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發麵餅的做法,紫薯發麵餅的家常做法竅門

時間 2023-01-25 19:35:08

1樓:your大頭兵

下面就把這道紫薯餅的製作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奶香紫薯餅】

需要的材料:紫薯、餃子皮、脫脂牛奶乙個。

製作步驟:1、紫薯清洗乾淨,把外面的皮削掉,留取中間部分備用,把紫薯切成小塊,放進蒸鍋裡蒸上20分鐘左右,直到用筷子一戳就軟爛了,這樣的紫薯就完全蒸透了。

2、紫薯蒸熟以後,把紫薯放入碗中,用稍微大點的勺子按壓,把紫薯全部按壓成泥狀,準備好的脫脂牛奶根據紫薯的量來慢慢地加入,用筷子攪拌均勻,變成有些粘稠的紫薯泥。

3、餃子皮用擀麵杖擀成大塊,然後把做好的紫薯泥挖上一大塊,放入餃子皮中,然後把口封住,方法比較簡單,只要封住口就可以了,大家可以自由發揮。

4、準備乙個電餅鐺或者是平底鍋,開小火把做好的紫薯餅放入,中間要多翻幾次面,這樣就不會糊掉,等兩面都變得金黃了,就可以出鍋了,**期間用它來當做主食,特別飽腹,真是比全麥麵包好吃多了。

小貼士:1、紫薯要去皮口感會更好一些,蒸的時候要蒸透,這樣在下面放鍋中做的時候,才比較不那麼容易糊掉。

2、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吃,也可以放一些糖進去做,當然如果是用來**,那就不可以放哦。

3、放油煎,表皮就會脆一些,不放油就沒有那麼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適當的調整。

2樓:帳號已登出

發面紫薯餅。

食材:酵母粉5克、紫薯4個、麵粉500克、白糖適量、糯公尺粉少許。

做法:1、先把酵母粉用溫水調勻,然後倒入麵粉中攪拌,再用手揉成麵糰。拿出乙個裝有熱水的盆子,把揉好的面,放入中間,包上保鮮膜,這樣發酵的時間會更快。

2、發面的同時,紫薯削去外皮,然後切片,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拿出。

3、拿出蒸好的紫薯,放上白糖,用鏟子均勻地碾成糊狀,再放上糯公尺粉,這樣紫薯泥就不容易散開。

4、案板上塗一層油,拿出發好的面,把麵糰再次揉到光滑,然後從中間拉開,拉成長條,再用手揪成大小一樣的小劑子。用手壓扁,然後用擀麵杖擀成薄皮。再把擀好的紫薯泥放入中間,然後用手捏緊收口。

在案板上輕輕給它壓平。

5、鍋燒熱後放入少許油,把包好的紫薯餅放入鍋中,用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撈出裝盤。然後切成塊,一盤非常好吃的紫薯餅就做好了。

3樓:機曉騫

發只人發麵餅的做法,我覺得像這種紫薯發麵餅還是比較容易的,先把紫薯放到裡面去發就可以了。

紫薯發麵餅的家常做法竅門

4樓:終極鬥士

紫薯餅蒸來吃健康,方便,偶爾吃吃也不錯,也可以蒸好後煎一下,味道更好···

主料3人份。

紫薯適量。輔料糯玉公尺粉2勺。

糯公尺粉1勺。

步驟1蒸紫薯餅的做法大全。

紫薯上鍋蒸熟。

步驟2蒸紫薯餅的做法**。

放入盆中(嘿嘿,裡面混雜有幾個紅薯)

步驟3蒸紫薯餅的家常做法。

趁熱放糯玉公尺粉和糯公尺粉。

步驟4蒸紫薯餅的簡單做法。

揉勻步驟5蒸紫薯餅怎麼吃。

蒸格鋪上屜布。

步驟6蒸紫薯餅怎麼做。

把捏好的紫薯餅放入,留點空隙,蒸20分鐘左右即可(晚上拍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深)

成品圖烹飪技巧。

紫薯本身有甜味,我沒有放糖,口味重的可以適當加點。

電餅鐺做紫薯餅的做法

5樓:仉玉軒

每次發過一段時間蛋糕餅乾等甜點後,大夥兒就呼籲:來點兒少糖少油的吧!

今天這款紫薯餅應該很符合你們要求哦。

只在紫薯餡裡加入了少許糖,烙餅的時候放少許油即可。清甜香軟,熱乎乎的吃起來口感最棒,來乙個吧~~

紫薯餅。麵糰:中筋或高筋麵粉200克,牛奶145克,乾酵母3克。

紫薯餡:紫薯270克,細砂糖45克。

製作過程。首先製作紫薯餡。

紫薯270克(去皮後重量)切成小塊,將它蒸熟。通常大火蒸15分鐘即可將紫薯蒸軟,根據紫薯塊大小、品種、火力需要的時間可能不一樣嗎,我們可以嘗試用筷子捅一下,如果可以輕鬆捅穿,就表示蒸好了。

蒸好的紫薯稍稍冷卻後,放入大碗裡,用刮刀或鏟子壓爛成泥。盡量多壓一會兒,讓紫薯泥更細膩。最後,加入細砂糖拌勻,紫薯餡就做好了。

這是一道無油、少糖的紫薯餡,非常健康哦。

接著製作麵糰。

200克麵粉+145克牛奶+3克乾酵母,揉成麵糰。如果手揉,將麵糰在臺面上用力揉10多分鐘,直到麵糰變得非常光滑。

麵粉紫薯餅的做法

6樓:卿雲露

麵粉紫薯餅的做法。把紫薯去皮,切成薄厚均勻的片上鍋蒸熟。把蒸熟的紫薯碾成泥。加入兩勺麵粉。揉成麵糰。行字10分鐘。做成小餅上鍋烙熟即可。

7樓:山水阿銳

您好,1、紫薯蒸熟後壓成紫薯泥,壓的越細膩口感越好。然後加入白糖,糖的用量根據自己口味放吧。

2、加糯公尺粉,沒有糯公尺粉的加普通麵粉低筋麵都可以。攪拌勻稱後加牛奶,一點一點加。加完之後紫薯泥就變的有黏性。

3、把紫薯泥揉成麵糰。

4、把紫薯泥搓成球狀,放在芝麻裡滾一圈,盡量都能沾到芝麻。

5、用手依次把它們壓成餅,放入烤箱,上下火150度烤15分鐘左右。不過每家烤箱脾氣不一樣,自己掌握吧。沒有烤箱的,電餅檔或者平底鍋,加少量油,小火煎熟。

麵粉紫薯餅的做法是怎樣的?

發麵餅的做法,發麵餅的製作方法

此id已成大爺 首先準備 普通麵粉300克,酵母3克,白糖3克,溫水230毫公升。第一步,把普通麵粉倒入容器裡,加入酵母,加入白糖,促進酵母發酵,增加口感,倒入溫水,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成絮狀,下手揉麵,揉成麵糰,這個面比較軟,有點粘手,這樣的面做出來的餅才會更喧軟,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

發麵餅怎麼做好吃,發麵餅的做法

發麵餅的製做,關鍵在發面,面發的好餅烙出來就起的好。如果用面肥發面,先將面肥用溫水泡開,再將麵粉放入合成麵糰,放在一邊醒4 8小時 視季節而定 發好的面就可以烙餅了。如要用發酵粉和面,按照發酵粉說明書要求做就行了。面發好了下步就是烙餅了,關將發好的面揪成麵糰揉好,擀成跟鍋底大小合適的圓形生麵餅,放入...

豆沙發麵餅的做法步驟圖,豆沙發麵餅怎麼做

魂牽夢縈 用料中粉 即普通麵粉 500克 乾酵母 5克 水 250克左右 糖 適量 豆沙 適量 豆沙發麵餅的做法 酵母用溫水化開,慢慢加入中粉中,和成光滑麵糰。室溫發酵兩倍大。豆沙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1 炒好的豆沙加適量糖,甜度自己定。豆沙和麵糰均分十等份。豆沙發麵餅的做法 步驟2 包入豆沙,醒二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