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香與梔子花可以一起養嗎,梔子花可以室外養嗎?

時間 2021-06-20 05:07:24

1樓:曾紹祺

梔子花花期較長,每年5—6月開花,可以一直開到8月,可持續三個月左右,單朵花只能開4—5天。在我國南方,得天獨厚的溫暖溼潤氣候和微酸性水土使養好梔子花成為輕而易舉的事。而對北方人來說,梔子花則需要精心管護,稍不留神,它就面黃肌瘦,很少開花!

下面是5-8月開花的花卉:5月.月季.

玫瑰.木香.春夏鵑.

紫藤.瓊花.錦帶花.

八仙花.金雀花.芍藥.

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

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

矮牽牛.太陽花 6月.米蘭.

茉莉.白蘭花.梔子花.

廣玉蘭.珠蘭.金橘.

小葉女貞.扶桑.石榴.

夾竹桃.木槿.聖柳.

美人蕉.大麗花.蜀葵.

半支蓮.六月雪.鳳仙花.

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

睡蓮.紫薇.凌霄.

曇花.金絲桃.絲蘭.

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

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三角花.

玉簪.石蒜.蔥蘭

2樓:閭丘素芹支辰

我個人來講,覺得梔子花的香氣的確很濃烈很好聞,但其花期不如九里香長,而且它的香氣特別容易招惹一種黑色的小蟲子往花心裡鑽.而九里香的香味雖然也很濃,但不招蟲子,南方這邊用作小區路邊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是很常見的.

3樓:張爍醫生

可以的吧,胡琪琪布一樣的。

我想養一盆九里香或梔子花,請問梔子花和九里香養哪一種花好?南方的

4樓:藍楹

我個人來抄

講,覺得梔子花的香氣的襲

確很濃烈bai很好聞,但其花期

du不如九里香長,而且它的香氣zhi特別容易招惹一種黑色dao的小蟲子往花心裡鑽.而九里香的香味雖然也很濃,但不招蟲子,南方這邊用作小區路邊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是很常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梔子花】啦,養它可以取用它養生保健,【九里香】的花香太濃了,不適宜種在室內。

6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好養一點吧,九里香沒養過,放在陽臺上養

7樓:看啊胡蘿蔔

梔子花吧,花朵大一點香味也不錯,九里香盆栽養過,不太好養。

8樓:大國小果

建議九里香,屬陽性,五行屬金,養在家裡招財轉運。而且花香雖濃但是不嗆而且養肺,並且很好養

我想養一種香花,我想到3種家裡適合養的花:茉莉、梔子、九里香。請問我養哪種花最好呢?哪種淨化空氣好

9樓:豬豬丸子

南方養梔子非常普遍好養,個人喜歡梔子的香氣,茉莉與之相比就略顯刺鼻,梔子香氣清純溫和,與南方的氣候也不牴觸,至於香味兒,各人的愛好都不同,只是在養殖過程中要記得在夏季或秋季常常摘心,那樣分枝茂密,來年的花朵也會繁密茂盛,且注意有花苞期間少澆水,不然會造成落蕾少花

10樓:君為彼岸花

茉莉好,梔子花也不錯在南方很容易養活

11樓:墓中無人

這個要看個人喜好了。就我本人來講比較喜歡茉莉。這個你不要問別人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梔子花可以室外養嗎?

12樓:文子

梔子花可以在室外養,梔子花喜肥,種植時在土壤中加入腐熟的餅肥作基肥內。生長季節用容餅肥、硫酸亞鐵漚製成肥水,每週澆灌一次。也可用全營養的有機液肥。

現蕾期追肥1~2次,澆灌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夏季溫度35℃以上,秋季15℃以上,停止施肥。

梔子花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若長期放在半陰處,花枝瘦弱細長。養護中,除七八月份正午需遮陰外以及冬季冬眠外,其他時間在陽光下養護即可。

1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當然可以,在外面生長比裡面更好。 我們小區種地裡的梔子花,根本不需要管,生長專非常好,年年開花。

梔子花是一種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所以在屬室內種植更要控土壤的ph值,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

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l0-15天澆1次0.2%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土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梔子葉片發黃。

夏季,梔於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切空氣溼度,促進葉面光澤。

雖然梔子花放在室內不影響生長,但是因為梔子花的香味比較濃烈,若梔子花處於花期且客廳離臥室比較近,建議在夜間將花搬出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就是在室外的,當然可以。

15樓:無錫西吖吖

怕冷嗎,可以耐零下幾度,

發財樹,梔子花,九里香,養哪個好?

16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南方養梔子非常普遍好養,個人喜歡梔子的香氣,茉莉與之相比就略顯刺鼻,梔子香氣清純溫和,與南方的氣候也不牴觸,至於香味兒,各人的愛好都不同,只是在養殖過程中要記得在夏季或秋季常常摘心,那樣分枝茂密,來年的花朵也會繁密茂盛,且注意有花苞期間少澆水,不然會造成落蕾少花

九里香種子如何發芽,九里香種子如何發芽

又雙叒來咯 1 溫水浸泡使用30多度的溫水浸泡種子,讓種子吸水後飽滿充實,浸泡時間可以由8小時到一天不等,堅硬一點的種子可以泡久一點,為了更好地催芽有的時候會用到生根粉催芽劑。2 然後將種子按照前面的方法催芽之後,準備溼紙巾,將種子放在上面,找個透明杯子蓋住種子,種子只要發芽生根就可以轉移到土上培植...

梔子花很香嗎 10,梔子花為什麼會那麼香

梔子花開了,很香。每年的五月。是潔白的梔子花盛開在明媚春光下的時候。梔子花的香味。始終淡淡的 秀氣 不張揚。梔子花。那樣清甜自然的香味。沒有人會拒絕梔子花那種可食用的香味的。山野裡的梔子花是單瓣的。而城市裡的梔子花多為重瓣。原來我父母單位的大院裡就種著許多梔子花。後來由於搞建設殘存的不多了。只有房前...

九里香病害葉子上出現斑點,九里香盆景的葉子上黑點是什麼原因

丨uzz丶 九里香喜光照,也能耐受半陰環境,所以室內環境養護它應該不是光照的問題。而九里香對水分比較第敏感,是養護重中之重。澆水不可太勤,以表土乾燥後再澆水,又不可乾透,過幹過溼皆生長不良,輕者葉片枯黃,重者葉片脫落。它還要求環境通風良好,並且具有一定的相對溼度才生長正常,不耐乾燥的環境,需要勤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