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樹皮聞起來有點像清橄欖

時間 2021-05-04 12:39:10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五加科植物鴨腳木,學名schefflera heptaphylla

喬木或灌木,高2-15公尺,胸徑可達30厘公尺以上;小枝粗壯,乾時有皺紋,幼時密生星狀短柔毛,不久毛漸脫稀。葉有小葉6-9,最多至11;葉柄長15-30厘公尺,疏生星狀短柔毛或**;小葉片紙質至革質,橢圓形、長圓狀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稀橢圓狀披針形,長9-17厘公尺,寬3-5厘公尺,幼時密生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除下面沿中脈和脈腋間外均**,或全部**,先端急尖或短漸尖,稀圓形,基部漸狹,楔形或鈍形,邊緣全緣,但在幼樹時常有鋸齒或羽狀**,側脈7-10對,下面微隆起,網脈不明顯;小葉柄長1.5-5厘公尺,**的較長,兩側的較短,疏生星狀短柔毛至**。

圓錐花序頂生,長20-30厘公尺,主軸和分枝幼時密生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稀;分枝斜生,有總狀排列的傘形花序幾個至十幾個,間或有單生花1-2;傘形花序有花10-15朵;總花梗纖細,長1-2厘公尺,有星狀短柔毛;花梗長4一5公釐,有星狀短柔毛;小苞片小,宿存;花白色;萼長約2.5公釐,幼時有星狀短柔毛,後變**,邊緣近全緣或有5-6小齒;花瓣5-6,開花時反曲,**;雄蕊5-6,比花瓣略長;子房5-7室,稀9-10室;花柱合生成粗短的柱狀;花盤平坦。果實球形,黑色,直徑約5公釐,有不明顯的稜;宿存花柱很粗短,長1公釐或稍短;柱頭頭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發財樹我看是夜來香

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像橄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臭椿樹。

臭椿(ailanthus altissima)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至灰黑色,原名樗(chū),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中部和台灣。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

這種樹木生長迅速,可以在25年內達到15公尺的高度。此物種壽命較短,極少生存超過50年。

4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香椿樹。

楝科 meliaceae >> 香椿屬 toona >> 香椿 toona sinensis

5樓:難道說白羊

有點像棗樹,看不太清。棗子的樣子就像橄欖。

6樓:薛俎民

我認識的就黑桃,不太像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聞起來挺香的,可以吃嗎?

7樓:愛作劇的摩口

士多啤梨番石榴

psidium littorale raddi中國植物志》 第53(1)卷 >> 桃金孃科 myrtaceae >> 番石榴屬 psidium

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褐色;嫩枝圓形。葉片厚革質,橢圓形至倒卵形,長5-10厘公尺,寬2-4厘公尺,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兩面均**,側脈不明顯。花白,腋生單花;萼管倒圓錐形,萼片4-5,長卵形;花瓣倒卵形,長1厘公尺;雄蕊比花瓣短;子房下位,與萼管合生,4室,花柱纖細,柱頭盾狀。

漿果梨形或球形,長2.5-4厘公尺,成熟時紫紅色,果肉白色、黃色或胭脂紅色。花期夏季。

原產巴西。我國南部有栽培;果肉鬆軟多汁,味如士多啤梨。

8樓:內涵小表哥

這是不是柿子樹麼!柿子變紅後可吃!

請問這是什麼樹什麼果,有點像櫻桃

9樓:植物網

這個是紅果仔

紅果仔(學名:eugenia uniflora linn.)是桃金孃科,番櫻桃屬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公尺,全株**。

葉片紙質,先端漸尖或短尖,鈍頭,上面綠色發亮,下面顏色較淺,兩面**,葉柄極短,花白色,稍芳香,萼片長橢圓形,漿果球形,有種子。春季開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尖的,有點像雞爪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槭(學名:acer palmatum thunb.)是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樹

冠傘形。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

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傘房花序。

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幼果紫紅色,熟後褐黃色,果核球形,脈紋顯著,兩翅成鈍角。花果期5~9月。

分布於中國華東、華中至西南等省區。生於低海拔的林邊或疏林中。朝鮮和日本也有分布。各國早已引種栽培,其中有紅槭和羽毛槭常作園林樹種。

雞爪槭喜歡陽光,忌西射,西射會焦葉。較耐陰,在高大樹木庇蔭下長勢良好。對二氧化硫和煙塵抗性較強。其葉形美觀,入秋後轉為鮮紅色,色豔如花,燦爛如霞,為優良的觀葉樹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謝謝

韭菜花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關於韭菜的吃法我知道有這樣幾種。為了讓幼苗可以長得更快,在幼苗長得有5到10釐米的時候,就要給幼苗進行一次施肥了。這一施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進行兌水之後澆灌。只有在足夠的養分下幼苗才會更加快速的生長。在之後每過20天左右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0

霜葉後院自留地 美人樹學名美麗異木棉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是木棉科 吉貝屬落葉喬木 1 高12 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