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歲多,只能發幾個不清楚的音,是發育遲緩嗎

時間 2021-10-14 20:27:02

1樓:小劉遊山玩水看世界

不一定,孩子發育遲緩不遲緩,要從多方面去考察。比如行動,反應。 還有活潑不活潑。

如果只是說話遲一點。有可能是家庭對孩子這一方面的訓練太少,只要以後對語言這方面多加強訓練就可以了。

2樓:abc念叨

病情分析:

一般孩子出現了,溝通困難,說話不清楚,是因為接觸的人群比較少,沒有溝通能力,所以會出現這種症狀的。

指導意見:

如果孩子現在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平時多接觸類似年齡的孩子多接觸人群,慢慢的孩子就可以有清楚的說話能力,還有交流能力的。

3樓:來暢

這種情況趕緊去看醫生,看看是這麼回事。別耽誤給孩子**。同時要多多跟孩子交流,到人多的場所玩耍,多接觸一下同齡的小朋友,激發她的說話能力。

4樓:在鼓山滑草的白鵑梅

孩子語言發育可能有些遲緩,但也和父母有關,有的父母只顧玩手機電腦而不注重和孩子語言交流,時間長了孩子就不爰說話,所以大人要多和孩子說說話講講故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是發育遲緩,有可能就是接觸環境少了,所以不怎麼說話,像我們這裡有的都五六歲了說話都不清楚,但是她媽媽話給孩子報那種口語班,來改善,所以你也可以鑑賞一下,讓孩子多和人接觸,可能滿滿就好了

6樓:勤迎南

三歲的正常孩子應該發兩個字的音算正常且吐字清楚,你的孩子至少是語言發展遲緩,應及時就醫,若過了語言發展期,再訓練也效果不佳,可能耽誤孩子終生,我身邊有乙個這樣的例子。

7樓:來自登月湖勇敢  的鋼鐵俠

應該是發育遲緩,我家二寶剛剛2歲,什麼樣的話都會說,還能拐彎的說,剛開始我還挺意外的,因為別家孩子說話晚,現在2歲1個月了,什麼都會說,建議你帶孩子去醫院查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遲緩常見表現:1.體格發育落後;2.運動發育落後;3.語言發育落後;4.智力發育落後;5.心理發展落後等。

舉個例子:生長發育遲緩表現往往是多方面的,多有體格發育、運動發育及智力發育落後但也可以某一方面為突出表現。如果身高、體重、頭圍的測量值全部都偏低的話那就表示孩子的發育出現了全面的遲緩,應該向小兒科醫師做詳細諮詢,以確認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如果只是身高、體重、頭圍的某一項指標出現偏低,那就表示孩子可能出現了部分的發育遲緩,可進一步檢查腦神經或內分泌等專案以了解孩子的生理發展是否受到了影響。

9樓:弭彥紅

帶孩子做個全面的檢查,綜合孩子的個體情況,做有效針對性的測評,排除器質性病變,盡快進行對應性的訓練,訓練語言。家長一定要多帶孩子去人多的地方,特別是小孩子多的地方,好讓孩子與孩子之間交流,你也要多給孩子說話。

10樓:

孩子三歲了,正常情況應該是什麼都會說的,你這種情況應該把孩子帶到醫院去讓專業的醫生檢查一下,如果有問題盡快早**,如果只是單純的說話晚,那就順其自然

11樓:貫壯

孩子發音是有早有晚三歲多了這個孩子育有問題需要我醫生

12樓:

建議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做全面的耳鼻喉檢查,說不來話,第一要考慮是聲帶是否發育正常,第二考慮孩子是否有聽到外界的聲音,如果聽不到,對聲帶的發育也會受到影響,俗話說:十聾九啞。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在鳳凰古城聽相聲的懸鈴木

多帶他到人多的地方鍛鍊鍛鍊她,大人也應該陪她多聊聊天,讓他多說話

14樓:

過去,一般不擔心孩子會不會是發育遲緩,但現在,孩子比較金貴,還是去問問醫生比較踏實。

15樓:欣晴

有沒有帶去醫院看呢!三歲孩子大概都會說話完整了。要是三歲還不會說你快帶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孩子自身的問題還是發意音不好。

還有什麼病可不可醫的快帶去看看吧為了孩子以後生活!再者多和孩子溝通,沒事別老玩手機看電腦,要多和孩子講話,多帶孩子到公共場合和陌生人接觸,多鼓勵孩子!

16樓:清風安安

三歲的話還不會說話,那你應該要到醫院真的要去檢查一下了,這個不能耽擱的,要盡快。

17樓:

應該不是的。有許多孩子,在上了幼兒園之後,能說簡單的詞語。年滿四歲之後,能說一句一句完整的話語了。您別太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去醫院看看,有些可以**訓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看一下什麼原因,相信醫生可以治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情況是語言發育遲緩。發音不清楚,主要是由於錯誤的發音方式或是送氣發音配合錯誤引起,只要通過語音****,用正確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進行發音訓練,就能徹底糾正錯誤語音

三歲孩子脾氣很大,怎麼回事,三歲的孩子愛發脾氣,愛哭鬧,怎麼辦?

勵步石家莊中心 首先家長應找一找小孩好發脾氣的原因,是小孩自我情緒調節能力低,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表達能力差,一點小事就發脾氣 還是小孩對自己的要求是否合理缺乏判斷的能力。家長檢查一下大人對小孩的態度是否一致,特別是當小孩發脾氣時,周圍的人是一味袒護他,還是教導他?假如一味袒護,就會使他嚐到甜頭,這實...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

16歲得孩子最多隻能喝多少啤酒, 可換1瓶啤酒。10元最多可喝多少瓶啤酒

雪 尚 飄 未滿18,不要喝酒.自然也就沒啤酒肚了 唉.現在的孩子呀 可換1瓶啤酒。10元最多可喝多少瓶啤酒? 樓主應該是問 一瓶啤酒2元,四個瓶蓋換1瓶,2個空瓶換一瓶,10元可以 喝酒多少瓶?正確答案 10塊錢可以喝酒20瓶,有2種方法計算 第一種 2元1瓶瓶酒,4個瓶蓋換1瓶,2個瓶子換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