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黃花菜做之前有開水燙一下好還是直接油過一下好?

時間 2023-02-21 10:10:06

1樓:許岸芷

生黃花菜做之前還是用開水焯一下口感會比較好。

黃花菜。黃花菜本來是乾菜,需要清洗之後在開水裡煮一下,要不然沒法吃。煮過之後可以拌冷盤,也可以炒著吃,口感都非常棒!

用開水燙的黃花菜可以用來涼拌,如果是炒的話可以用溫水浸泡一會,然後瀝乾水分,再去炒,就非常棒了。

而且黃花菜本來就比較適合做清淡口味的菜,要是過油的話,就會比較油膩。

2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花菜做之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好。

生黃花菜含有危害身體健康的秋水仙鹼,進食沒有做熟或生食黃花菜後,容易引起中毒現象。

所以,做鮮黃花菜前都需要進行焯水,把有害物質通過水溶分解,減少對身體、對胃腸道的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花菜一定要開水焯一下,這樣可以破壞裡面的葉綠素與草酸,以後吃起來比較口感好,而且有利於身體健。

4樓:帥枋春

黃花菜。要先在開水燙一下,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先燙一下再涼水中浸泡2小時再炒食。

5樓:卓蕙昀

生黃花菜做之前需要用開水燙一下,也就是用水焯一下,焯好後的黃花菜撈出來泡在涼水裡兩個小時再做菜,因為黃花菜中有秋水仙鹼人吃後會中毒,所以做生黃花菜之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再過油,這樣不僅去除了黃花菜中的毒性,吃起來也特別好吃,口感也好。

6樓:rouse靜

新鮮的黃花菜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含有有毒的物質秋水仙鹼,在食用前建議對新鮮黃花菜要經過一定處理。首先可以經過60℃以上的開水,對新鮮黃花菜進行燙焯,再用清水盡量浸泡2小時左右,達到去除秋水仙鹼的作用。此外,還可以將新鮮的黃花菜加工處理為幹黃花菜,也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經過這樣處理,新鮮的黃花菜就可以食用了。

黃花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磷、卵磷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等,對機體而言可以健腦、提高記憶力。黃花菜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其次潤腸通便,因為黃花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一方面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另外一方面可以吸水膨脹,軟化糞便,起到通便的效果;黃花菜還可以保護**,是由於黃花菜中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c等,都具有滋潤**、提公升**韌性和彈性的作用。所以不要因噎廢食,只要正確處理好新鮮的黃花菜,黃花菜還是可以對機體有很大的作用。

7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個人覺得生黃花菜做之前是開水燙一下好,因為畢竟有些生黃花菜是有噴農藥的,如果直接炒比較不衛生的,如果燙一下就可以殺菌,吃起來也比較健康的!

所以個人覺得生黃花菜做之前用開水燙一下好!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可以開水燙也可以過油,但是一般來說黃世梁伏花菜還是開水燙一下,比搜攜較好,這樣渣租既可以煮熟也可以保留黃花菜的原汁原味,不會破壞營養成分。

9樓:0生活0態度

黃花菜是需要焯水的。就是需要用開水燙一下的,因為黃花菜裡面有產生毒素的物質,那就是秋水仙悄租雀鹼。所以一定要提前把啟早它型派燙一下,燙一下後就會去掉這種物質。

10樓:網友

當棚尺然是開水燙下好,因為黃花菜中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開水燙過之後,就會把有害物質分解顫悉,然後再擱油炒鏈洞高就沒有問題了。

11樓:晁荌

生的黃花菜在做之前應該用開水燙一下。因為生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山核者以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而秋水仙鹼不耐熱,開水燙一逗薯下再食用就氏首安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燙一下比較好。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陸梁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鮮品時,每次不要多吃。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早皮運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這樣秋水仙鹼就能破壞掉,食用鮮黃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乾品時,消費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握悄,如二氧化硫等。

13樓:菜籃子

黃花菜做之前要先開水燙一下,因為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如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乙個成年人如果一次敬輪枯食入鮮黃花菜50~100克即可引起中毒桐輪。

要防止出現鮮黃花菜中毒,可將鮮黃花菜在沸水中稍煮片刻,再亮洞用清水浸泡,就可將大部分水溶性秋水仙鹼去除。也可將鮮黃花菜煮熟、煮透,再烹調食用。

14樓:區元楓

生黃花菜做之前應該用開水燙讓嫌一下,因為生黃花菜裡還有仙秋水鹼銷滑纖。使用後會中讀所虧仿以做菜之前一定要用開水燙一下再過油這樣做出來的菜才會更好吃。

15樓:扶瀾微步

生黃花菜慧寬有毒素。

不能直接吃。

容易中毒。開水燙如碧芹過或者曬乾以渣畢後就可以破壞毒素。

16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一定要焯水,焯水後放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就可以了,孝喚握因為生黃花菜有毒,經過焯水就會巧慶把黃花菜的有毒物質去除,也可以把鏈公升生黃花菜經過蒸製晾乾,變成幹黃花菜,這樣的也可以有效去除毒有毒物質。

17樓:那萱

黃花菜在做美食之前用開水燙一下,還是比較好的。你燙好在以薯巖晌後放在這裡數鋒晾乾也可以,放在油裡面過一下。所以說,每種方法棗洞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操作。

18樓:越磨越光芒

黃花菜是有毒性的,必須用開水過一下,然後再做成菜。

19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生黃花菜裡面有一種物質是有毒的,所以在做菜之前一定要用開水燙一下的,不能直接過油的,新鮮的黃花菜含有有素物質,直接食用造成食用者身體中毒,普遍食用慎滲幹黃花菜,食用生黃花菜唯孝盯,先用熱水燙一下,撈出瀝乾後指和再進行炒菜燉菜。

20樓:應思真

生黃花菜在做之前,一定要焯水,焯水後放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就可以了,因為生黃花菜有毒,經過焯水就會把黃花菜的有毒物質去除,也可以把生黃花菜經過蒸製晾乾,變成幹黃花遊慎菜,這樣的也可以有效去除毒有毒物質,吃時用溫水泡開,就可旅滾以了,炒黃花菜時,並沒有很拆磨餘多的要求,只要前期保證將毒素去掉就可以了。

21樓:青文情感老師

生黃花菜做之前,一定要用開水過一下,就是焯水,能夠去除草酸和有些毒素,吃起來更安全。

22樓:華麗還健壯的松柏

生黃花菜做之前當然開水燙一下好。因為即可防毒消菌,又色彩新鮮。最重要的是食之營養健康。

23樓:網友

生黃花納汪御菜做洞巖之前宜用開水燙一下,可以把菜當中的一些有害物質通過高溫釋放出去。如果用油直接炸的話,雖然也可以把有毒物質釋放出去,陵棗但同時也會破壞黃花菜的一些營養。

24樓:1撇1捺1人生

生黃花菜做之前要用開水燙一下的,因為黃花菜消緩中含有秋水仙鹼 ,如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 ,會威脅健康 。乙個成拿明模年人如果一次吃黃花菜50~100克槐穗即可引起中毒 。

25樓:小新情感交流

生黃花菜做之前用開水燙一下,比過油好,過油對黃花菜的營養價值會有損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鮮黃花菜做之前用開水燙頌謹公升一下,可以清洗乾淨一些髒東西,還可以去掉鮮黃花菜的毒素,過油的話髒東西可能會野老包裹在晌激裡面了,而且太油膩。

黃花菜曬之前不用開水燙,直接曬乾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瓜菜做之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因為生的銀慧黃瓜菜當中是有一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花冊猛菜一般都是曬州搏橋幹之後再才能吃的。

做幹黃花菜先用開水燙一下,還是先泡

28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溫開水泡10-30分鐘,倒掉水再泡一遍,多泡點時間,倒掉水清洗2-3遍。 泡的總體原則是不能擠壓讓黃花菜散開,那樣影響口感。

黃花菜曬之前要開水燙嗎?

29樓:饅頭稀飯

要的,可以放在熱水裡燙一下但這樣水分比較的多,建議直接放在蒸籠上面蒸。時間不能太長,要不黃花菜就會變的比較的軟。

30樓:

鮮黃花菜含有水仙鹼,會引起嘔吐等多了會致人死亡,所以要用開水焯,並且涼水泡2小時後清洗才能做菜吃。

31樓:心扣月光

不用。採摘的新鮮黃花菜直接曬就行,幹了之後收起來,等吃的時候用水泡一下然後再用開水抄一下就可以了。

32樓:恆洋張

當然要用好開水燙。鮮黃花菜是有毒性的,通過燙,減輕毒性。

33樓:滿兜剛蹦蹦

不用,採摘下來直接晾乾就可以了,但是最好不要暴曬而是直接晾乾。

幹黃花菜開湯時需要用熱水泡一下嗎?還是只需洗洗就可以了;

34樓:keko可口美食

黃花菜有較好的健腦,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機體中許多細胞,特別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時能清除動脈內的沉積物,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腦動脈阻塞等症狀有特殊療效,故人們稱之為「健腦菜」。另據研究表明,黃花菜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可作為高血壓患者的保健蔬菜。黃花菜中還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大便的排洩,因此可作為防治腸道癌瘤的食品。

1.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2. 金針菜適用於涼拌(應先焯熟)、炒、氽湯或做配料。

3. 不宜單獨炒食,應配其他食料。

4. 另外應選用冷水發製的較好。

5. 吃鮮黃花菜可以引起中毒。這是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會引起中毒。花宜乾用、鮮花慎用。

黃花菜適合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黃花菜栽植時間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東北耐寒品種黃花菜引種季節,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 6月上旬,秋季從下霜開始到上凍前都可以進行。黃花菜一般以獨栽好 栽後要灌足水,特別在封凍前後要灌一次封凍水,防止發生凍害,影響其成活率。因為黃...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黃花菜怎麼做最好吃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大廚正確的做法,上桌就吃光,美食,菜譜,私房菜,徽菜,魯菜,湘菜,閩菜,浙菜,東北菜,川菜,農村,美味,小吃,家常菜,農家菜,做菜教程,家常小炒,早餐,特色菜譜,大廚,烹飪技巧。黃花菜怎麼做最好吃 幹黃花菜怎樣做好吃,和這兩種食材是絕配,清淡味美還營養。幹黃花菜怎樣做好吃,和這兩種...

黃花菜詩句

1.李清照 聲聲慢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 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 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白話譯文。整天都在尋覓一切清冷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