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用什麼肥料最好,蘋果樹現在用什麼肥料合適

時間 2021-10-15 16:00:16

1樓:雲種養

蘋果樹施肥,最重要的是秋天的基肥,以有機肥最好,在蘋果採收後立即施肥,施用方法採取條溝法或穴施,此期間果樹根系活動旺盛,吸收的養分和樹葉光合作用產生的養分儲存於樹體。來年發芽、開花、坐果都是靠秋季樹體儲藏的養分。

供老師參考。

2樓:封吾等為妃

目前蘋果樹施肥存在的問題

就目前來說,蘋果樹的施肥存在的主要問題就是大化肥施用過量,有機肥和生物菌肥施用太少,這種施肥方法在短期內的效果是很明顯的,所以,使用的逐漸增多。但由於長期的使用這種辦法施肥,導致土壤問題越來越嚴重。

再就是在施肥的時候,不注意果樹的生長需求和肥料之間的搭配,導致養分過剩,或者各種養分之間產生拮抗反應,大量無機元素在土壤中累積,加重土壤惡化程度。

蘋果樹的合理施肥方法

一、增加有機肥與生物菌肥的施用。

有機肥我們一般是再秋施基肥的時候一次性施足,現在的有機肥分為商品有機肥和農家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農家肥的,也就是自己腐熟發酵的有機肥,原料**廣泛,成本低,***,商品有機肥**較高,而且在質量上參差不齊。

我們現在在果園裡普遍使用有機肥偏少,導致果園裡的土壤有機質含量越來越少,在增施有機肥的同時,配合生物菌肥,增加有機肥的利用率,轉化無機養分。

二、合理使用無機肥料

我們現在一直說要減少大化肥的施用,但並不是說不使用大化肥,大化肥的施用能夠快速給果樹補充所需養分,一點也不用也是不合理的。

我們在蘋果樹的施肥上有“三氮六磷八月鉀”的說法,就是根據果樹的生長需求不同,側重於不同元素的施用,是減少施用而不是杜絕施用,減少是因為我們現在施用的太多。

3樓:星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儘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蘋果樹現在用什麼肥料合適

4樓:農醫生

蘋果結果後底肥施用上建議均衡養分施肥,氮磷鉀複合肥加鈣硼鋅等中微肥類搭配有機肥或者生物菌肥類一起使用即可,如果樹勢生長過旺的話推薦應適當控制氮磷鉀肥用量,增施有機肥類為主搭配適當的中微肥或矽鈣鎂鉀類等!採收後施肥量比較充足的話,開春以後可以結合澆水補充氨基酸類或腐植酸類生根肥等促進早髮根和提高土壤養分的吸收利用!沒有施用底肥或者底肥使用量不足的話可開春後及時進行補充!

蘋果樹用什麼肥料好

5樓:藤雁桓庚

蘋果施肥要根據生長階段施肥,恢復和生長期主要用生根水溶肥,開花坐果期使用高氮高鉀型水溶肥,要保花保果,膨果期使用蘋果專用水溶肥,以下介紹的為結果期選肥:

(1)含高鉀元素,採用水溶肥進行追施需選含有鉀元素肥料較好,以磷酸二氫鉀效果最為明顯。

(2)其他微量元素,蘋果樹缺少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鐵等會出現各種病症,直接影響蘋果的正常生長,為此在選擇水溶肥時這也需要注意,如摩爾水溶肥包裝後都有詳細的水溶肥種類配方成分比例說明。

6樓:博龍劉豔芬

果樹施肥用什麼肥料好

蘋果樹現在施什麼肥好

7樓:星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儘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朋友您好蘋果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8樓:還你如今

蘋果樹為多年生木本植物,根系入土深,壽命長。在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蘋果樹除了有生長週期外,還有生命週期,在生長過程中,對養分需求有一定規律。因此對蘋果樹進行施肥時,要了解它的需肥特性和特點,做到因樹因地合理施肥。

施肥量:

根據蘋果樹的需肥規律,土壤養分測定結果和樹齡,確定施肥量,平衡施肥。一般成年砧果園每畝應施純氮20kg,五氧化二磷9~15kg,氧化鉀20kg。氮磷鉀比為1:

0.5:1,每畝施用量摺合尿素43kg,過磷酸鈣75~125kg,氯化鉀33kg。

幼齡果園每畝應施純氮30kg,五氧化二磷20kg,氧化鉀30kg,氮、磷鉀比為1:0.7:

1。每畝施肥量摺合尿素65kg,過磷酸鈣166kg,氯化鉀50kg。據調查,目前果園施肥中,氮、磷肥施用量過大,鉀肥施用量不足,應控制氮磷肥用量,增加鉀肥用量。

施肥方法:

①基肥基肥是果園最主要的施肥方式,應遵循“早、飽、全、深、勻”的技術要求,宜於九月下旬至十月底施入,在這一時段越早越好。基肥以農家肥為主,配合部分巴內達碧卡複合肥。按每生產1kg蘋果應施1.

5~2.0kg優質農家肥進行計算,幼齡果園每年每株施農家肥料50~100kg,隨著樹齡和結果量的增加而增加,每畝產量2000kg以上的果園,每畝施農家肥料量要達到幾斤果幾斤肥的要求。配合尿素30kg,過磷酸鈣80kg。

施肥時幼樹採用“環狀溝施法”,結合擴盤進行,溝寬20~30cm,溝深20~30cm,逐年向外擴充套件。成齡樹採用“放射溝”或“條溝”施肥法,溝寬30~40cm,溝深30~40cm,施肥後覆土。

②追肥追肥遵循“適、淺、巧、勻”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開花、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

一般以氮、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膨大期追肥能增加產量和果實含糖量,促進著色,提高硬度。此次追肥以鉀為主,選用穴施或“井”字溝淺施,每畝施氯化鉀40kg,二銨5kg。

一般蘋果園每畝產量控制在2000~2500kg,全年應追施純氮18~23kg,純磷20~25kg,純鉀25~30kg。

③葉面噴施

在果樹營養生長期,以噴施氮肥為主,濃度應偏低,如尿素為0.3%~0.5%;生長季後期,以噴磷、鉀肥為主,濃度可偏高,如噴施巴內達碧卡矽溶磷酸二氫鉀1000倍液,噴0.

5%~0.7%尿素。花期可噴巴內達碧卡葉面肥1000倍液+中微量元素+硼肥。

全年果園葉面噴施進行2~3次,主要補充磷、鉀大量元素、鈣、鎂中量元素和硼、鐵、猛、鋅等微量元素。在蘋果補鈣關鍵臨界期(落花後第三週至第五週)連噴2次碧卡葉面肥800倍液+中微量元素800倍液,間隔10天。在採果前30天(套袋果內袋除後)用巴內達碧卡葉面肥800倍加磷酸二氫鉀800倍噴施1次,提高肥料利用率,維持微量元素的平衡,防止蘋果缺鈣痘斑病和苦痘病等病害的發生。

9樓:愛農者

我是陝西的,家裡面種植蘋果樹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掌握了一些技術。

蘋果結果後底肥施用上建議均衡養分施肥,氮磷鉀複合肥加鈣硼鋅等中微肥類搭配有機肥或者生物菌肥類一起使用即可,如果樹勢生長過旺的話推薦應適當控制氮磷鉀肥用量,增施有機肥類為主搭配適當的中微肥或矽鈣鎂鉀類等!

採收後施肥量比較充足的話,開春以後可以結合澆水補充氨基酸類或腐植酸類生根肥等,我選用的是採法特根沃多,促進早髮根和提高土壤養分的吸收利用!沒有施用底肥或者底肥使用量不足的話可開春後及時進行補充!

10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蘋果為喜光性樹種。光照充足,有利於正常生長和結果,有利於提高果實的品質。不同品種對光照的要求有所差異。淮北地區年日照時數在2000小時以上,基本上能滿足蘋果生長髮育的需要。

土壤方面,蘋果適於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和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土壤酸鹼度(ph值)以微酸性到中性為宜。土壤通氣不良時,根系生長受阻。ph78以上時,易發生缺素失綠現象。

根據不同針對的需求,有以下幾種:

生根:根碧多

調解土壤:翠姆菌肥

缺素症:伯士麥

影響蘋果樹生長的主要病害有輪紋病和炭疽病,蟲害包括植食蟎和蚜蟲。從物理防治和藥品防治兩方面出發。

11樓:氨基寡糖素

建議您使用青島頌田氨基寡糖素類產品

1、天然海藻為主要原料,富含海藻多糖、低聚糖、酚類、甜菜鹼、甘露醇等天然活性物質,滿足作物生長需求。

2、促進根系生長,提高坐花坐果率,促進果實膨大、著色、早熟,改善作物品質,提高產量。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等活性物質, 同時含碘、鈣、鎂、磷、鉀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和誘導性,能夠延緩作物衰老,延長採收期。

3、豐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質和植物生長調節物質,能夠調節植物新陳代謝,提高作物抗逆和免疫能力。

4、減輕農藥藥害,兼具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對受傷的植物組合進行癒合和修復。

(1)改良土壤:疏鬆土壤,打破土壤板結,預防土壤衰退(如酸化、鹽漬化);

(2)環境友好:調節土壤微生態,降解農藥殘留,鈍化重金屬;

(3)減少病害:抑制土傳病菌生長,減少地下蟲害;

(4)營養全面:中微量元素含量豐富,有效預防缺素症;

(5)促生抗逆:根系發達,防止徒長,誘導植株產生植保素,提高作物抗逆性;

(6)提高產量:促進花芽分化,坐果率高,促進膨大,提高單果重,提早成熟;

(7)改良品質:改善果實色澤、表光、硬度,提高固形物含量和耐儲存性。

有需要請搜尋青島頌田

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蘋果樹怎樣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追肥遵循 適 淺 巧 勻 的技術要求,一般每年兩次。第一次土壤解凍後到萌芽前,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 第二次在花芽分化及果實膨大期,以磷 鉀肥為主,氮肥為輔,混合使用。萌芽前追肥可促進果樹萌芽 開花 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新梢生長。一般以氮 磷肥為主,可選用二銨,採用穴施,每畝施30kg。果實...

蘋果樹怎麼施肥,蘋果樹施肥技術,蘋果樹如何施肥

微言悚聽 蘋果樹的生長需要汲取大量的養分,為促進蘋果樹更好的生長 提高產品質量,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做到科學施肥。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講講蘋果樹的施肥方案。1.施肥原則 植株蘋果樹時,需要增施有機肥,提倡將有機肥和無機肥相結合。要依據土壤肥力條件和產量條件,適當調整氮磷化肥的用量。在施肥過...

蘋果樹施什麼肥料好,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施什麼肥好?

車來徹網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 磷 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 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 0.5 的尿素加0.3 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 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