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中雨,能去華山玩嗎,去西安旅遊,下雨天適合爬華山嗎

時間 2022-10-10 05:15:06

1樓:永遠的皇都

已經下了啊,去華山玩 當年我也是下雨去的。人少就沒事兒。如果是五一或者十一 人多還下雨就不建議去。

危險談不上,但是會比平日裡耗時久一些。同時,如果是晴天的話,晚上登山能看見漫天星星和西安市區晚上看不到的銀河。

所以還是推薦晴天去。

2樓:

看你是白天還是晚上爬了

我上次是下著雨乙個人夜爬的 很順利 做好準備工作就行第一 鞋子要好 要防水,鞋子抓地要牢

第二 最好要穿快乾的衣服,雖然溫度不高但還是會出汗 帶上兩件備用的衣服

第三 穿雨衣,不要用雨傘 有賣一次性的,要買厚的那種第四 帶上手電,手機,備用電池 山上有訊號的第五 買上幾塊巧克力,兩瓶水,一些藥品

我上次是走到迎陽洞住下的,乙個人50元,條件沒必要強求那麼多,有水的,早上有賣泡麵,10元一桶

白天的話人多些,基本沒什麼困難

去西安旅遊,下雨天適合爬華山嗎

3樓:du知道君

第一天 東線:兵馬俑,華清池(門票70),驪山和秦始皇陵就不建議去了,因為秦始皇陵還沒開發,就是個山包包,驪山門票40,一般都是到兵諫亭看看蔣介石藏身的地方就下來了,40塊錢不太值

建議在火車站坐國營的遊5,綠色的大客車(不要被那些拉客的私營車騙了,騙上車要是不跟他們的團,他們到臨潼就把人趕下車了),在華清池下,車費應該是7塊左右,看完華清池以後直接在門口坐遊5到兵馬俑,兵馬俑結束後在門口就能坐車回西安了

第二天,建議去法門寺,同樣是在火車站坐車,跟游5在乙個地方,票價25,因為比較遠,大概2個小時車程,法門寺珍寶觀和法門寺都應該去一下,兩個門票一共是40左右.回來以後要是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去回民街吃吃小吃,看看鐘樓鼓樓的夜景(要登鐘鼓樓的話,門票一共是30)

第三天 為爬華山準備,這一天就在市內逛逛,陝西博物館挺不錯的,在翠華路,現在是免費開放的,然後可以在門口坐24路公交車去大雁塔,去大慈恩寺看了以後還可以在大雁塔北廣場看看**噴泉,早點休息

第四天 上午去火車站買好去華山的票,買好乾糧和水,特別要多帶點水,

最好坐下午的火車到華山,下火車以後坐出租到華山山門下(最多10塊錢,小麵包3塊錢乙個人),買好登山手套,租個手電,找個旅館休息一下(10塊錢乙個人),晚上11點開始爬山,大概第二天早上5,6點的時候到東峰觀日台,看日出,然後去西峰,南峰,就可以下山了,在山腳下坐大巴回西安,要問清楚到火車站還是客運站,到客運站離城裡太遠了

回到西安一般都要休息一整天才能恢復體力,可以去看看大唐芙蓉圓,修的挺不錯的,晚上還有煙火和水幕電影表演

西安到華山 玩一天還是兩天

4樓:諾亞的蝸牛

你是五一過來西安嗎?一般一天去有點緊張,而且不能看日出的,最好是兩天,早上從西安出發去華山,車程估計需要兩個小時,如果五一堵車那時間就預算不來了,到華山你可以逛逛,等到下午或者晚上爬山,在後半夜到達山頂可以看日出,感覺不錯,西安這邊溫差大建議如果看日出請帶你最厚的羽絨服。如果只有一天時間你早上八點前坐上西安開往華山的大巴,爬上山後建議纜車下來,下午還可以趕回西安的,(多帶吃的和水哦,最好帶上雨衣,華山上的東西老貴了)

下雨天可以爬華山嗎天氣預報是小到中雨轉?

5樓:遊豆腐

雨天可以登華山的。

雨天登華山注意事項:

1:雷雨天氣,注意防雷。 避開使用一切容易導電的物體,如關閉手機,也不要穿溼衣服;不要在樹下避雨,特別是空曠環境中的樹木,因其極可能成為雷電放電的通路;如果處在野外無處躲避,雷電交加時要立即蹲下,雙腳併攏,雙臂抱膝,頭部下俯,盡量縮小身體體積和接地面積,手中如果有金屬物品,如金屬桿的雨傘,刀具,要迅速放到較遠的地方。

2:雨天路滑,注意防滑,最好上山用運動鞋或專業的戶外登山鞋。山里夏天露水比較大,再加上下雨的潮濕,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滑,做到走路不觀景,觀景不走路。

3:雨天出門盡量雨衣,盡量不打傘,傘無法封閉,防雨性不好,打傘遇到山里的風就失去平衡,雨傘在山上危險性很大;雨衣也有不好之處,雨天山風大,雨披兩邊開叉,腰以下會全濕的。雨天盡量不用相機,避免進水,引起故障。

手機最好用茶葉店那種密封袋子封起來,如果條件不成熟一般的塑膠袋也是可以的。

4:多帶套換洗衣褲和鞋子.到了山上酒店或是天晴了可以換一下,不至於一直穿著溼衣服,那樣很容易生病。還能**雨中特有的美景,那些美麗飄逸的雲海,可是只有雨天才可以看見的。

5:下雨天身體素質不好的人容易發燒感冒,山上的酒店有熱水**,雨天的一口熱湯比什麼都舒服,如果體力消耗大,熱水裡放點糖或鹽都可以迅速恢復體力。

6:吃的東西,巧克力或牛肉,牛奶糖等高熱量的東西,在雨天能幫你迅速調整身體到最佳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華山景區也是24小時開放的,安全沒問題

7樓:福建騎牛逛街

下雨也常有人爬,但是走路要小心點

西安下週是不是天天有雨,下週去西安,還想爬華山

8樓:

華山屬於華陰市,你不用看西安的天氣

9樓:普通d一兵

12/31晴、01/01多雲、01/02雨夾雪、01/03雨夾雪、01/04雨夾雪、01/05小雨、01/06小雪。

如果下雨天,華山適合來玩嗎

10樓:

建議不要去,因為爬山本來就很累,下雨會阻礙視線,增加危險

下雨可以去爬華山麼?

11樓:宇文碟舞

不要去 尤其你要是想晚上爬看日出的話 比較危險 如果你把車票訂好了 一定要來 那就先找個地方住 白天去西嶽廟或仙峪口玩玩都可以的

12樓:深花小

不可以,華山很高很陡很危險,最好天氣晴好的日子去

13樓:風起雲捲潛入心

想去就去,但是要注意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去,危險,安全最重要的,嘻嘻,

帶父母去西安旅遊有哪些景點,帶父母去西安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

紅彼得 1 鐘鼓樓廣場 西安的城市幹道都是東西南北向修建,鐘鼓樓廣場就在東西南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東側屹立著已有六百多年曆史的鐘樓,西側是目前所存在全國最大的鼓樓,旁邊就是回民街。2 秦始皇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可以說是西安旅遊的名片了,因其規模之震撼氣勢之恢弘被列為世界第一大奇蹟,是西安旅遊必去的十...

你好。我國慶去西安玩,10月6日晚打算爬華山。應該是從市裡去,能不能請你幫我規劃下路線呢

我就是華山腳下人 呵呵 一天一宿光怕華山都不夠的,請告訴我你要從 出發,還有爬華山最好不要晚上爬,不要被導遊誤導了,凌晨4點開始2個小時後可以爬到東峰正好看日出.如果光為了看日出真沒必要因為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不能錯過.10月6日早上在西安火車站外左邊有旅遊專線,去兵馬俑的專車人滿就發車,路上很快的,...

從西安去華山能一天來回嗎?華山索道能到頂峰嗎

米 從西安去華山一天夠了,索道也能到頂峰。1 西安地鐵2號線有一站叫西安北站,可以坐高鐵,買西安北站到到華山北站的票,這是最快的 去華山的交通方式。最早的一班是7 50,路程大約30分鐘。2 下高鐵直接打車到華山遊客中心,打車是大約10多分鐘就到。3 乘坐西峰擺渡車到達西峰索道,大約35分鐘。4 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