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偷走了我們三歲之前的記憶,為什麼人記不清三歲之前的記憶?三歲之前的記憶去哪了?

時間 2022-03-17 15:40:25

1樓:盧瑞林

人的大腦就像乙個容器一樣,會將自己白天經歷的事情,全部儲存到記憶片裡,但是到了一定時間之後,它就會滿了,然後就要清理掉一些不重要的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忘掉很多事情的原因。

2樓:瑪尼瑪尼哄

這個世界那麼大,人生那麼長,每個人的記憶都有很多,所以在我們不斷接觸新鮮事物的時候,我們的大腦也在不斷發展,把以前的記憶都自動過濾掉了,被新的記憶覆蓋了,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記不住三歲以前的事情了。

3樓:這很撩妹

人的大腦在一定的時間會清楚記憶的。要不然活著太痛苦。

4樓:鹹魚的夢想

並不是有人偷走了我們的記憶,而是我們並沒有記住之前的東西。

5樓:

我們的基因決定了我們之前的基因會被消滅。

6樓:步步高發發發

可能是因為三歲前大腦發育不完全 儲存能力不強 導致我們喪失三歲前的記憶

7樓:你罵我我吃虧

人腦成熟以後都會忘記以前的記憶。

8樓:明台去**了

因為時間太久了,就忘記了

9樓:你是真的皮

三歲之前的記憶都被抹掉了。

10樓:

是我們自己抹掉了之前的記憶。

為什麼人記不清三歲之前的記憶?三歲之前的記憶去哪了?

11樓:

人是地球上最神奇的高等生物,與動物間最大的不同,無非就是人類是擁有意識和智慧型的獨立個體,還形成自己的語言,動物就不一樣了,動物之間的交流就連人類也搞不懂。人類在地球已有了幾百萬年的歷史,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經過長時間的進化,終於成為地球上的主人,得到的一切都是來之不易的。

每個人生活在地球上都要遵循自然規律,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人一旦上年紀,身體的各個機能都會逐步衰竭,直到死亡,這一切才會停止,也擺脫不了疾病的產生。從哇哇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的人生就正式開啟了。人類3歲前的記憶全消失了,究竟被誰偷走了?

科學家給出答案!

關於童年的回憶,很多人記得不是特別清楚,尤其是三歲之前的經歷,父母在訴說的時候,我們沒有任何一絲印象,感覺沒有親身經歷過一樣。不少老人認為孩子的思想比較單純,能夠看到成年人看不到的東西,那時候的記憶是不可以保留下來的,很多人都感到困惑,為什麼孩子在三歲之前的記憶不記得呢?

科學家經過調查發現,孩童在成長的過程中,各個身體機制都處於發育的狀態,尤其是大腦,當時頭蓋骨只處於一種閉合狀態,腦容量相對較低,很多東西是難以記住的,在三歲左右時,很難記清楚一些事情或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逐步發育完全,腦容量也在不斷擴充套件中。

據悉,三歲之前的腦容量是成年人的1/4,難以承受那麼高的負荷,所以三歲前的記憶都被自動清除了,畢竟大腦無法承受。人類一直認為三歲之前的記憶完全不重要,我們無法想起。老人卻認為或許關乎天眼,孩子能看到常人不能看到的東西,這些東西是不乾淨的,所以不能被記憶儲存下來,這些都沒有科學依據。

自科學技術有所提公升之後,越來越多的人相信科學,科學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唯有拿出足夠多的科學證據,才能夠證實,一味的相信迷信,得出的答案是不可靠的。

自我們長大後,很多記憶越來越清晰,尤其是乙個人對你特別好或者特別壞的時候,都會深深刻在腦海裡。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記憶深處總會隱藏著某個人或者某件事。如果人沒有了記憶,那麼在這個世上就沒有了任何價值,其實孩子三歲之前的記憶記不清楚,也可以理解。

12樓:漁舟唱晚

大腦沒有發育完全。之所以記不清三歲以前的事,是因為大腦沒有發育完全。記憶細胞沒有開始工作。

13樓:長生道友

因為三歲之前大腦都在發育,我們沒有什麼控制意識,所以記不住,但是三歲之前的記憶還是存在的,藏在我們大腦底部,只是顯現不出來而已

14樓:層玉洛葉

因為在三歲前,大腦發展的速度很快,接受的新事物很多,要儲存很多東西,不得不清理三歲前的記憶來儲存之後的。三歲前的忘記被儲存在我們的神經元裡。

15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因為3歲之前人類還太小了,身體的很多功能發展的不健全,而且時間太久遠了,所以記不清楚3歲之前發生的事,3歲之前的記憶還在腦子裡,只是不容易提取。

16樓:聚焦世界

為何人類3歲前的記憶都是空白?是誰切除了我們的記憶?

人們3歲前的記憶,為什麼會丟失,怎麼回事呢?

17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類的大腦在3歲之前尚未發育完全,記憶能力非常差,所以人們3歲前的記憶,會丟失。

18樓:冷暖自知

當時年紀比較小,記憶力也比較弱,長大後腦子裡儲存的東西越來越多,所以很久之前的事情不會記不太清。

19樓:耶斯莫拉

人們3歲前的記憶會丟失,因為在三歲之前,大腦發育不完全,所以記憶力也比較弱。所以會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

20樓:起風了

因為寶寶在三歲之前,大腦負責記憶的區域尚未發育完全,記憶不牢靠,並且還會受大腦的其他區域發育影響,記憶被封存、擠壓在大腦某個區域深處,可能在未來某一時刻解封,也可能永遠不被解封,也就變成了我們說的遺忘。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三歲前的記憶會丟失,我認為是因為在三歲前我們的大腦還沒發育,因此對記憶這一方面的功能就是弱,記不住,慢慢的大腦就會把這些東西給忘記了。

為什麼人類3歲之前的記憶都是空白的?是誰切除了我們的記憶?

22樓:

不是我們三歲之前沒有意識,而是我們隨著自身的不斷成長,將三歲之前的事情都給忘掉了。就好像我們很多人基本上對於自己小時候的事情都想不起來一樣,這是因為人類的記憶並不是永遠存在的。還有就是人類三歲之前的意識還沒有完全角成,簡單來說就是人類的大腦神經還處於不斷的發育之中。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在我們的大腦裡有乙個專門儲存記憶的叫做海馬體的東西,在我們三歲的時候,海馬體並沒有成熟,所以,三歲之前的記憶根本就沒有得到完善儲存。

23樓:士多啤梨居居

因為當人剛剛出生,大腦以及其他器官還沒有完全發育,腦的功能沒有完全被開發,功能裡面的記憶功能也沒有發育完全,所以記憶保留不住。所以在三歲之前,記憶都是空白的呀,因為腦沒有發育成熟

24樓:娛樂百事曉

並不是切除記憶,而是我們的大腦那時候還未發育,記憶功能還沒有完全開發。

25樓:高中陳老師

是時間和大腦的組織結構,3歲以前的我們大腦發育並不是很完整,也不是很成熟。

26樓:思你星河

是我們的大腦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所以我們記不起任何事情。

27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並不是有人切除了記憶而是剛生下來大腦未發育完全,大腦不完全他就根本不記事。

28樓:痕水月

可能只是因為那個時候大腦未發育完全,所以無法儲存長期記憶,只能形成短時記憶。

為什麼我們不記得3歲之前的事?

29樓:暴貞皖

你還記得3歲前發生的事嗎?我想大部分人一定會說不記得,即使有少數人能夠想起來,也只是一些模糊的記憶片段。其實0到3歲是我們的嬰兒期,對每個人來說,這個時期是一段至關重要的階段。

在這三年的時間裡,小寶寶學會了走路說話,慢慢有了自己對事物的一些認知,可以說是我們人一生中第乙個重要的學習階段。

那為什麼我們成年後,卻不記得這段三歲的兒時記憶呢?

1、弗洛伊德的解釋

弗洛伊德最早對此進行解釋,他認為我們的大腦並非是忘記了這些事,而是把早期的這些記憶存進了大腦的乙個地方,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潛意識。

2、「未成熟的大腦」理論

科學研究表明,嬰兒出生後,大腦皮層和海馬區會一直發育,海馬區中神經元的增加,會讓記憶隨之增加。而且還把區中一旦有了新的神經元,會影響到現有的記憶存在。

也就是說新的神經元會重建海馬區的迴路,這些新建的迴路會影響到原先有的記憶。所以就是我們為什麼對近期的事情記憶猶新,而對很早之前的事勸有時想不起來。

3歲之前發生的事情到成年後會忘記,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讓孩子學習呢?

對乙個人來說,3歲前的記憶是模糊的,但是感覺卻是清晰的,當一件類似的事情發生時,這種感覺有可能被啟用,甚至會左右人們對事件的看法。

因此,雖然幼兒時期的記憶或許消失了,但是對人們認識事物、感知世界的影響確實存在的。

1、塑造性格

既然3歲前的記憶對人有潛移默化的影響,那麼父母可以幫助孩子用他們的記憶塑造性格,建立對自己的積極、正面的印象。

2、建立安全感

在3歲之前,幫孩子建立足夠的安全感,這樣有利於孩子以後的成長發育和心理發展。

30樓:奇物紀

為什麼大多數人不記得3歲之前的事情?背後的一切被誰安排了?

31樓:萌喵視角

人類三歲之前的記憶為什麼會不記得了?聽聽科學家怎麼說

我們為何會缺失3歲之前的記憶,有怎樣的意義?

32樓:鎖玥

因為人剛出生的時候大腦還沒發育好,一直處於發育的狀態,大腦應該沒有儲存記憶的能力

33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前的記憶被後來的記憶覆蓋了,無法恢復。人在第三歲的時候,大腦的發展速度是最快,當能夠熟練地運用語言時,所形成的記憶會與三歲前的記憶有所衝突,所以三歲前的記憶被覆蓋了

34樓:庾布儂

沒有。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做的什麼事情也不會記住,而且我們還是在大人的呵護下長大。

35樓:奇點使者

為什麼我們會缺失3歲之前的記憶?研究員給出答案

人類為什麼會「丟失」3歲前的記憶?

36樓:可愛的啊路

因為三歲之前我們都在慢慢的成長,一直到三歲之後大腦發育才開始。

37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在三歲以前,人的大腦發育還不夠完善。

38樓:夔穀子

小時候是無意識的,懵懵懂懂的來到了這個世界啊。

39樓:

可能是因為人類在這個時候他大腦還沒有發育,所以說沒有記憶。

40樓:精神伴侶海鷗

之所以會造成這種情況是**於人的大腦有著自主的選擇性。

41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在三四歲以前的時候,人類的大腦準確的來說還是沒有發育完全的

42樓:風蜂蜜柚子茶

那個時候的記憶細胞可能就死亡了,有新的代替了。

43樓:拱靜曼

因為三歲之前的適合你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記不得。

44樓:天下第一一一

因為三歲的時候和三歲之前那個時候小孩的大腦還沒有發育完全。

45樓:我要堅挺

因為三歲以前我們得大腦還沒有發育,三歲之後才開始發育。

人類為何無法記憶三歲以前的事,哪些記憶都去哪了?

我認為在三歲以前,我們的大腦發育得還是不完善,對於事物的認知是模糊的,在我們大腦發育完善以後,我們大腦有可能不能完全解讀我們3歲以前的記憶。所以他一直在我們的大腦最深處。很多記憶力比較差,也隨著年齡增長,需要記憶的東西也越來越多,而三歲前的記憶也像被壓箱底一樣。難以記起。記憶不起三歲以前的事情,一是...

閱讀短文答案人類為何沒有三歲前的記憶

這個問題不能絕對化,絕大多數人在三歲前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記憶能力還非常弱,因此,這個階段 不記事兒 但也有個別人與眾不同,他三歲前的一些事兒就能回想起來,這也就是事物的特殊性吧!我有啊!記得不是特別的多!但是還是能想起來記憶深刻的事!人類為何沒有三歲之前的記憶?個人認為當年在學校寫作文的時候,總是...

為什麼我對10歲之前的記憶幾乎沒有

大多數人都是只能記得一小部分,而且只有在特定的環境和氣氛下,才能突然間想起來過去很久遠的記憶。lz不要擔心。沒事的。我的記憶十歲之前就只記得三件事,現在不上學,三年了,知識幾乎全部忘了,有人非讓我上學,怎麼辦?人類就是自以為是,有些人這輩子投胎,並不是學那些所謂 知識 比如情緒控制,道德啊,或者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