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有點像八角金盤,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八角金盤,但是這個長得很高,五六公尺,身上有很

時間 2022-04-29 10:45:06

1樓:思秋的雨

鵝掌柴:

四季常春,植株豐滿優美,易於管理。

大型盆栽植物,適用於賓館大廳、圖書館的閱覽室和博物館展廳擺放,呈現自然和諧的綠色環境。[2]春、夏、秋也可放在庭院蔽蔭處和樓房陽台上觀賞。可庭院孤植,是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

盆栽布置客室、書房和臥室,具有濃厚的時代氣息。能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2樓:狼囧沃里克

鴨腳木 也叫鵝掌柴~~你那葉子有點白也叫夏威夷鴨腳木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八角金盤,但是這個長得很高,五六公尺,身上有很

3樓:愛作劇的摩口

稱木bai

通樹、天麻子或通草。五加科通du

脫木zhi屬灌木或小喬木dao,學名為tetrapanax papyriferum。原產內華南和台灣,是制宣紙容的原料。葉大,多裂,樹冠極似棕櫚。

將莖的中心組織取出,可製外科敷料和水彩畫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很像八角金盤,但葉子要少幾個瓣

4樓:匿名使用者

【熊掌木】

別 名: 五角金盤

拉 丁 名: fatshedera lizei科 名: 五加科

屬 名: 熊掌木屬

適應地區: 原產墨西哥。

生態分類: 木本植物 > 常綠藤本類

觀賞分類: 觀葉類

高度範圍: 1 (m)

形態特徵: 本種是2023年法國一位苗圃專家用八角金盤(fatsia japomica)與常春藤(hedera helix)雜交而成。常綠性藤蔓植物,高可達1公尺以上。

初生時莖呈草質,後漸轉木質化。單葉互生,掌狀五裂,葉端漸尖,葉基心形,葉寬12~16厘公尺,全緣,波狀有扭曲,新葉密被毛茸,老葉濃綠而光滑。葉柄長8~10厘公尺,柄基呈鞘狀與莖枝連線。

成年植株在秋天開淡綠色小花。 常綠性藤蔓植物,高可達1公尺以上。初生時莖呈草質,後漸轉木質化。

單葉互生,掌狀五裂,葉端漸尖,葉基心形,葉寬12~16厘公尺,全緣,波狀有扭曲,新葉密被毛茸,老葉濃綠而光滑。葉柄長8~10厘公尺,柄基呈鞘狀與莖枝連線。成年植株在秋天開淡綠色小花。

生長習性: 喜半陰環境,陽光直射時葉片會黃化,耐陰性好,在光照極差的場所也能良好生長。喜溫暖和冷涼環境,最適溫度為10~16℃,有一定的耐寒力,過熱時,枝條下部的葉片易脫落。

喜較高的空氣濕度。

繁殖培育: 用扦插法,春、秋季為適期。栽培用腐葉土或腐殖質壤土。

栽培處日照約50%-60%,忌強烈日光直射。施肥可用有機肥料或氮、磷、鉀。生長期間摘心或修剪,能促進分枝萌發。

性喜溫暖,忌高溫,生育適溫約18-25℃。

景觀用途: 四季青翠碧綠,又具極強的耐陰能力,適宜在林下群植。

5樓:匿名使用者

熊掌木是2023年法國一位苗圃專家用八角金盤(fatsia japomica)與常春藤(hedera helix)雜交而常綠

性藤蔓植物,高可達1公尺以上。初生時莖呈草質,後漸轉木質化。單葉互生,掌狀五裂,葉端漸尖,葉基心形,葉寬12~16厘公尺,全緣,波狀有扭曲,新葉密被毛茸,老葉濃綠而光滑。

葉柄長8~10厘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八角金盤吧……你這個像五加科的東西,會不會是某種常春藤?

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八角金盤和常春藤雜交而來,怪不得看上去有點像常春藤呢。又長知識了。謝謝。

下面這種植物是什麼,類似八角金盤

8樓:好名子

這是蓖麻,在過去將籽磨油點燈,它的油叫黑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種植物叫八角金盤。八角金盤是一種我們種植比較普遍的觀賞植物,常被種植於庭院或者是公園。八角金盤,乃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

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

八角金盤耐蔭,在園林中常種植於假山邊上或大樹旁邊,還能作為觀葉植物用於室內,廳堂及會場陳設。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10樓:老耆

五加科的八角金盤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m。莖光滑無刺。葉柄長10-30cm;葉片大,革質,近圓形,直徑12-30cm,掌狀7-9深裂,裂片長橢圓狀卵形,先端短漸尖,基部心形,邊緣有疏離粗鋸齒,上表面暗亮綠以,下面色較淺,有粒狀突起,邊緣有時呈金黃色;側脈搏在兩面隆起,網脈在下面稍顯著。

八角金盤總在掉葉,為什麼,八角金盤為什麼總掉葉子

翻滾吧雲盤 八角金盤掉葉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 陽光暴曬 八角金盤除了在冬季時需要足夠的光照外,其他季節都不能暴曬,在強光下暴曬會導致葉子枯黃,嚴重的就會造成葉子脫落。不過暴曬造成的傷害對八角金盤來說一般不會導致死亡。處理方法是 可以將枯黃的葉子全部剪掉,將其放置於半陰處或室內正常管理即可生長出新枝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點像鬆塔,蓮花山上的這種植物,果實像鬆塔,葉子像劍的樹是什麼樹?

漏盧 學名 rhaponticum uniflorum l.dc.根可入藥。亦稱 祁州漏盧 有些地方也稱之為野蘭 莢蒿 鬼油麻。李時珍曾曰,此草秋後即黑,異於眾草,故有漏盧之稱。漏盧為菊科漏盧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形,莖有條紋,葉羽狀邊緣具疏齒。花淡多見於紫色。生於山坡 路旁草叢中。分佈比較廣泛...

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銀皇后

微塵小店 竹芋,應該是斑葉竹芋一類。銀皇后是不規則斑紋。竹芋喜溫暖 溼潤和半蔭環境,不耐寒,怕乾燥忌強光曝晒。對水分的反應十分敏感。喜低光度或半蔭環境下生長,在強光下曝晒葉片容易灼傷。土壤以肥沃 疏鬆和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最宜。 沙漠巨型仙人掌 翠葉竹芋 學名 calathea freddy 原產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