,注意做好牆地交接處的無縫銜接。

21樓:蓋益又柔

1、四室木地板,每平公尺按260元;兩廳至少也要花上一萬元吧 2、牆面大概在一萬五左右 3、門也要花幾千吧 4、不要做壁櫥了,會潮的 5、做個防潮工程,花三千大洋吧 我的數學不太好,估計在六萬元左右吧

我家住7樓樓上還有一層8樓可一到下雨天天花板

一起裝修網官網 第一種情況是 樓上衛生間 廚房的防水層沒有做好。這種情況下,需要敲掉地磚重新做防水。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業主在裝修時,就應該儘量把防水做好。規範施工應該做三次閉水試驗,第一次閉水試驗是在裝修工人進場前 改水改電後,衛生間和廚房要重新做防水,並且進行第二次閉水試驗 瓷磚貼完後,為了避...

一年級看圖寫話下雨天小羊和一隻在房子裡的小鴨孑

呢良性尤 第83回 省宮闈賈元妃染恙 鬧閨閫薛寶釵吞聲 第84回 試文字寶玉始提親 探驚風賈環重結怨 一年級看圖寫話,小羊在幹什麼?它是怎麼做的 武府小道 今天是星告舉滲期天,小羊看到媽媽很辛苦,就幫媽媽打掃房間。小羊答掘先搬來一個板凳,然後拿了一個雞毛撣子,就開始幹起活來。小羊站 在凳子上用雞毛撣...

買一層的房子有哪些好處,房子買在一樓有什麼好處壞處

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輩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1 低樓 一般是指1 3層 優點 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