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交了定金,沒有收據,沒有籤合同可以退定金嗎

時間 2021-05-10 21:33:04

1樓:退無憂

謝邀,可以退的,只要用對方法

先說觀點,不管是定金還是訂金,開發商都不想退給你,不會因為寫的是訂金就會退給你,也不因為是定金就不會不退給你。所以不用擔心支付的是哪個“ding”金,只要辦法多,什麼錢都能退。比如,定金交了,合同也簽訂了,又找不到開發商問題所在,那定金能不能退?

答案是能,真想退的話,找專業人士就好啦,比如我。

2樓:

沒有簽訂合同,通常可以要回定金,可以和開發商協商解決。不構成違約。

交了購房定金沒有籤合同,要分情況確定是否退錢:

1、若果是購房者違約的,不能退錢;

2、若開發商違約的,可以退錢;

3、若不可歸責兩方的責任,可以退錢;

雙方籤購房訂單後交納的定金為立約定金,目的是為了擔保合同的簽訂。

《擔保法》第 89 條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務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根據“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人應當將定金返還給買受人”的規定;

3樓:世界格局大佬

看是否能拿回定金,要看你是否簽訂了購房意向書,如果購房意向書採取的是“定金”方式是不能要回的。 (1)訂金可退具有預付款性質的“訂金”,只要當事人是在合法、自願的基礎上約定不予退還的,都應依法從其約定。

4樓:大道至簡今始知

沒有票據就沒有證據,要想退比較難,還是要和當事人協商解決。

5樓:陽光的不要刪我

購房定金是可以退的,但是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因購房者的原因未能訂立預售合同的,購房者無權要求返還定金。對開發商來說,如為追求更高的經濟利益而與他人訂立預售合同;未取得預售許可證之前即與購房者簽訂預售合同;未告知購房者在支付定金前商品房已存在查封、抵押等事實。

則開發商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6樓:戚廣利

購房交了定金,沒有交納定金的收據,也沒有籤合同,問題很複雜,是否退定金還要看對方的誠意及認定的事實。

1、交納定金,應當依據合同或者開具收據,否則,就沒有依據。

2、定金是當事人雙方為了保證債務的履行,約定由當事人方先行支付給對方定數額的貨幣作為擔保,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定金合同要採用書面形式,並在合同中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生效。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