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饅頭的做法怎麼吃,芋頭紫薯饅頭的做法,芋頭紫薯饅頭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3-17 15:45:10

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紫薯饅頭的方法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中筋麵粉 250g

紫薯 200g

酵母 2.5g

水 15ml

- 步驟 -

1.將紫薯去皮切塊煮熟後壓成泥,晾涼備用。把麵粉、紫薯泥、乾酵母放入盆中拌勻,加水揉成光滑麵糰。

3.放溫暖濕潤處發酵,發至原麵糰體積的2倍大,手指插入麵糰抽出後形成的洞不會回縮就說明發酵好了。把發酵好的麵糰揉搓至完全排氣。

分成70g左右大小的劑子。每個劑子再分割成6個大小差不多的小劑子。

4.其中乙個搓成長條,做花芯,另5個按扁,擀成圓片。將5個圓片疊放,中間用筷子壓一道痕跡。

5.放入花芯,5個圓片捲起包住花芯卷成筒狀。

6.從中間切斷,整形成兩朵玫瑰花。

7.做好的玫瑰花再次醒發20分鐘。醒發好後,冷水上鍋蒸,大火蒸15-20分鐘。關火後再燜3分鐘才開蓋。

- 小貼士 -

1.白面饅頭公升糖指數高達88,而薯類(紫薯、土豆、山藥、芋頭、紅薯)公升血糖的速度遠低於白面饅頭、白公尺飯,所以做饅頭時加些紫薯(或者紅薯、南瓜、胡蘿蔔、土豆、山藥等)泥,不但能豐富饅頭的色澤和口感,還有益於健康。 2.薯類等還是天然的保濕劑,蒸好的饅頭即使放上兩天也能保持柔軟不容易變硬。

芋頭紫薯饅頭的做法,芋頭紫薯饅頭怎麼做好吃

3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步驟1.把芋頭蒸熟

2.同樣把紫薯蒸熟

3.把芋頭捏碎放糖和適量麵粉,酵母粉,揉均勻。切勿剛開始就放水,要先揉,看看寒不幹,幹的話再放一點水,不幹就不用放水,或在酵母裡加一點水便可

4.揉均勻後放置一邊發酵,再來弄紫薯的

5.紫薯捏碎,加麵粉酵母粉和糖,同樣不加水6.揉均勻後放置一邊發酵二十分鐘

7.由於做的圖忘拍了,其實自己創意也可以,做好的饅頭8.放蒸鍋蒸十五分鐘便可關火,注意不要立即開啟,歇個五分鐘再開蓋9.蒸好的饅頭,這個是芋頭的,混一起的沒照10.好吃好看

紫薯饅頭的做法

4樓:老揚愛生活

用料:中筋麵粉500g、牛奶220g、紫薯150g、酵母5g。

1、紫薯去皮用蒸熟,一般十分鐘足夠。

2、用工具壓成泥狀。

3、麵粉分成兩份,乙份加一半的酵母、牛奶混合。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另乙份加紫薯泥,少量牛奶和酵母混合。

6、揉成團狀,兩份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20分鐘。

7、將兩份麵糰用壓麵機壓扁。

8、將白色麵皮放到紫色麵皮上面。

9、卷起來,捲緊些。

10、用刀切成段狀。

11、冷水上鍋,醒發20分鐘後**。蒸製20分鐘左右。

5樓:月亮掛山溝

全家都喜歡的紫薯饅頭

6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紫薯饅頭的方法

7樓:熊熊韻楣

紫薯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紫薯饅頭,詳細做法

8樓:月亮掛山溝

全家都喜歡的紫薯饅頭

9樓:熊熊韻楣

紫薯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紫薯饅頭的方法

11樓:薄金蘭庹娟

材料紫薯

南瓜麵粉

奶粉發酵粉

做法紫薯和南瓜分別上鍋蒸熟,或放在微波爐中高火叮八分鐘,晾涼用勺子碾壓成泥。把南瓜和紫薯分別放在兩個容器裡加入麵粉和奶粉,比例為4:1,發酵粉用溫水化開,活成兩個麵糰放在溫度適宜的地方發酵,等麵糰變成原來的一倍大,裡面成蜂窩狀揉好備用。

把紫薯面和南瓜面分別擀成四方形疊在一起捲成卷,切成適合大小放入鍋中蒸二十五分鐘,關火後再燜五分鐘防止變形。好看又好吃的紫薯南瓜饅頭就做好了。

紫薯饅頭的做法竅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饅頭沒有專門的做法,

也沒有專門的要求,

就在一般的饅頭做法基礎上,

加的紫薯泥就可以,

當然這個量不能太多,

不然就不會發了。

13樓:隊樸賢

準備材料:紫薯1個(約130克),麵粉200克,酵母2克,水約75克(水量視麵粉吸水性適量調整)

紫薯蒸熟,過篩成紫薯泥

--這一步需要耐心,慢慢來。過篩之後比較細膩,揉成麵糰也會比較均勻將過篩後的紫薯泥加入麵粉中,用手搓勻

酵母溶於水,逐步加入

的麵粉中,揉成均勻光滑的麵糰。蒙上布,餳30分鐘

14樓:月亮掛山溝

全家都喜歡的紫薯饅頭

1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紫薯饅頭的方法

16樓:熊熊韻楣

紫薯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紫薯湯圓的做法紫薯粥的做法,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小海侃國際 紫薯湯圓做法 原料 紫薯 糯公尺粉 芝麻 紅糖 豬油。做法 1 紫薯切塊用高壓鍋壓熟,我忙其他事情給多壓了幾分鐘,已經快不成形狀了,勺子一撥弄就散開。能看得到全是纖維,粉狀。出鍋就這麼吃了兩塊,味道只有你吃了才知道哦。和一般紅薯相比更粉,更香不是那麼的甜。2 先用糯公尺粉做幾塊用水煮熟,...

紫薯餅做法,紅薯紫薯餅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紫薯餅怎麼做

大雁做美食 紫薯餅怎麼做?把紫薯蒸熟搗成泥,加入芝士攪拌,然後搓成小丸子,用麵皮壓住壓蔥餅,放入鍋中煎至雙面金黃。 王者多多 又香又糯的紫薯餅 超級簡單易學 今早就盤它! 生活 解惑 將紫薯蒸熟以後,然後給它壓成泥,可以混合澱粉,麵粉等等,然後揉成麵糰,放在鍋中刷少量的油,放入紫薯餅給他煎至兩面金黃...

紫薯湯圓的做法,紫薯湯圓怎麼做好吃,紫薯湯圓

天蠍d留戀 紫薯湯圓的做法 1.紫薯去皮蒸熟壓成泥 2.待涼後,搓成若干小球備用 3.糯米粉中加入適量清水 4.用筷子攪均 5.然後直接用手揉捏成團,再揉圓 6.麵糰靜置一會兒,準備工作都做好了 7.開始包湯圓 先揪二個大小差不多的小麵糰,用手握圓8.然後放在左手心,用右手輕輕壓在兩個圓球,兩雙交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