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後什麼時候上肥料,植樹是先施肥,還是先澆水?

時間 2021-06-27 18:28:43

1樓:香豬豬啦啦啦

植樹要先澆水,不要馬上施肥,最好是一週之後再施肥。因為移栽的樹根部都會有損傷,施肥的話會把樹燒死,即使不會燒死它也等同於受到傷害。

植樹步驟:

1.挖一個與樹的根球的大小相當,最大是要比它大兩倍的坑.

2.如果坑周圍的土很硬,坑的容積應該更大一些.

3.把縛在樹上的草繩解開,因為樹根就像人的血管一樣,只有才能發揮更大的功能.將那些草繩扔至坑底,將來爛了以後,是樹苗的優良肥料.

4.將樹放入坑中,扶正,確保樹幹深入土中的深度和它的苗圃一樣.

5.加土,並在加了一半土以後,把樹苗向上微提一下,這樣能保證樹的根全部朝下.並且還要不斷把土踩實,不要讓土中留有空氣,這樣才能保證樹苗將來能紮根.

6.在樹幹周圍適當多加一些土,否則下一步一澆水就會形成一個大坑,因為一般人種樹後踩土踩得都不結實.此外,圍著樹用土培成一個圓形土壩,便於澆水時水能蓄住.

7.如果有條件最好在樹周圍(離樹幹有一定距離)鋪上一層樹葉時或草之類的覆蓋物,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遮蔽雜草的生長.

8.給樹來一次透水,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樹從苗圃移出來以後傷了很多毛根,對水分的吸收能力很差.充分的水分才能保證樹苗的成活.

另外,還有一點必須注意,如果在亂大風的天氣情況下不宜種樹.因為苗木的根遇到大風會被吹乾,容易造成死苗.正確的方法應該選擇在陰天無風或小雨的情況下植樹種草.

2樓:花與葉與果

植樹前要埋好基肥。

在樹苗生根抽芽時期要施肥,這樣樹才會長得茂盛

最好是施用液體肥料,便於樹苗吸收養分

植樹是先施肥,還是先澆水?

3樓:呼阿優

肯定是先澆水,因為移栽的樹根部都會有損傷,施肥的話會把樹燒死。

樹木的栽植方法有多種,要根據樹種的習性、發育狀態以及生長環境等採取合適的種植方法。裸根栽植和帶土球栽植是常見的栽種方法,下面就說說這兩種方式的特點:

1、裸根栽植,此法多用於常綠樹小苗及大多落葉樹種。裸根栽植的關鍵在於保護好根系的完整性,骨幹根不可太長,側根、鬚根儘量多帶。從掘苗到栽植期間,務必保持根部溼潤、防止根系失水乾枯。

根系打漿是常用的保護方式之一,可提高移栽成活率20%。

2、帶土球移植,常綠樹種及某些裸根栽植難於成活的樹種,如板栗、長山核桃、七葉樹、玉蘭等,多行帶土球移植;大樹栽植和生長季栽植,亦要求帶土球進行,以提高成活率。

擴充套件資料

帶土球移植比較麻煩的一點就是運輸包裝,如果運距較近,可以省略一些包裝手續,只要確保土球標準大小而且不致散裂就行。對直徑在30cm以下的小土球,可採用束草或塑料布簡易包紮,栽植時拆除即可。

如土球較大,使用蒲包包裝時,只需稀疏捆紮蒲包,栽植時剪斷草繩撤出蒲包物料,以使土壤接通,便於新根萌發、吸收水分和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應該先澆水,因為移栽的樹根部都會有損傷,施肥的話會把樹燒死,即使不會燒死它也等同於受到傷害,所以應該先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栽植好後先澆水,待確定成活後 才能施肥。

6樓:小登記卡

肯定要先澆水的,因為一開始樹的根部很脆弱的,要是先施肥會把樹給燒死的。

7樓:冀志祭旎

植樹應該先澆水

移栽樹根部都

損傷施肥

樹燒死即使

燒死等同於受傷害所

應該先澆水

植樹是先澆水還是先施肥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挖坑,然後把表土和肥拌勻填入坑內,再填一層表土,放樹苗,埋土踩實後澆足水,種樹先撒肥,在翻地,整平,澆水,撒種,蓋土

9樓:傑克

一般先施肥再澆水,促進肥料吸收

10樓:系塵丁洲

植樹應該先澆水,因為移栽的樹根部都會有損傷,施肥的話會把樹燒死,即使不會燒死它也等同於受到傷害,所以應該先澆水。

植樹節是什麼時候,植樹節是在什麼時候

中國植樹節定於每年的3月12日。植樹節是為了保護倡導人民種植樹木,鼓勵人民愛護樹木,提醒人民重視樹木。樹木對於人類的生存,對於地球的生態環境,都是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每年植樹節的主題和標語都不一樣,但是植樹節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它是在呼籲人們愛護樹木,保護環境,保護地球,也就是為了我們自己的未來。中國...

春天,什麼時候適合植樹

春季栽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 預防倒春寒。2 移栽過早,防止根系受凍。3 預防脫皮。春季清明後,樹皮極易脫落,應做好防護吊裝措施。4 用藥過早,預防提前發芽受凍。5 春季多風,防止風抽 風抽 即移栽後,由於風的影響,造成樹木枝條或枝幹 芽孢失水的現象。6 春季多雨水偏少,防止乾旱。7 春季地溫低,應...

3 12植樹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when is the arbor day beginning of 馬迎秋馬老大 好像是1925年吧,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為了紀念孫中山,特將每年3月12日定為中國的植樹節 為什麼要把3.12號定為植樹節 豬豬 3.12日 是 時期愛護森林的孫中山先生的逝世日期,遂定為植樹節,鼓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