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炒黃花菜怎麼做好吃,豬肉黃花菜的做法

時間 2023-02-21 10: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適量。幹黃花菜。

適量。輔料。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2 2泡好的黃花菜洗乾淨撕成絲。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3 3豬肉切粗絲,放半勺鹽,一勺料酒抓勻,醃10分鐘。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4 4熱鍋入油,放入肉絲。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5 5翻炒至變色。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6 6在放入黃花菜。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7 7加半勺鹽,幾滴醬油翻炒三分鐘。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步驟:8 8加半勺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肉洗淨,切成絲裝入碗中,加少許精鹽、味精、水澱粉拌勻上漿。

2.鮮黃花菜洗淨,挑去花莖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片刻,再下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瀝乾。

3.坐鍋點火加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下入豬肉絲滑散、滑透,撈出瀝油。

4.鍋留少許底油燒熱,先下入蔥花、薑絲炒香,烹入料酒再放入豬肉絲、黃花菜炒勻。

3樓:滕懌

黃花菜富含醣類、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是日常素食中的上品,但過量食用鮮黃花菜可能導致中毒。鮮黃花菜的花蕊中含秋水仙鹼,其本身無毒,在體內被氧化為二秋水仙鹼時,經腸胃道吸收具有一定毒性。

既往資料顯示,成年人單次食用100g以上的鮮黃花菜,大約含秋水仙鹼,即可引發中毒症狀。

患者可表現為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腹瀉、腹痛、四肢麻木,嚴重者需及時前往醫院就診。

日常生活中應避免過量食用鮮黃花菜,食用量最好控制在50g範圍內。烹飪前需處理黃花菜的花蕊和根部,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後,再於清水中浸泡2h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

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分在高溫時可減弱、消失,因此採用上述食用方法可有效破壞有毒成分,保證食用安全。此外,食用黃花菜乾品時,也應用清水過濾多次,以去除殘留在表面的有害物質。如果沒有經過加工的黃花菜吃完之後可能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咽乾,甚至出現便血現象。

所以建議在吃黃花菜之前,最好選擇使用開水煮熟然後再吃,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毒***。

4樓:生愁

幹黃花菜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每年的大年初一我奶奶都會用它做澆頭面。

新鮮豬肉(最好瘦中帶肥)切成絲備用。

幹黃花菜要提前浸泡好(幹黃花菜要挑選那種在新鮮的時候還是帶花苞的那種,口感會比較好)

按我們那邊做的方式,還喜歡切點筍乾、油炸豆腐絲(就是大概厘公尺厚的豆腐下鍋油炸,炸到金黃撈出控油)

再然後就可以下鍋炒了,有下廚經驗的應該知道怎麼炒吧(當然是先把肉炒熟)按自己的口味新增佐料即可(但是老抽和生抽一定不能少,油少了也不好吃,最好出鍋時帶點湯 汁。)

豬肉黃花菜的做法

5樓:候山

黃花菜扣肉 材料:黃花菜一把,五花肉一磅左右,蔥6段,姜5片,八角2,生抽,老抽(金蘭),一點點醋,料酒,冰糖6-7顆。 做法:

1、黃花菜一把用開水泡開,去掉多餘的味道。有喜歡吃的可以多放一點,我是實踐所以放的不多。 2、五花肉一磅左右,切稱5-6厘公尺長,當然我做的沒有那麼精確。

3、蔥6段,姜5片,八角2,生抽,老抽(金蘭),一點點醋,料酒,冰糖6-7顆。 4、鍋裡面放水不用太多,放入2煮開後去血水,可以倒了,再從燒水燒20分鐘,裡面放蔥,姜,料酒,少許鹽。 取出塗上老抽,放20分鐘,中間可以翻個。

5、鍋裡面放少量油,把上色的肉擦乾水分,然後放油裡面煎,每個面都煎好,取出。 把1放入鍋中炒熟,裝盆待用。 6、鍋裡面放很少的油,把3放入煮開。

然後放入煎好的肉。 大概燒40分鐘中火,後面大火收汁,裝盤。

黃花菜紅燒肉 材料:五花肉1000g,黃花菜100g,鹽適量,油適量,糖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 做法: 1、五花肉切成厚些的塊 用熱水燙肉去除腥味。

2、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 3、泡好的黃花菜 擠出水分。 4、油六分熱下花椒大料姜 爆鍋 然後撈出 下糖 糖色變咖啡色 下肉炒出糖色。

5、新增適量的水 醬油小火燉,最後下黃花菜和鹽 收汁出鍋。

黃花菜炒肉絲 材料:黃花菜150克,肉絲100克,木耳、蔥薑蒜少許,油、鹽、雞精適量。 做法:

1、鮮黃花菜焯水,幹黃花菜要用溫水或沸水泡發洗淨。 2、肉絲用溼澱粉抓勻,木耳泡發洗淨,蔥薑蒜洗淨切末。 3、起鍋冷油炒熟肉絲盛出。

4、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煸炒黃花菜、木耳片刻。 5、加肉絲,放鹽和雞精調味炒勻即可。

幹黃花菜炒肉怎麼炒好吃

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黃花菜炒肉】

所需材料:幹黃花菜,豬肉,生薑,大蒜,香蔥,大蔥,食用油,郫縣豆瓣醬,生抽,澱粉,食鹽,雞精。

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一些幹黃花,然後燒開水,倒入幹黃花中。30分鐘左右,黃花就能泡開。然後用剪刀將黃花底部的根剪一下,這種口感才好。

2.將準備好的豬肉切成肉絲,然後再把生薑、大蔥、大蒜全部切成碎末,再挖上一勺郫縣豆瓣醬。

3.燒一鍋熱水,然後將黃花菜放入鍋中煮5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控乾水分。

4.在肉絲裡面倒入適量的生抽、澱粉,然後加點清水攪拌均勻,使每根肉絲都能均勻地掛上澱粉糊。

5.準備乙隻炒鍋,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公升高之後,倒入醃好的豬肉絲炒熟,並盛出備用。

6.再倒入少量食用油,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爆炒出香味,然後放入煮過的黃花。稍微炒均勻之後,下入炒好的肉絲。

7.把所有食材翻炒均勻,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調味。

8.最後將炒好的黃花盛出裝盤就可以了。

一道美味的黃花菜炒肉,完成!

7樓:北海數碼站

幹黃花菜和新鮮黃花菜在吃法上有些區別,但同樣都可以炒著吃,比如可以把幹黃花菜和肉片放在一起炒,只要加入辣椒、生薑、醬油等調料,這道美食就會變得很香了。

一、幹黃花菜炒肉的做法。

主料幹黃花菜200克、豬肉50克、香蔥2根、生薑1小片、小辣椒3個。

調味料花椒粉半小匙、鹽、生抽、老抽、雞湯1小碗。

1.幹黃花菜先用溫水泡發1小時,然後撈出洗淨瀝乾;蔥、姜、小辣椒切碎。

2.炒鍋洗淨後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瘦肉絲、蔥、姜、小辣椒炒香,加花椒粉。

3.炒出香味後放即可加入泡好的黃花菜翻炒,倒入1小碗雞湯;

4.蓋上鍋蓋煮約10分鐘。

5.待鍋內湯汁不多時,開蓋繼續翻炒,直到鍋內的水分燒乾,加鹽、生抽、老抽調味即可出鍋。

二、幹黃花菜炒肉的做法。

1.提前泡好的黃花菜,每個都要把根擇掉。

2.切好的肉絲。

3.切好的蔥薑。

4.熱油後先炒肉,再放蔥薑翻炒。

5.倒入適量的豆瓣醬,倒入黃花菜。

6.這個菜需要加水燉的,水適量,7.炒熟後裝盤。

三、黃花菜炒肉絲的做法。

夏季是黃花菜下來的季節,吃不了的可以曬乾了,等冬天的時候食用,幹黃花菜再用水泡開,炒肉吃口感特別的好,特別的筋道,跟鮮黃花菜的味道大大不同。那天去超市看到了,感覺買了一盒,回家炒肉吃,大家都很喜歡吃的。

1幹黃花洗淨,瀝乾。

2肉切絲。3油鍋燒熱。

4放入半碗水。

5肉絲放進去燙熟。

6放入黃花。

7翻拌均勻,燒至發軟。

8放鹽9把鹽翻拌均勻。

10燒至黃花變軟,收汁即可。

新鮮黃花菜炒肉絲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黃花菜500g 瘦肉絲100g輔料鹽 澱粉 料酒。

鮮黃花菜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 新鮮的黃花菜要先處理一下,掰開把裡面的花粉去掉,這部分有毒性的,不能吃。

2. 這部分稍微有點麻煩。

3. 燒開水,將處理好的黃花菜焯水撈出,浸在冷水裡,中間換一次水。

4. 炒的時候就很快了,肉絲事先用澱粉,鹽,黃酒抓勻備用,滑炒肉絲盛出,再重新倒油,放黃花菜,鹽適量,一點點糖翻炒兩下,放肉絲炒勻,出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苦菜適量。

豬肉1塊。輔料柿子椒。

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蠔油少許。

澱粉適量。新鮮黃花菜炒肉絲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黃花菜清洗後用開水綽燙一會。

3.撈出用涼水浸泡2小時,中間換一兩次水。

4.肉切絲,加少許生抽、料酒、鹽、幹澱粉,抓勻醃製一會待用5.鍋內熱油,爆香薑蒜。

6.下入肉絲滑炒至變色,再加入青椒翻炒。

7.將肉絲挪到鍋邊(或者盛出),再加少許油,放入黃花菜煸炒一會8.加入肉絲混合,加蠔油翻炒一會。

9.最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烹飪技巧。1、綽燙和浸泡不會影響黃花菜鮮嫩的口感,也不會泡爛。

2、新鮮的黃花菜裝保鮮袋裡冷藏可儲存約1周的時間。

3、鮮黃花菜中的秋水仙鹼,易溶於水,食用時我們可以根據它的這一特性加以處理。在食用前數小時,將鮮黃花菜用冷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更好;或用開水燙一次後再用冷水浸泡2小時,這樣就不會引起中毒。很簡單,就是綽燙+浸泡,記著這兩步,美味的鮮黃花菜就放心享用吧。

(還有種方法就是把花蕊摘去,再用涼水浸泡,不過這樣做麻煩一點,綽燙和浸泡是完全不會影響黃花菜鮮嫩的口感的)

10樓:豬仔紅色

新鮮的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

裡面的花蕊一定要抽掉的。

然後再用鹽水浸泡20分鐘以上。

再炒就能放心吃吃吃。

用料新鮮黃花菜 250克。

肉絲 100克。

紅泡椒 乙個。

大蒜 二個。

油 適量。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雞精(可不放) 一點點。

蔥 適量。新鮮黃花菜炒肉絲的做法。

黃花菜。扒開。抽出裡面花蕊。

溫柔一點。如同脫美人衣。

我突然聽到畫外音說:

哪個脫美人衣還能溫柔的。

伱們這些人啊。真是的。太汙了!-_#

清洗乾淨。多洗幾次。

就是放水。放下去輕輕的洗。再換水洗。

洗乾淨後。放入淡鹽水裡面浸泡20分鐘以上!

肉切絲。放一點鹽。白胡椒粉。生粉。料酒抓勻然後再倒一點點油。攪拌均勻放一邊備用!

泡椒切絲。蔥切段。大蒜切片。

鍋裡倒油。手抖倒多了。

算了。今天有客人吃飯。

油多人家會覺得咱有錢。

把肉絲放下去劃散。變色後裝出備用。

大蒜放下去爆香。

紅辣椒放下去。炒。盡量炒至快斷生。

如果幹了可以先放一點點料酒!

因為黃花菜很容易熟。

為什麼女人喊黃花菜。

因為。一下就焉了!

(為嘛我腦中浮現這詞是說男人的?)=

放入黃花菜。肉絲。

翻炒二下後。放白糖。生抽。料酒。鹽。蔥。

迅速翻炒幾下就熟了的。

我一般會多炒幾下。

吃個放心。關火後。放不放雞精隨伱。

小貼士此次省略520個字。!

對了。切碎。炒雞蛋也好吃。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黃花菜怎麼做最好吃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大廚正確的做法,上桌就吃光,美食,菜譜,私房菜,徽菜,魯菜,湘菜,閩菜,浙菜,東北菜,川菜,農村,美味,小吃,家常菜,農家菜,做菜教程,家常小炒,早餐,特色菜譜,大廚,烹飪技巧。黃花菜怎麼做最好吃 幹黃花菜怎樣做好吃,和這兩種食材是絕配,清淡味美還營養。幹黃花菜怎樣做好吃,和這兩種...

黃花菜適合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黃花菜栽植時間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東北耐寒品種黃花菜引種季節,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 6月上旬,秋季從下霜開始到上凍前都可以進行。黃花菜一般以獨栽好 栽後要灌足水,特別在封凍前後要灌一次封凍水,防止發生凍害,影響其成活率。因為黃...

臘肉和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愚喬啊 需要主材 臘肉300克,黃花菜300克,輔料油15毫升,鹽5克,幹辣椒5個。1 幹黃花菜泡開瀝乾,臘肉切片,幹辣椒切段。2 幹辣椒爆香後放黃花菜拌炒三分鐘,放鹽,最後放臘肉一起炒4 成品出鍋。 臘肉的做法 垂直切片,隔水蒸,要蒸爛,就這樣下飯。也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 這時嫩,爽口 荷蘭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