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梔子花施肥,梔子花的施肥方法和時間

時間 2021-07-17 21: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介紹,梔子花喜溫暖、好陽光,喜空氣溼度大、通風良好的環境,是典型的酸性土植物,宜植於疏鬆、溼潤、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盆土。要注意的是,梔子花耐寒性差,溫度低葉片易脫落,乾燥的環境容易引起葉片幹尖的現象。現在這個季節,梔子花進入休眠期,養護應掌握要點和處理方法。

1.光線。一定要讓其充分接受陽光,多晒太陽,才能促進生長。

2.溫度:秋、冬季要把梔子花放在陽光足、溫度又不低於0℃的環境,讓其休眠。

需要特別注意,溫度過高也會影響來年開花。一般宜保持在5℃~12℃,溫度高過15℃,就應該通風降溫,否則會影響植株休眠。

3.溼度:梔子花喜溼潤的環境,空氣過於乾燥,極易引起葉片幹尖。天津秋冬時節,降雨稀少,空氣乾燥,需經常用清水噴灑其枝葉,並向附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4.施肥:少施肥或不施肥。

5.澆水:用自來水澆花,最好儲存兩天,經過充分沉澱後再用。

家裡的淘米水、洗菜水也是可用的。秋冬季澆水以偏幹為好,土壤過溼會引起根爛枝枯,要注意防止水大爛根、葉黃脫落的現象。因為氣溫低,應控制澆水週期,可5至7天澆水一次。

澆水必須掌握乾透澆透。還要經常用溫水噴洗枝葉,不能讓灰塵蒙汙葉面。

梔子花每年秋季都落下一層老葉,生長新葉新枝並孕蕾。此時,梔子花葉片發黃,多屬老葉更替,自然落葉,可摘除黃葉。黃葉也可能由於土壤太鹼引起。

梔子花在貧瘠土壤和鹼性土壤中易患葉子黃化病,使葉片枯焦,植株生長不良。此時,澆灌礬肥水可改變土壤鹼性。方法是,在水中加入0.

1%的硫酸亞鐵,每隔15天左右澆一次;也可以在澆水時兌入0.5%的食醋。

2樓:邏輯思維

梔子花施肥方法:

施緩釋複合肥,3個月一次,整個花期用2次。並每週噴灑一次磷酸二氫鉀(1%濃度),直到整棵梔子花大部分枝條出現花蕾(現蕾期),開花過程中是不施肥的。另外磷酸二氫鉀也可以澆根,2%濃度,可以提高植物抗逆性。

現蕾期前可以用磷酸二氫鉀澆兩次土,促使花大、花香,但是隻要花苞要開花了(開裂露白),停止施肥。

如果換盆了,那就等緩盆期過後再施肥。

注意:施肥前一天要鬆土,施肥後的第二天要澆水。開春後施,秋分後不施;花蕾出現時施,蕾裂開時不施;雨前、晴天可施,雨後不施;盆土干時施,溼時不施;薄肥勤施,濃肥勿施;花前花後施,開花期不施;早晚施,中午不施;壯苗多施,弱苗不施。

給梔子花施肥要注意:

1、梔子花施肥要少量多次,薄肥勤施。

2、梔子花施肥前要停止澆水,施肥時澆水要澆透。

3、梔子花生長期,開花時適量的多施肥,花後要追加一次肥。

4、梔子花施肥切忌濃肥、生肥、冬眠期停止施肥。

3樓:才仁園藝

養梔子花,施肥就用這個方法,葉油綠,花苞多,朵朵花兒美!

梔子花的施肥方法和時間

4樓:

據專家介紹,梔子花喜溫暖、好陽光,喜空氣溼度大、通風良好的環境,是典型的酸性土植物,宜植於疏鬆、溼潤、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盆土。要注意的是,梔子花耐寒性差,溫度低葉片易脫落,乾燥的環境容易引起葉片幹尖的現象。現在這個季節,梔子花進入休眠期,養護應掌握要點和處理方法。

  1.光線。一定要讓其充分接受陽光,多晒太陽,才能促進生長。

  2.溫度:秋、冬季要把梔子花放在陽光足、溫度又不低於0℃的環境,讓其休眠。

需要特別注意,溫度過高也會影響來年開花。一般宜保持在5℃~12℃,溫度高過15℃,就應該通風降溫,否則會影響植株休眠。  3.

溼度:梔子花喜溼潤的環境,空氣過於乾燥,極易引起葉片幹尖。天津秋冬時節,降雨稀少,空氣乾燥,需經常用清水噴灑其枝葉,並向附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4.施肥:少施肥或不施肥。

  5.澆水:用自來水澆花,最好儲存兩天,經過充分沉澱後再用。

家裡的淘米水、洗菜水也是可用的。秋冬季澆水以偏幹為好,土壤過溼會引起根爛枝枯,要注意防止水大爛根、葉黃脫落的現象。因為氣溫低,應控制澆水週期,可5至7天澆水一次。

澆水必須掌握乾透澆透。還要經常用溫水噴洗枝葉,不能讓灰塵蒙汙葉面。  梔子花每年秋季都落下一層老葉,生長新葉新枝並孕蕾。

此時,梔子花葉片發黃,多屬老葉更替,自然落葉,可摘除黃葉。黃葉也可能由於土壤太鹼引起。梔子花在貧瘠土壤和鹼性土壤中易患葉子黃化病,使葉片枯焦,植株生長不良。

此時,澆灌礬肥水可改變土壤鹼性。方法是,在水中加入0.1%的硫酸亞鐵,每隔15天左右澆一次;也可以在澆水時兌入0.

5%的食醋。

5樓:李粱養花記

梔子花施肥,這種方便就用這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花蕾的梔子花,現在最好施放複合肥,這種複合肥要買含磷鉀較高的,因磷能促進花蕾開放,同時能讓花開的飽滿耐久,鉀能使花莖粗壯,花蕾大朵而雄壯。但肥量不能太多,往盆邊埋入10-15粒複合肥,二個星期一次,直到直到五月中旬就可以停用。礦物質新增劑,按使用量說明進行埋土施放。

這些花店都有賣,按牌子說明使用效果更好些。

7樓:水落石出

施肥用草木灰就行了,要有陽光,土壤表面見幹了再澆水,最好是向葉噴霧,

養桅子花加什麼肥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壤: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

將土壤ph值控制在4.0-6.5之間為宜。

二、溫度: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18℃。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梔子花放在通風良好、空氣溼度大又透光的疏林或陰棚下養護。

冬季放在見陽光、溫度又不低於0℃的環境,讓其休眠,溫度過高會影響來年開花。

三、水分:梔子花喜空氣溼潤,生長期要適量增加澆水。通常盆土發白即可澆水,一次澆透。

夏季燥熱,每天須向葉面噴霧2次-3次,以增加空氣溼度,幫助植株降溫。但花現蕾後,澆水不宜過多,以免造成落蕾。冬季澆水以偏幹為好,防止水大爛根。

四、肥料:梔子花是喜肥的植物,為了滿足其生長期對肥的需求,又能保持土壤的微酸性環境,可事先將硫酸亞鐵拌入肥液中發酵。進入生長旺季4月後,可每半月追肥一次(施肥時最好多兌些水,以防燒花)。

這樣既能滿足梔子花對肥料的需求,又能保持土壤環境處於相對平衡的微酸環境,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又避免了突擊補硫酸亞鐵,區域性過酸對梔子花的傷害。

五、繁殖:雖然繁殖梔子花的方法有多種,但最簡便快捷的是漂浮的水插法,首先找泡沫板一塊,並往上打孔,將梔子花當年半熟枝剪下,插入泡沫板的孔中,然後將泡沫板放入裝滿水的桶中,將桶放在既能讓漂板穗條遮陰,又能讓陽光照射水桶的環境,將水溫控制在18℃-25℃之間,梔子花一星期即能長出3釐米以上的根。此方法扦插梔子花,成活率為100%。

剛買的梔枝花花蕾都掉了,為什麼?

一 水肥不當。 梔子花喜肥,宜施肥力均衡平和的有機肥,漚熟的豆餅、麻醬渣、花生麩等,發酵腐熟後可呈酸性肥料,但只能薄肥勤施,切忌濃肥、生肥。濃肥多肥易導致根名受損,甚至腐爛。

生長期間,如水肥過量,特別是氮肥過量,營養物質多用於生理生長,枝葉徒長,生理生長受到抑制,繁殖器官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即使能孕蕾、也易落蕾。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以0.2%磷酸二氫鉀溶液澆施或噴葉,則有利於孕蕾保蕾。

其次,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量不均衡,時多時少,也易造成落花落蕾。

二 帶花骨朵的花卉是生理活動最為旺盛的時候,既要滿足生理生長的需要,還要滿足生殖生長的需要,這都要通過根系輸送大量養分供給葉部和花朵發肓的需要,這時如果突然改變養護地環境,或換盆動土,生理平衡會被打破,葉和花蕾無法很快適應新的環境或得到應有的養分,就會出現掉葉、落蕾,甚至死亡。

三 光照不適。生長期梔子花喜溼潤半陰環境,冬季在室內要接受充分光照。如生長環境得不到滿足時,如較長時間見不到陽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就會葉發黃,引起落花、掉蕾。

四 梔子還特別需要鐵質的滋潤,缺鐵會得黃化病。也會影響其生長髮育和開花。這是由於土壤在微酸性條下,養分吸收充分,因而最適宜花卉的生長髮育。

鹼性土壤不僅影響開花。嚴重時會造成植株枯死。所以梔子花必須使用通風、透氣好的酸性土壤,在養護中還應該經常噴灑0.

2%-0.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以防治出現缺鐵性黃化,

五 缺乏修剪。梔子花,如長時間不修枝整形,枝條雜亂,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消耗大量養料在無用枝條上,不僅影響花芽形成,也是造成落蕾掉花。

六 病蟲害侵擾。梔子花生宜生長在半陰溼潤,但又通風良好的環境,否則及易受到病蟲侵擾,如長發育期間,遭受病蟲為害,會使植株生長勢受到破壞,影響養分積累,也是造成落花落蕾。

9樓:清和神子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通常說的梔子花指觀賞用重瓣的變種大花梔子。革質呈長橢圓形,有光澤。花腋生,有短梗,肉質。

果實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它的果實可以用來作畫畫的塗料。

參考資料

梔子花秋季如何施肥

據專家介紹,梔子花喜溫暖 好陽光,喜空氣濕度大 通風良好的環境,是典型的酸性土植物,宜植於疏鬆 濕潤 肥沃 排水良好的酸性盆土。要注意的是,梔子花耐寒性差,溫度低葉片易脫落,乾燥的環境容易引起葉片幹尖的現象。現在這個季節,梔子花進入休眠期,養護應掌握要點和處理方法。1.光線。一定要讓其充分接受陽光,...

盆栽梔子花發黃,應當如何施肥,梔子花黃葉,怎麼辦?

枙子花葉子發黃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

盆栽梔子花怎麼修剪,梔子花怎麼修剪?

零食物語 梔子花萌芽力強,如不修剪,必致小枝交叉重疊,樹形紊亂,密不通風,營養分散,影響開花。1 整形時選留三個主枝,將三個主枝基部15 厘公尺處萌發出來的側枝全部剪掉,讓側枝從主枝中部以上生出。並隨時剪去根櫱萌出的枝條。2 春季對側枝不要剪截,讓它開花,但在花謝後的枝條要及時短截。促使從剪口下面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