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的種植技術,提子怎麼種,提子的種植技術

時間 2023-01-31 23:35:07

1樓:桃花朵朵開

整形修剪:定植當年紅提葡萄,當新梢長到25厘公尺時,留2個長勢較好的枝,去掉其他枝條。新梢長到40厘公尺時,引縛到臨時木棍上,將其副梢留1--2片葉反覆摘心,立秋時,將延長枝摘心,冬剪時視成熟情況剪留1--1.50公尺,修剪後給傷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使其傷口快速癒合。

肥水管理:翌年萌芽前,配合灌芽水,畝施尿素20千克(催芽肥);花序出現到開花前灌水1--2次;進入幼果膨大期,每畝追施20千克二胺(催花肥),同時灌水,硬核期每畝追施三元複合肥25千克,同時灌水;8月中旬開始到果實採收前,葉面噴施0.30%的磷酸二氫鉀3--4次(催色肥),以促進果實和新梢成熟,並對全園進行控水,出新梢20-30厘公尺後噴施促花王3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提高花粉受精質量,多開花、多坐果,防落果,促發育。

花果管理:早疏除花序,延長蔓可保留2--3個果穗,其餘結果枝留單穗果。同時去除岐肩和穗尖。

花前噴施0.30%硼砂加0.30%尿素。疏除受精不良的小果粒、畸形粒和過密果粒,除去果穗下部1/3--1/4,落花後3周左右,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

提子怎麼種,提子的種植技術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提子種植技術。

1、提子品種的選擇: 美國紅提和青提。

2、 提子栽植技術。

整地施肥 在棚室南面距前底腳1公尺處開始向北按照行距2公尺、深80厘公尺、寬80厘公尺、長7公尺挖定植溝,留1公尺作為通道便於管理,上層的熟土和下部的心土要分開放置備用,每畝施入有機肥3000~5000公斤,過磷酸鈣300公斤,施肥時和熟土分層施入,表面放層熟土為定植苗木做好準備。

栽植方法 需要定植的苗木要選擇芽眼飽滿,生長健壯無病的苗木,先將根系修整,用殺菌劑先浸泡殺菌再沾上生根粉促進根系早生快發,然後在準備好的定植溝內按照60~80厘公尺的株距定植苗木,把剩下的心土填入溝內,用腳輕輕踩實,澆透定植水,待水滲透後覆膜保墒增溫。

3 、提子肥水管理。

追肥 等苗木長到30~40厘公尺高時開始追肥,每次每株追施複合肥50~100克,以後每隔30~40天追施一次,一般在萌芽後開花前追施一次氮、磷、鉀等含微量元素的複合肥,坐果後到果實膨大期追施以鉀肥為主的肥料如草木灰和腐熟的雞糞等,在果實著色期可以噴施2~3次葉面肥,每7天噴一次,同時控制給水,有效提高果實商品率。9月末至落葉前要進行一次秋施基肥,每畝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3000~4000公斤,以人糞尿、廄肥、漚肥等為主,分層施入。

澆水 提子生長需要大量的水,特別是萌芽後到開花前10天和花後都要澆1次水,坐果之後到果實著色期要及時澆1~2次水,漿果在成熟前10天再澆1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如果棚記憶體有積水應及時排乾,保證根系健康生長防止霉變。如果要盡早上市,一般在11月上旬澆1次封凍水,11月中旬開始扣膜保暖,12月下旬開始按時揭蓋棉被,增加棚內溫度,澆1次催芽水,抹藥打破休眠,促進提子早發。

提子種植技術

提子樹種植技術

怎樣種植紅提子

3樓:花卉藥材種植

紅提子性喜陽光充足、晝夜溫差大、空氣相對乾燥的氣候環境,在南方,尤其是北回歸線以南,高溫高濕的條件下種植提子,往往花芽形成不良、病害嚴重,加上過去標準化栽培水平和管理效率低下等諸多問題,提子栽培效益一直不穩定。

為解決以往南方提子栽培存在的主要「瓶頸」,廣西農科院科研人員選擇適應性好、有市場前景優良品種,早、中、晚熟品種合理搭配,並根據南方氣候特點,採用標準化避雨栽培技術措施,總結出一套數位化、標準化的、整合生產技術流程,使提子栽培病蟲少,連年豐產。

在20畝的核心示範基地裡,示範新品種有3~5個,種植第2年即獲得平均畝產約800公斤,畝產值近萬元。2023年,即種植第3年,畝產值超15000元。

廣西農科院副研究員、廣西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總經理李立志表示,三年來,示範基地共輻射帶動推廣面積1000畝,種植者按推廣的標準化生產模式種植提子,第3年以後平均畝產可達到1200公斤以上。早熟品種於6月初上市,晚熟品種7月底上市,比我國長江流域及其以北產區提早30天以上,產品達到無公害食品標準。

據了解,提子類葡萄深受消費者喜愛,優質提子銷售**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我國提子產量僅佔葡萄總產量的10%左右,需求量呈現增長勢頭,我國每年需從智利、美國等國進口大量提子。此外,我國周邊國家尤其是與廣西毗鄰的亚细安各國由於氣候因素的限制,大多不適於葡萄的生產或生產成本過高,每年需要進口鮮食葡萄,因此提子的國內外市場前景看好,生產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種植紅提需要什麼

4樓:冰夏

種植紅提需要適宜的生長環境和種植技術。

一、紅提的適宜生長環境:紅提無公害栽培區要沒有大氣、水資源等汙染,具備較好的水氣環境。地勢較高,最好是坡地,向陽,通透、周圍無較大建築物遮攔,土壤偏乾旱,具有較好的水澆條件。

沙壤土,土壤中無有害重金屬離子。

二、紅提種植技術:

1、選地建園。

可以選擇那些沒有汙染源、環境良好、陽光充足、澆水方便、地勢偏高、無大型遮擋物的地方作為紅提葡萄的種植基地。

2、整地。將地深翻後,每畝施腐熟農家肥5000千克的基肥,按照行距(籬架公尺,棚架公尺),挖出寬1公尺、深公尺的栽植溝。

3、苗木栽植。

選用根系良好的紅提苗,栽植前通常地上部剪留3—4飽滿芽,根系剪去劈傷及霉爛部分,地上部枝條用5度石硫合劑浸沾2—3分鐘,將苗木栽入預先準備好的栽植行內,栽植深度以枝條基部1—2芽入土為宜。栽後澆透水。

4、肥水管理。

要堅持大肥適度、合理施氮,提高磷、鉀比例。生長季節追施氮肥;葉面噴肥,於萌芽前噴施3%的硫酸鋅;生長季噴。

5%的尿素、磷酸二氫鉀。

每次施肥後澆1次水,但不可過多。

5、修剪。當紅提葡萄主蔓長到一定的階段後,就需要進行修剪時,主蔓保持公尺左右,每枝相距20厘公尺左右留1個結果枝,安排1個營養枝,結果枝與營養枝每年進行轉換。

6、疏穗。在花序顯現以後,根據每個枝蔓上的整體負載量,每個延長蔓至少保留2-3個果穗,其餘的枝條,一律保留單穗,一枝一穗,多餘的應全部去除。

7、採收。在早晨露水充分曬乾後採收。採收前2天應對果穗噴布紅提專用防腐保鮮劑(食品新增劑型),採收後配合保鮮片使用,才能得到較好的貯藏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提葡萄以口感好、耐貯藏、市場前景好等特點迅速「紅」遍各地,但紅提葡萄栽種需要一定的條件。紅提葡萄適合地勢高燥、沙壤土、通風透光的環境,黏土、濕度大都不利於其生長。從技術角度講,紅提葡萄要比傳統的巨峰葡萄管理複雜,因為紅提葡萄抗病性要比巨峰差,易感黑痘病、霜霉病。

另外,紅提葡萄結果母枝負載量的確定,技術性也比較強,結果後採用籬架或棚架對產量和品質影響不一,這些因素都對種植效益產生直接影響。綜合各方面因素,丘陵地、群眾技術基礎好、有水澆條件的地方可以大面積推廣;地勢平坦的平原地,如果秋季雨水較多,而且排水條件不好的話,種植就要慎重了;黏土地、澇窪地,最好不要種植紅提葡萄。

如何種植提子

6樓:桃花朵朵開

種植提子技術。

花果管理。早疏除花序,延長蔓可保留2--3個果穗,其餘結果枝留單穗果。同時去除岐肩和穗尖。

花前、花後、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施一次瓜果壯蒂靈,使果樹營養數導管變粗,加大養分輸送量,壯花壯果,提高果實膨大活力。疏除受精不良的小果粒、畸形粒和過密果粒,除去果穗下部1/3--1/4,落花後3周左右,用葡萄膨大劑加甲基托布津(或退菌特)浸蘸果穗或噴果穗。當用過膨大劑和殺菌劑後,果穗要及時套袋,採收前20天左右除袋,轉動果穗以達到色澤均勻。

肥水管理。每年果實採收後,每畝立即深施有機肥3000千克加基肥加過磷酸鈣。葡萄下架前應灌透冬水。

翌年萌芽前,配合灌芽水,畝施尿素20千克(催芽肥);花序出現到開花前灌水1--2次;進入幼果膨大期,每畝追施20千克二胺(催花肥),同時灌水,硬核期每畝追施三元複合肥25千克,同時灌水;8月中旬開始到果實採收前,葉面噴施0.30%的磷酸二氫鉀3--4次(催色肥),以促進果實和新梢成熟,並對全園進行控水。

病蟲害防治 葡萄下架前,噴3--5度波美石硫合劑加0.50%五氯酚鈉加新高脂膜混合液,進行全園消毒。每年6--8月份以防治霜霉病、白粉病為主,尤其在植株密度大,高溫、高濕的情況下,要隨時觀察植株,及早防治。

怎樣種植紅提子?

大棚提子的種植資訊,提子怎麼種,提子的種植技術

整形修剪 定植當年提葡萄,當新梢長到25厘公尺時,留2個長勢較好的枝,去掉其他枝條。新梢長到40厘公尺時,引縛到臨時木棍上,將其副梢留1 2片葉反覆摘心,立秋時,將延長枝摘心,冬剪時視成熟情況剪留1 1 50公尺,修剪後給傷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使其傷口快速癒合。肥水管理 翌年萌芽前,配合灌芽水,畝施尿...

提子糕怎麼做,提子發糕的做法,提子發糕怎麼做好吃,提子發糕的家常

主料自發粉150克 雞蛋2個 調料色拉油 30克白糖 100克 提子幹適量 提子馬拉糕的做法 1.各種材料稱量,準備好 2.1 雞蛋磕進大碗裡,打散至起泡 2 加入白砂糖 色拉油 清水 3 把大碗座在40度的溫水裡,用高速打發 打至濃稠以後,轉中速打發 4 打至拉起打蛋頭,可以寫出 8 字,並且不會...

提子酥怎麼做?提子酥的做法和步驟?

提子酥應該有不少配方。配方及做法之一 材料 普通麵粉250克 黃油10克 糖15克 鹽少許 牛奶135ml 麥琪淋85克 雞蛋1個 葡萄乾少許 粗砂糖若干。一 酥皮做法 1 將麵粉 黃油 糖 鹽 牛奶混合,揉成麵糰,包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2 把麥琪淋放在溫暖的地方,等稍微軟後包上保鮮膜擀成長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