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精的種植技術和栽培地區,黃精種植技術

時間 2022-12-01 23:55:06

1樓:的天見

黃精分布區域為我國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古、寧夏、甘肅(東部)、河南、山東、安徽(東部)、浙江(西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以及國外的朝鮮、蒙古和西伯利亞東部等地區。

黃精的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選擇疏鬆肥沃並且保濕、排水良好的土地進行種植,以坡地或者是林地最為適宜。並對田地進行處理,挖出畦做好分割。

2.施肥。在種前1~2個月施適量的農家肥和碧卡微生物菌劑在土壤中,進行翻耕讓土壤與肥料充分混合,使後期黃精能夠更好地生長。

3.播種。種子低溫催芽後,等到1月將它播撒進地里。播撒時要注意按照5厘公尺的行距進行種植,之後覆上碎草保溫保濕。

4.田間管理。

定期耕田翻土,土壤中的雜草要及時清除。還要注意防治病蟲害,要定期噴灑農藥,使黃精可以正常生長。

2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黃精每年應該要結合中耕一併進行追肥的作業,每畝每次應施入人觸優質肥1000到1500千克,

黃精種植技術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種植黃精最關鍵的一步就是選地,應該盡量選用疏鬆、保水能力好的土壤。在八月份左右採收飽滿的種子,和砂土混合進行沙藏,等到第二年春季播種到土壤中。播種之後要蓋一層薄土,適當澆水就行了,最後再蓋一層稻草最好。

等到小苗長出,將稻草揭掉即可。

對於種植黃精而言,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選地,在適合的地方種植它的生長狀態會更好。想要種植的話,建議使用疏鬆、具有一定保水能力好的土壤,在種植前要將土整平,對其後期生長有利。通常是在八月份左右,採收較為飽滿的種子,將它和砂土混合在一起沙藏,放在背陰處保持濕潤就行。

要注意的是,種植所用的種子要足夠成熟飽滿,使用未成熟的乾癟種子,它是很難發芽的。

等到春季的時候進行播種,將沙藏的種子播種到土壤中,給它蓋一層厚度為的土壤,按實之後要適當的進行澆水。有條件的話要給它蓋一層稻草,可以達到不錯的保濕效果。

當長出小苗之後將稻草揭掉,等它長到6-9cm的時候要進行間苗,能讓小苗生長更加健壯,等到它生長一年左右的時間移栽就可以了。

黃精如何種植技術

4樓:黔農微小哥

黃精怎麼種植?詳解黃精種子與種苗的栽培技術。

5樓:愛笑的

1、選地整地:種黃精選濕潤、蔭庇的地塊,先整地,保證地塊鬆軟,還要作畦。2、種植方法:

可直接種植根狀莖,處理好的幼嫩莖晾乾傷口,按照株行距50-50厘公尺種下,覆土澆水即可。也可用播種法,按照行距12-15厘公尺均勻的將種子撒在淺溝內就行。3、田間管理:

前期勤除草,必要時培土。生長期間及時澆水,追肥。

黃精的栽培技術和管理

6樓:無雅詩

黃精種植技術是種植方法為根狀莖繁殖,選地整地為選擇濕潤蔭庇條件的地塊的種植技術。選擇濕潤蔭庇條件的地塊,土壤以質地疏鬆,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質壤土為宜。於播前進行土壤耕翻,耙細整平,作畦。

管理:前期應經常中耕除草,必要時可順行培土,後期拔草即可。若遇乾旱或較向陽乾旱地方需要及時澆水,有條件時可施餅肥,每畝50-80公斤,分2次施下;以後每年施圈肥每畝1000-1500公斤。

病蟲害防治:

1、病害 黑斑病為黃精主要病害,病原為真菌中的一種半知菌,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片從葉尖出現不規則黃褐色斑,病健部交界處有紫紅色邊緣;以後病斑向下蔓延,雨季則更嚴重。病部葉片枯黃。防治方法:

收穫時清園,消滅病殘體;發病前及發病初期噴1∶1∶100倍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1000倍液,每7-10天1次,連續數次。

2、蟲害 蠐螬:屬鞘翅目金龜鉀科。以幼蟲危害,咬幼苗或咀食苗根,造成斷苗或根部空洞,危害嚴重。

地老虎:危害幼苗及根狀莖。防治方法:

可用75%辛硫磷乳油,按種子量拌種;田間發生期,用90%百蟲1000倍液澆灌;用黑光燈或毒餌誘殺成蟲;施用糞肥要充分腐熟,最好用高溫堆肥。

根狀莖繁殖 於晚秋或早春3月下旬前後,挖取地下根莖,選擇先端幼嫩部分,截成數段,每段有3-4節,傷口稍加晾乾,按行距50-50厘公尺,株距50-50厘公尺,深12厘公尺種植於整好畦內,覆土5-7厘公尺,稍加鎮壓,使土壤保持濕潤。於秋末種植的,應在上凍後蓋一些牲畜糞或圈肥,以利保暖越冬,第2年化凍後,將糞塊打碎,摟平,出苗前保持土壤濕潤。

種子繁殖 8月種子成熟後,立即進行砂藏處理:種子1份,砂土3份混合均勻,置背陰處30厘公尺深的坑,保持濕潤;待第2年3月下旬篩出種子,按行距12-15厘公尺均勻撒播到畦面的淺溝內,蓋土約厘公尺,稍壓,澆水,蓋一層草。

出苗前去掉蓋草,苗高6-9厘公尺時,過密處可適當間苗,1年後移栽。為滿足黃精需要蔭庇的生長習性,可在畦埂上種植玉公尺。

7樓:黔農微小哥

黃精怎麼種植?詳解黃精種子與種苗的栽培技術。

8樓:乜安南

提問種植黃精需要什麼樣的土地。

選地整地:選濕潤、能蔭庇的地塊,土壤以質地疏鬆、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壤土為宜。繁殖方式:

可選根狀莖繁殖(晚秋或早春3月下旬前後)或種子繁殖(8月種子成熟後,選取成熟飽滿的種子立即進行沙藏處理)。田間管理:前期要中耕除草,遇乾旱及時澆水,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追肥。

病蟲害防治:主要防葉斑病、躋螬等。

雖然說種植藥材也有了一定時間,但是對於某些藥材,人工種植的仍舊與野生的存在很大的差異,因此在市場**上仍舊以來野生資源的供給,但是隨著資源的不斷採挖,必然會面臨資源枯竭的現實。

黃精怎麼種植。

1、選地、整地。

選擇濕潤和有充分蔭庇的地塊,土壤以質地疏鬆、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壤土為宜。播種前先深翻1遍,結合整地每畝施農家肥2000千克,翻入土中作基肥,然後耙細整平,作畦,畦寬公尺。

2、繁殖方式。

①根狀莖繁殖:於晚秋或早春3月下旬前後選1-2年生健壯、無病蟲害的植株根莖,選取先端幼嫩部分,截成數段,每段有3-4節,傷口稍加晾乾,按行距22-24厘公尺,株距10-16厘公尺,深5厘公尺栽種,覆土後稍加鎮壓並澆水,以後每隔3-5天澆水1次,使土壤保持濕潤。於秋末種植時,應在上凍後蓋一些圈肥和草以保暖。

②種子繁殖:8月種子成熟後選取成熟飽滿的種子立即進行沙藏處理:種子1份,砂土3份混合均勻。

存於背陰處30厘公尺深的坑內,保持濕潤。待第二年3月下旬篩出種子,按行距12-15厘公尺均勻撒播到畦面的淺溝內,蓋土約厘公尺,稍壓後澆水,並蓋一層草保濕。

出苗前去掉蓋草,苗高6-9厘公尺時,過密處可適當間苗,l年後移栽。為滿足黃精生長所需的蔭庇條件,可在畦埂上種植玉公尺。

3、田間管理。

生長前期要經常中耕除草,每年於4、6、9、11月各進行1次,宜淺鋤並適當培土;後期拔草即可。若遇乾旱或種在較向陽、乾旱地方的需要及時澆水。每年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追肥,前3次中耕後每畝施用土雜肥1500千克,與過磷酸鈣50千克,餅肥50千克,混合拌勻後於行間開溝施人,施後覆土蓋肥。

黃精忌水和喜蔭庇,應注意排水和間作玉公尺。

黃精種植技術與種**有

9樓:失重

黃精喜陰、耐寒、怕乾旱,在濕潤蔭庇的環境下生長良好。種植地應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效能良好的地塊。並在黃精種植前進行耕翻土壤、耙細整平作畦,以利植株生長環境良好,長勢優良。

黃精種植可選用根狀莖繁殖,選擇健康無病的植株挖取地下根莖,截成數段並用新高脂膜浸泡晾乾後再行種植,以有效隔離病菌侵染,提高植株出苗率。栽後覆土3-5厘公尺,稍加鎮壓並適量澆水,以後每隔3-5天澆水1次,使土壤保持濕潤。

黃精出苗後需加強田間管理,及時除草、培土、追肥,分別在黃精塊莖形成前、塊莖生長期、塊莖膨大期葉面噴施藥材跟大靈,以啟用植株生態生長正能量,促使黃精主根更粗壯,鬚根旺盛,高產優質。

黃精栽培技術?

10樓:睢茗

i這個栽培技術呢,值得我們去好好的搞一下學一下,我覺得個人感覺是非常不錯。

黃精 種植技術

黃精的種植環境地理條件是什麼?

1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產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古、寧夏、甘肅(東部)、河南、山東、安徽(東部)、浙江(西北部)。生林下、灌叢或山坡陰處,海拔800-2800公尺。朝鮮、蒙古和蘇聯西伯利亞東部地區也有。

喜歡陰濕氣候條件,具有喜陰、耐寒、怕乾旱的特性,在乾燥地區生長不良,在濕潤蔭庇的環境下植株生長良好。在土層較深厚、疏鬆肥沃、排水和保水效能較好的壤土中生長良好;在貧瘠乾旱及粘重的地塊不適宜植株生長。

請問黃精與玉竹是同一種植物嗎,這是黃精還是玉竹

明宇娛樂 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山裡大叔教你怎麼區分黃精和玉竹,它們有這些不同,你知道嗎? 不是的,是兩種植物它們都是百合科黃精屬植物。塊根入藥,黃精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玉竹具養陰 潤燥 清熱 生津 ...

枸杞和黃精泡水的好處,黃精和枸杞在一塊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塗賢儀 黃精 黃芪 枸杞 西洋參泡水喝,能起到補氣滋陰,健脾養肝養胃,滋陰潤肺的作用這幾樣補氣力量大,容易引起食慾不振,吃飯少,脾胃虛寒的人不宜用 黃芪,枸杞容易上火,有熱證的人不宜用 黃精味甘,性平,入脾 肺二經,具有補脾潤肺,養陰生津,強壯筋骨等功效。自古以來被視為益壽珍品。可用於脾胃氣虛 倦怠...

菊苣種植技術,菊苣的栽培技術

課文與閱讀 1 整地施肥 菊苣它不管是在黏土還是壤土或是砂土中均可生長,它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但是如果是偏酸性的土壤生長的會更好。我們在整地的時候要根據菊苣種子的特性來進行科學的整地,菊苣的種植很小,所以種植地的土要整的比較細,然後均勻的撒上足量的農家肥用作底肥,最後再翻一次地,將土耙平,就可以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