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枕枕頭好,三歲孩子枕頭多高

時間 2021-07-16 15:38:57

1樓:詩幼樂育兒師

孩子睡覺都是不安穩的,睡覺時翻來翻去,枕頭起不了作用,所以等大點,五歲後再用也可以,或上幼兒使用,讓孩子適應墊枕頭。

2樓:

嬰兒枕頭的選擇是門學問。枕頭不僅會影響到寶寶的舒適度,還可能會影響寶寶睡眠和身體正常發育。

新生兒一般不需要枕枕頭,枕頭的用途是支撐頸椎,並使頸部肌肉鬆弛。**脊柱在頸部有個生理彎曲,平臥和側臥時,頸部都是懸空的,所以用枕頭會感覺更舒服。但是,新生兒脊柱是直的,其生理彎曲尚未形成,平臥時背和頭部在同一個平面上。

而且新生寶寶的頭相對比較大,幾乎與肩同寬,所以側臥也很自然,不需要墊枕頭。

但是,如果你的寶寶愛吐奶,你可以用棉質毛巾摺疊兩三層,約1~3釐米高,給他當作枕頭用,稍稍抬高頭部以減少吐奶。

冬季出生的寶寶如果穿了很厚的衣服,或者床墊較軟,平躺時頭部會顯得較低,這時你可以選擇一個低矮的小枕頭給他。如果枕頭高度過高,寶寶頭被墊高後,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影響他的呼吸和吞嚥,從而增加了出現意外的風險。小寶寶的枕頭應該橫墊於下頸上肩部,這樣可以避免他的呼吸道受到壓迫。

在寶寶三四個月大時,他的頸椎彎曲開始形成,睡覺時可以枕一個1釐米高的枕頭。

等到寶寶七八個月大時,他的胸椎彎曲形成,可以獨坐了。而且,寶寶頭部的發育速度減慢,他的肩開始比頭部略寬了。這時,寶寶睡覺時可以枕一個3釐米高的枕頭。

3樓:邵素潔伏全

1,三個月內可以無需用枕  剛出生的嬰兒平躺睡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頸、背部肌肉自然鬆弛。嬰兒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時頭與身體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則上沒有必要使用枕頭。

但是1歲之前的孩子們身體差異也是非常大,所以根據不同身體的孩子們需要區別對待,注意:枕頭的開始使用時間和枕頭高度是密切關聯的,一般認為寶寶們3個月後開始使用枕頭,這個標準是要看頸椎是否懸空,或者說頸椎和身體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實際上3個月前寶寶身體差別就非常大,部分寶寶僅僅1個月之後,肩部寬度明顯超過頭部,側睡時頭部開始偏低;另外考慮到兒童床鋪軟墊過多,而寶寶頭部壓力較大,也容易出現頭部過低。

這時候家長可以自己觀察,側睡時只要寶寶出現頭部偏低,可以給寶寶採用一些低一些的摺疊毛巾或寶寶專用枕頭,厚度根據情況從2-4公分不等,另外要根據發育情況逐漸調整枕芯高度、長度與嬰兒的肩寬適合最為適宜。

,2,兒童枕頭階段適用  兒童枕頭強調階段適用性,每一段時期應採用不同的枕頭,不可以一個枕頭從小到大,更不可以用**枕頭給兒童湊合用。枕頭孩子3個月後開始學抬頭,脊柱頸段出現向前的生理彎曲。因此,為了維持生理彎曲,保持體位舒適,嬰兒出生後3個月開始使用枕頭。

嬰兒枕頭高度以3-4釐米為宜,並根據嬰兒發育狀況,逐漸調整枕頭的高度;枕頭的長度與嬰兒的肩部同寬最為適宜。

兒童枕的材料  兒童枕芯質地應柔軟、輕便、透氣、吸溼性好,建議枕芯不宜採用過軟的材料,因為兒童俯臥姿勢多,而且不容易自我調整,太軟的枕頭會有安全問題。枕頭與頭部接觸區可儘量做成與頭顱後部相似的形狀,枕套應選用純棉布製作。

3,兒童枕的使用  有的家長誤認為嬰兒睡硬一些的枕頭可以使頭骨長得結實,腦袋的外形長得好看,其實這是不對的,小兒顱骨較軟,囪門和顱骨縫還未完全閉合,長期使用質地過硬的枕頭,易造成頭顱變形,或一側臉大,一側臉小,影響外形美觀。小兒新陳代謝旺盛,頭部出汗較多,睡覺時容易浸溼枕頭,汗液和頭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粘附在枕面上,極易誘發顏面溼疹及頭皮感染。因此,嬰兒的枕芯要經常在太陽底下暴晒,最好每年更換一次枕芯,枕套要常洗常換,保持清潔。

三歲孩子枕頭多高

4樓:

對於三歲之後的寶寶,其枕頭高度宜在6~9釐米。三歲寶寶步行能力基本完善,脊柱的第三個彎曲(腰曲)形成,這時候寶寶的自主性也提高了,但枕頭的高度也需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除了枕頭的高度之外,在為寶寶選購枕頭時,枕頭的材質、軟硬度以及枕頭的長度、寬度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為寶寶選擇枕頭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透氣性、吸溼性好的面料。純棉是枕套與枕芯的理想材料。

2、軟硬適中。用手按壓枕頭,手離開後枕頭能自然回彈,那這枕頭的軟硬度就合適了。在一歲之前,寶寶的顱骨比較柔軟,質地過硬的枕頭容易導致其頭面部的變形,而太軟的枕頭,則容易讓寶寶深陷其中,增加窒息的危險。

3、長寬合適。枕頭長度略長於雙側肩部的距離即可,這樣就保證了有足夠的空間給寶寶活動,而寬度大致與頭長相當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比較小的時候不適合用枕頭,寶寶長到三四個月的時候頸椎開始向前彎曲,這時候可以給寶寶選擇一釐米高的枕頭。七八個月的時候寶寶的胸椎開始向後彎曲,肩膀發育也比較寬了,可以給寶寶選擇3釐米左右的枕頭。寶寶到了一歲後就可以用5釐米高的的枕頭了,三歲的寶寶也是一樣使用五釐米高的枕頭。

不能給寶寶墊太高的枕頭,不然會影響寶寶頸椎以及整體發育,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3歲的寶寶是需要睡枕頭的,高度也最好是選擇在3釐米的高度,不要太高或者太低,對寶寶的脊椎不好,指導建議:另外要是你給寶寶開空調睡覺的話,那麼是可以買材質較軟的,不宜太硬,不然後面會有摸出一圈沒頭髮的,另外就是要注意寶寶的枕頭乾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孩子使用的枕頭在不受力的情況下建議是5釐米,受理情況下是3-4釐米比較合適的,還要根據孩子的睡眠習慣和舒適度來決定。枕頭不要太軟,也不要太高,孩子一枕下去就會陷下去的枕頭不能使用,枕頭太軟不能支撐孩子的頸部,不利於脊椎的發育,還有可能造成孩子睡眠時窒息。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孩子3歲半,開始叛逆期了,我改怎麼對待

求安然 三歲多的孩子就非常叛逆,作為家長一定要給予寶寶溫暖和關心,要積極的接納孩子的特點和需求,另外也要多與寶寶做一些遊戲,瞭解寶寶的心理變化。對於三歲半的寶寶來講,如果進入叛逆期的話,家長一定要給予嚴格的要求,要給寶寶建立一定的規則,這樣才能讓寶寶有規矩,另外,將來長大之後才能夠更加的茁壯成長,家...

三歲半的孩子半夜發燒怎麼辦,3歲多孩子喉嚨發炎,反覆發燒怎麼辦

已負韶華 38 一下觀察,38.5吃退燒,然後觀察,注意精神狀態!持續發燒不退立馬就醫!多喝水! 人生與法 去醫院檢查是最好的方法,發燒的 不明,家長不要亂治,要專業檢查,對症下藥 那就要看看小孩發燒到什麼程度了,低燒的話可以自行處理,可以物理降溫,如溫水擦浴 額頭貼退熱貼,高燒的話就要去醫院就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