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防風種植技術,防風種植技術,防風要怎麼種植

時間 2021-05-05 03:23:3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風可在春季或秋季播種,春播在4月中旬進行,將種子種皮搓破,放到35℃的溫水中浸泡24小時後撈出晾乾播種;秋播在9月下旬至上凍前進行,翌春出苗,以秋播出苗早而整齊。整地前需施足基肥,每667公尺施廄肥3000千克,過磷酸鈣15~20千克,深耕30厘公尺以上,耙細整平,做長寬適度、高15厘公尺的高畦。播種行距20厘公尺,覆土2厘公尺,播種量每667公尺 2~2.

5千克。

防風種子發芽率較低,壽命較短,隔年種子不發芽。新種子發芽率為50%~75%。貯藏1年以上的種子,發芽率極低,不能作種。

種子在20℃、水分充足時1周出苗,15~17℃時2周出苗。水分不充足時需乙個多月才能出苗,同時出苗不整齊,種子以當年採收當年播種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育苗。防風應選擇地勢高燥的向陽土地,土壤以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最適宜。將精選好的種子,於播種前3~5天進行溫水浸泡處理,並用新高脂膜拌種與種衣劑混用,進行種子處理,提高種子發芽率。

隨著幼苗的生長,在植物表面噴施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田間管理。及時除草,鬆土,確保水肥充足。葉片開始擴充套件的時候,向葉面上噴施藥材根大靈。

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藥用含量大大提高。同時要加強對病蟲害的綜合防治,並噴施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在秋末要做好越冬防寒保溫工作,確保安全越冬。

防風種植技術,防風要怎麼種植

防風的種植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播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秋播在9-10月進行。條播按行距30cm開溝,深2cm,將種子均勻播入溝內,覆土蓋平,蓋草澆水。播後20-25d即可出苗,1hm2用種子15-30kg。

根插繁殖:在收穫時或早春,取粗0.7cm以上的根條,截成3-5cm長段,按行株距50cm×15cm。

1hm2用根量750kg。也可將種根於冬季按行株距10cm×50cm假植育苗,待翌年早春有1-2片葉子時移栽定植。

防風種子的種植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種子繁殖的防風,第二年就可收穫。春季分根繁殖的防風,在水肥充足、生長茂盛的條件下,當根長30厘公尺、粗1.5厘公尺以上時,當年即可採收。秋播的於翌年10—11月採收。

防風為傘形科植物,味辛甘,性溫。有解表、祛風除濕、止痛的功效。主治風寒感冒、頭痛、發熱、關節痠痛、四肢痙攣、破傷風等。

一、形態特徵

防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100厘公尺,株體**。其主根粗長,表面淡棕色,散生凸出皮孔。根莖處密生褐色纖維狀葉柄殘基。

復傘狀花序,傘輻5—7個。花白色。雙懸果呈卵形,成熟果實呈黃綠色或深黃色,幼果表面具有疣狀突起。

果有5稜。花期在8—9月。

二、生物學特性

防風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涼爽的氣候條件,耐寒,耐旱,怕高濕,忌雨澇,在潮濕的地方生長不良,喜生於草原、山坡和林地邊,適生於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在我國北方及長江流域均可栽培。

防風種子容易萌發,在15℃—25℃均可萌發,新鮮種子發芽率在75%—80%,貯藏1年以上的種子發芽率顯著降低,故生產上以新鮮種子做種為好。防風發芽的適宜溫度為15℃。

防風要種植幾年才能收?

求丹參種植技術,丹參種植技術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山藥蛋 1.簡介 丹參 radix salviae miltiorrhiza bge 為唇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植物。又名 紫丹參 紅根 血參 大紅袍等。丹參以根供藥用,含有丹參酮 隱丹參酮 鼠尾草酚 丹參新酮 等。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調經 祛瘀生新 鎮靜安神 ...

土豆種植技術,馬鈴薯種植技術

為了避免馬鈴薯塊莖膨大期正處於夏季高溫不利條件的影響。所以要在正常播期推後10天。這就是一晚。三點就是精細管理 一 秋季深耕後在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加活土層,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隔離病蟲源並室息式消滅。二 採取適當深種,在葉面噴施地果壯蒂靈,不僅增加植株結薯層次,多結薯,結大薯,而且能促進植...

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

植物網 垂柳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生長習性 垂柳喬木喜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氣候及潮溼而又酸性的土壤中,更有利於垂柳喬木的生長髮育。據瞭解,垂柳較耐寒,特耐水溼,但亦能生於土層深厚之高燥地區。垂柳喬木的萌芽力強,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根系發達,可以有效的吸收二氧化硫。2 栽培 種植人員在種植垂柳喬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