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地板磚天氣冷了會自己突然炸裂嗎

時間 2021-07-24 13:16:53

1樓:

地磚也會因為天氣變化發生變化,天氣忽冷忽熱,可能導致瓷磚熱脹冷縮發生斷裂,在裝修時,瓷磚之間最好留下足夠的伸縮縫,以應對熱脹冷縮。

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炸裂都是因為墊層不平或者鬆動引起的

再不好的瓷磚都不會因為天冷而炸裂的,熱漲冷縮,突然由冷變熱才會有炸裂的可能,請您放心吧。

3樓:

現在建材市場所**的各類地磚質量都還可以,只要不是太次的,不會炸裂,在天冷的時候注意地磚的乾燥就可以了

4樓:

見過壁掛爐凍炸的 暖氣片凍炸的 水表凍炸的 上水管道凍炸的 下水管路凍住的

地磚凍炸的還真沒見過 如果鋪裝的比較好 底下沒有水分 基本沒這個可能 如果地磚炸了 那麼上面的這些東西基本都炸過來了 哈哈

如果你的鄰居供暖 或者就算他不供暖 你的房間密封性較好 有日照 就算不住人的房子

基本不會低於太多的溫度 我測試過 有日照的房子不住人 在甘肅地區中部 一般都會高於零度

5樓:黃歡歡

額,這個應該不會吧,但是不能使地板磚忽冷忽熱,另外除非你買的地板磚質量有問題,才會出現這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接縫處的空隙大小

地磚突然爆裂的原因

7樓:可可粉醬

1、牆體變形:由牆體變形導致的瓷磚開裂,會呈現橫向、豎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

2、貼上劑不合格:貼上劑不合格也會導致瓷磚鋪貼後出現空鼓、脫落等問題。傳統鋪貼瓷磚通常使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劑,水泥與砂漿通常按照1:

1的比例進行配比,如果配比不均,水泥砂漿則達不到要求的粘接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瓷磚的空鼓現象, 可以解決:

地磚拱起原因不外兩個:一是房子沉降,二是氣溫變化,熱脹冷縮。

地磚拱起分成一般拱起和全部拱起兩類。如果全部拱起,一塊一塊的可以用手拿下來,那麼就把每一塊磚都寫上編號———這樣方便記牢原先位置,保持地磚原來的方向不變———再把粘在瓷磚邊上的水泥砂漿全部刮掉。

原來底面的水泥砂漿用乾抹布擦乾淨,然後在底面塗上木工用的白膠,再按照編號排起來壓實就可以了。修復乙個平方公尺地磚,大概要用白膠一斤左右。

如果只是一部分拱起來,有一些地磚可以直接拿下來,有一些拿不下來,拿不下的地磚又不能硬撬,硬撬地磚要碎,這種情況就麻煩些,要用到切割機。

切割機沿著地磚縫切過去,一塊磚有四條邊,需要切割幾條要視具體情況,有的恐怕四條邊都要切,有的割兩條邊就可以了。

切完後,一般過上一兩個小時,拱起的地磚就會自然塌下去。切割時會有很大的粉塵,需要不停地往切割機裡加水。

9樓:匿名使用者

1、瓷片的本身質量問題;

2、瓷片鋪設前,浸泡時間不足;

3、熱脹冷縮,忽然收到外力撞擊;

4、熱脹冷縮,瓷片之間的縫隙過小導致無法變化而膨脹破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化學反應所至,水泥是弱鹼性加水後成鹼液,瓷地板裡為增加紅色和任性裡面應該新增了各種金屬化合物比如氧化鋁等,它們緩慢反應使地板變形翹起,

11樓:日出在子夜

乙個是瓷磚的自然老化,還有就是外環境的溫差導致的。

12樓:

裝地磚的時候下面的水泥 放的太多 空隙叫小 導致伸縮性被限制 所以容易破裂 找個專業一點的人弄一下

地板磚突然炸裂飛出來,什麼原因導致的

13樓:冰雪天地

瓷磚好壞

的辨別方法1

1、看吸水率,吸水率反映的是瓷磚的密度問題,間接地也是反映出瓷磚硬度的好壞,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瓷磚並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先把水倒到瓷磚的正反兩面,細心觀察水的滲透情況,如果你買的是拋光磚,水馬上被吸進去,那就說明你遇到劣質的拋光磚了。反之,則是好瓷磚。

2、掂重量,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3、檢測平整度,其實,瓷磚表面出現不平整的狀況,有兩個方面,一是裝修師傅手藝不到家;其次就是瓷磚本身的質量問題。在瓷磚還沒有鋪貼的時候,建議大家先看看瓷磚表面的平整度,確認無誤後,再叫裝修師傅動工,這樣既可避免因瓷磚的問題而引起的美觀問題,又可避免師傅把自己手藝問題推卸到瓷磚問題上去。

4、邊角直度測試,瓷磚表面決定了鋪起來的效果是否平整,而瓷磚邊角的直度測試,目的就是要看看瓷磚整體鋪貼是否整齊,縫隙大小是否一致。

5、測試防滑性,主要是針對於地磚的防滑問題。材質主要分為玻化的和釉面的兩種,對於現在瓷磚的防滑問題,現在大家的通行做法是在磚面上加水,然後再在上面踩試,看是否滑。

6、看耐汙性,這一步主要考察的是瓷磚的耐汙性,只需要在瓷磚表面寫上幾個字,等一會墨水幹了,看看是否容易清洗掉,如果留有墨跡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另選一款好的。

7、測試耐磨度,現在的瓷磚在耐磨性上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判斷表面是否耐磨,我們只需拿起手中的利刀或鑰匙,往瓷磚表面刮,看看是否會把瓷磚表面的釉層刮掉,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刻劃也不能承受,可以斷定的是,這款瓷磚不耐磨。

家裡的瓷磚有裂縫怎麼辦,家裡的地板磚出現裂縫該怎麼辦?

齊家網 家裡裝修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瓷磚空鼓脫落,有裂紋都是常見的問題。瓷磚本身就是易碎品,一旦出現裂紋就會影響美觀。1 瓷磚開裂 瓷磚膏可以修補明顯的裂紋,在一般的大型建材市場就能買到,告訴商家你家的開裂狀況,他就知道該給你什麼了。瓷磚膏主要用在勾縫後,它可以產生與和瓷表面幾乎一致光...

瓷磚出現裂痕怎麼辦,家裡的地板磚出現裂縫該怎麼辦?

齊家網 瓷磚裂縫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留下安全隱患。所以,看到瓷磚裂縫最好及時修補,以免裂縫擴大甚至脫落。一般瓷磚裂縫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業主可根據情況不同使用不同的處理方案哦。1 牆體變形 由牆體變形導致的瓷磚開裂,會呈現橫向 豎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解決方案 在輕體牆上鋪磚前,先請施工人員對牆體進...

地板磚下水管漏水怎麼辦,家裡瓷磚下的水管漏水怎麼辦?

我們生活需要用水用電,水和電的提供都是通過管道來接通,但是為了維持室內的美觀,水電管道都是穿過牆體 天花板或者是地板。而水管一般來說都是在地板下,這些管道在一層水泥砂漿的後面,不但可以保證美觀,而且起到保護管道的作用,有優點也會有相應的缺點,那就是如果地板下水管漏水的話,這該怎麼辦呢?下面看看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