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上黃豆能馬上澆水嗎,種完黃豆能不能澆水

時間 2021-05-10 21:33:04

1樓:甄善繼

種完黃豆是可以澆水的。

但是澆水不宜過多,能保持黃豆種子充分浸潤在水裡。

這樣可以促進種子吸水膨脹,從而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挖坑澆透水等到水滲到地下之後再放黃豆粒,用乾一些的土掩埋,因為黃豆萌發前需要呼吸氧氣,太濕的土壤會隔絕氧氣,影響發芽。

種完黃豆能不能澆水?

3樓:甄善繼

種完黃豆是可以澆水的。

但是澆水不宜過多,能保持黃豆種子充分浸潤在水裡。

這樣可以促進種子吸水膨脹,從而發芽。

4樓:

能澆水,植物的生長離不開適量的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還能使黃豆提早 發芽呢

黃豆剛出苗能澆水嗎?

6樓:理谷

黃豆剛出苗的時候可以澆水了呀!澆水它會長的更快

盆栽黃豆幾天澆水

7樓:合寧藩雀

由於氣溫、季節、長勢等等因素不能規定澆水天數。

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開花期盆土稍幹,座果穩定後正常澆水,如幼果黃豆粒大小時,可加強肥水,金桔喜濕潤的環境,在陳設觀賞期及生長旺季應經常向葉片及花盆周圍噴水,但花期切忌往花上噴,以免爛花。越低休眠的植株控制澆水

適當扣水,不在花芽分化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待上部嫩葉輕度萎蔫時才澆水,以控制植株過多的營養生長,促使花芽分化。花芽分化完成後應逐漸恢復澆水量。開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澆大水,穩果後才進行正常澆水,但盆中不能積水以免落果。

豆子剛種下要澆水嗎

8樓:今日晴朗

是的,必須先開穴、再澆水,再撒種,再覆土。

當然,如果是天氣要有大雨或已剛剛下過大雨,則不需要澆水,但是如果預報過後不下雨,還要澆灌!

先種上大豆讓後澆水,大豆苗能不能出好?

9樓:錦羿航成

先種上大豆,然後澆水,對大豆苗的出苗率幫助不大。種大豆不需要澆水,它會自然吸收土壤中水份,促進自己發芽。

種黃豆可以用熱水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完黃豆是可以澆水的。但是澆水不宜過多,能保持黃豆種子充分浸潤在水裡。這樣可以促進種子吸水膨脹,從而發芽。

用乾一些的土掩埋,因為黃豆萌發前需要呼吸氧氣,太濕的土壤會隔絕氧氣,影響發芽。泡黃豆應當用熱水。最好的辦法是先用開水燙一下,看到黃豆皮起皺,然後在加入冷水,使水溫降低到40~50度浸泡,很容易就發漲了。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黃豆和白蘿蔔能一起煮來吃嗎,白蘿蔔能和黃豆一起吃嗎

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黃豆燉白蘿蔔的具體做法。主料 黃豆100g 白蘿蔔4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甜麵醬適量 雞精適量步驟 1.黃豆用清水浸泡6個小時以上 2.白蘿蔔去皮,切成條狀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大料煸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2湯匙甜麵醬 6.翻炒均勻 7.下入黃瓜,翻炒幾下...

黃豆泡了小時能打豆漿嗎,黃豆泡了二十個小時能打豆漿嗎

常春禚凰 一 泡了兩天的黃豆能打豆漿的。二 一般6 7個小時以上才可把黃豆泡透,冬天時間會長一些。沒泡透黃豆就榨豆漿,裡面的鈣無法完全吸收,非常浪費。2 3天能泡出點小芽來的黃豆,在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豆芽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再來榨豆漿營養會豐富。拓展資料 1.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

黃豆能和雞肉一起吃嗎,雞肉和黃豆能一起煮著吃嗎

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雞肉燒豆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 雞肉 嫩黃豆 辣椒 蔥 步驟 1 備齊食材。2 雞肉多浸泡多換水幾次洗淨血水,雞肉冷水下鍋後燒開,再煮30分鐘。3 撈出雞肉過涼水後,加入鹽 醬油 醋 糖 黃酒 料酒醃製15分鐘入味。4 豆子洗淨後冷水下鍋,曬開後煮5分鐘,這樣可以去除豆腥味。5 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