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菩提子怎麼保養,冬天金剛菩提子怎麼保養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墮落的妖魔

七分刷三分盤。勤快刷,防止返鹼。會有顏色變化的。盤好放在密封袋裡。不要吹風,不要冷熱環境

冬天金剛菩提子怎麼保養

2樓:記憶蛋餃

1、防水防濕,金剛菩提子要盡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

2、避免出入溫差過大場合,如果在溫差過大的環境下,會導致金剛菩提子熱脹冷縮。

3、避免風吹,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4、多把玩,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刷有助於刷掉盤玩時產生的包漿,因為包漿會「封閉」金剛阻礙持續入色,建議清理乾淨再把玩,並且保持手乾淨盤玩。

3樓:呼阿優

金剛菩提子冬季保養方法

1、防止乾燥,特別是乾濕度變化巨大的情況下。

2、盡量避免金剛經受溫度的大起大落,例如出門的時候,房間裡的環境與外面的落差是巨大的。

潮濕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霉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霉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刷有助於刷掉盤玩時產生的包漿,因為包漿會「封閉」金剛阻礙持續入色,建議清理乾淨再把玩,並且保持手乾淨盤玩,強調乾淨盤玩才會漂亮。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

夏天溫度高加上人們手裡容易分泌油脂,所以在夏季金剛變色快,但短時間內大量的油脂侵入勢必會造成金剛吃油過重造成表面密封,不僅阻礙入色金剛還會發黑,所以,雖然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但要注意不能給於過多的手油,更不能直接入汗。

4樓:公尺果的媽媽

1、多在手裡盤玩,遇到天氣較乾燥和風大的時候,隔乙個星期後捎上點橄欖油(最好是那種沒壓榨過的,壓榨過的打完會變黑,例如化妝品之類的橄欖油。

2、最好用那種bb油,切忌刷完後風乾,遇水後擦乾陰乾。

3、切忌空調下只吹,如果開店的朋友希望冬天的時候店裡弄個加濕器,或者櫃檯裡放上一杯油和一杯水

5樓:逸豪

貼身佩戴用人體油脂潤養 ,玉化就不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夏盤 冬刷 千萬不要戴 要麼你後悔莫及,冬天就是晚上把手洗乾淨了 拿刷子刷,刷完了用塑膠袋密封起來,不玩不要亂扔 要密封放起來!

金剛菩提應該怎麼保養?

金剛菩提子怎麼清洗保養及如何盤玩

7樓:士彩榮謬衣

金剛菩提盤髒了可以用豬鬃刷子刷,一般不要沾水清洗。實在刷不乾淨只有水洗,但水洗後要及時陰乾防止開裂,並重新盤玩。

1、金剛菩提在盤玩的時候「三分盤,七分刷」,由於金剛菩提表面紋路豐富,在上手盤玩的過程中會有汙垢進入紋路縫隙中,不易清理,所以需要用豬鬃刷子把縫隙裡的汙垢刷出來,而且在刷的過程中,毛刷打磨了菩提表皮,也起到了一定的掛瓷作用,刷完的菩提不僅紋路清晰、乾淨,而且皮層油亮。

2、金剛菩提在盤玩的過程中一般不需要上油,金剛菩提在盤玩的過程中如果上油,由於皮質的問題,會在菩提表面形成黑色的油點,這是不可逆的,哪怕盤到最後,有油點的地方仍然是黑色的,因此會對整條金剛菩提的品相造成傷害。

3、盤玩金剛菩提最好先盤素珠,不要上來就先配上各種配飾,這樣不利於對金剛菩提本身的盤玩,先盤素珠,手盤、刷子清理的同時還需要靠玩家本身的油分與汗液對其進行保養,如健身、上班等出汗較多的時間段,可以把金剛菩提直接戴在脖子上,讓身體所分泌的油脂與汗液對菩提進行保養。

4、手盤、刷子清理、自身保養,經過這樣的階段,就能夠盤出一條乾淨、油潤、上色均勻的金剛菩提。

5、特別需要說明的是,任何時候注意避免沾水,金剛菩提在初期清理的時候需要試水、下水,但在盤玩的時候一定要避免沾水,以防開裂。當然,汗液裡的水分對於金剛菩提具有養護作用。

金鋼菩提手串如何保養

8樓:納百川

金剛菩提子的清理保養及佛珠的含義

一、清理:

工具:鋼絲刷,膠皮手套,熱水,錐子,(最好是那種帶點勾的那種),橄欖油(沒壓榨過的,最好是bb油)

方法:將金剛菩提放入熱水中,泡入水中15-30分鐘,用鋼絲刷刷乾淨為止,有細微的地方可以用錐子一點點剔出來,剔金剛的髒東西也是一種修行。清理完畢,用不擦乾,放到陰涼的地方陰乾,晾乾後打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將橄欖油均勻的抹在手上,擦勻,用刷子一點點刷上去,切勿刷的多了,容易變花),有人

二、小金剛清理:將小金剛108顆串好拉直(最好兩頭固定在乙個板子上)用鋼絲刷刷淨。如果要求甚高的玩家可以買幾條去拼一條顏色和型都一樣的串好再清理

三、金剛的挑選:如何選新籽盤玩之後沒有色差:將新籽放入水中浸泡30-60分鐘後,選顏色一致的挑出來串好即可,浸水後顏色一致盤玩後顏色將一致。

四、保養:多在手裡盤玩,遇到天氣較乾燥和風大的時候,隔乙個星期後捎上點橄欖油(最好是那種沒壓榨過的,壓榨過的打完會變黑,例如化妝品之類的橄欖油。最好用那種bb油),切忌刷完後風乾,遇水後擦乾陰乾。

切忌空調下只吹,如果開店的朋友希望冬天的時候店裡弄個加濕器,或者櫃檯裡放上一杯油和一杯水。

金剛菩提保養盤玩的幾個注意事項

9樓:唐同書是嫻

金剛菩提子手串

金剛菩提子保養時很多菩提子佛珠把玩愛好者最關心的問題之一,而金剛菩提子佛珠手串作為佛珠類最主要的產品,最受佛珠盤玩著的喜愛。所以在這裡有必要跟大家一起來分享金剛菩提子佛珠的保養小方法。

金剛菩提子產於印度釋迦佛成道的地區。釋迦佛當時叫他的**們穿起來用以念佛、唸法、念僧,因此把它取名金剛菩提子。

1,金剛菩提手串保養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把玩,把玩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把玩有助於上色,勤刷不僅可以包漿,還可以清理金剛齒內的髒東西!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夏天人們容易分泌出大量油脂,所以,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

如果您再是油性**的話,那就更好了。

2、避免出入溫差過大場合,溫差過大,熱脹冷縮,會嚴重破壞菩提子內部結構。

3、主要金剛菩提手串防水防濕

金剛菩提子要盡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蛻皮等無法挽回的失誤。潮濕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霉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霉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4、避免金剛菩提手串風吹

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5、為金剛菩提手串上油清潔

菩提子長期佩戴可能會變髒,這時建議用小軟刷蘸一點兒橄欖油。注意不要用太多,否則會形成花點的。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

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盤玩金剛菩提子佛珠手串成了很多人的共同喜好,但是如果你真想把你手上的金剛菩提子佛珠手串盤玩得更漂亮,那這幾個小方法大家可以一定要掌握咯

金剛菩提子怎麼清洗

10樓:何緒堯

一、浸泡

1、先打一盆清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太熱,30度左右吧。

2、然後把你要清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扔到水盆裡(買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先不要急著把繩子解開,整串的扔到盆裡),等待他完全慢慢的沉入水底後,就不用管他了。

3、在裡邊浸泡上10幾個小時吧。

二、平刷

1、十幾個小時甚至一天後,拿出來,兩個人一人抓一頭把金剛串拉平(如果只有自己的話,可以找乙個木板,一頭頂上釘子來代替另外乙個人)。

2、拉平後,用鋼絲刷以垂直角度平刷,刷的時候不要把刷子狠狠的壓在珠子上,而是應該像我們用掃帚掃床上的渣子一樣的方法。

3、這樣可以使珠子轉動起來,以保證每個地方都能刷到。

4、刷十幾下把金剛菩提子手串轉轉,以保證離手近的那部分也能被刷到。

三、洗渣,重刷

1、刷完後,把金剛菩提子手串在扔回水盆裡,用手使勁攪,讓刷下來的渣滓洗下來。

2、攪完後,再換一盆溫水,泡上幾個小時候,用硬毛刷像第二步那樣刷一下刷。其實基本進行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3、如果覺得還不乾淨,可以重複以上的操作。

注意事項:

1、小金剛可以多泡些時間,沒有關係,我自己曾經泡過4、5十個小時,時間越久,表層的那些果肉越會被軟化刷掉,但我覺得時間越久,用鋼絲刷越要謹慎,因為我想金剛本身也浸透水後硬度會下降。

2、覺得基本乾淨了,就可以拿出了,如果你是買了幾條精選,那這個時候把繩子剪斷,讓珠子全都放到水中,觀察,變得黑紅暗紅的留下,那些還是很黃的就跳出來吧,很大可能是糠籽了。如果單是1條,也沒關係。

四、搓幹

把留下的金剛撈出來放到一塊乾布上,然後兜起來使勁甩一甩,用手隔著布輕輕搓一搓,這樣是為了把大部分水甩到揉到布上,感覺布很濕了,就換到另外一塊乾布上,用手平揉珠子,這樣幾次後,珠子表面的水分就基本幹了,可是滲透進內部的水石不可能完全弄出來的。

注意事項:

弄完後,找乙個容器,把珠子全放進去,陰乾則可,很多朋友說上油放密封袋陰乾,我個人不建議如此,尤其對於南方朋友,很容易霉變,因為刷油後,水分釋放明顯變慢。

金剛菩提子的養護

1、防水防濕

金剛菩提子要盡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

潮濕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霉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霉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避免出入溫差過大場合溫差過大,熱脹冷縮。避免風吹

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2、多把玩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刷有助於刷掉盤玩時產生的包漿,因為包漿會「封閉」金剛阻礙持續入色,建議清理乾淨再把玩,並且保持手乾淨盤玩,強調乾淨盤玩才會漂亮。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

夏天溫度高加上人們手裡容易分泌油脂,所以在夏季金剛變色快,但短時間內大量的油脂侵入勢必會造成金剛吃油過重造成表面密封,不僅阻礙入色金剛還會發黑,所以,雖然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但要注意不能給於過多的手油,更不能直接入汗。無論大小金剛都不能上油養護,大金剛無論怎樣都會裂,小金剛相比密度較高,裂的機率很小。

3、開裂

在秋冬季節很多金剛菩提子的玩友可能會遇到金剛出現裂紋的問題,看著心愛的金剛出現裂痕,非常苦惱。金剛為什麼會開裂呢?是金剛質量不好?被賣家坑爹了?其實都不是的。

其實在快遞運輸的過程中,跨越很多省市地區,秋冬季節溫差空氣等等環境因素下,導致在途中已經開裂,特別是從南方運往北方的訂單,普遍出現這個問題。賣家也非常的苦惱。一直在尋找解決的辦法。

金剛開裂無外幾個原因:

1)保養不當

2)環境乾濕度

3)溫差(北方室內外溫差是非常大的)

4、如何防止金剛開裂

1)秋冬季節,給自己心愛的金剛上些油,例如橄欖油之類的。

2)防止乾燥,特別是乾濕度變化巨大的情況下,必須給金剛上油。

3)盡量避免金剛經受溫度的大起大落,例如出門的時候,房間裡的環境與外面的落差是巨大的。

5、金剛開裂後的補救方法

其實金剛在盤玩過程中開裂的現象是非常普遍的,大家要以平常心對待,有裂痕不代表金剛就壞了,慢慢盤玩,日子久了,包漿後裂痕會漸漸的變得不明顯。親們,如果不信,可以到各大論壇交流交流,其實金剛裂紋是能接受的。特別是北方,想要金剛不開裂,真的很難。

如果看到這裡您還是介意金剛開裂的話,或者不忍心看自己心愛的金剛有裂痕,那麼親們可以試試這個土方法:

1)把金剛弄濕

2)用一塊布,緊緊的把金剛包住,讓裂痕盡量閉合。

3)讓金剛水分陰乾

4)ok,您心愛的金剛身上的裂痕可能就會淡很多了。

5)日積月累堅持盤玩,在以上注意事項明確知曉後,裂痕不會受到影響。

金剛菩提子怎麼刷,金剛菩提子怎麼清洗

吧吧就是 首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耐心當然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是關鍵。清理金剛菩提是細緻的活兒,我們寧願慢慢來,也不要因為急於達到目的最終沒清理徹底,仍要返工。第一步,打一盆清水 涼水即可 將要清洗的金剛菩提串放到水盆裡浸泡幾個小時。第二步,待浸泡幾個小時候之後拿出,可以將手串掛起來拉平,用鋼絲刷順著手...

菩提子佛珠如何保養,金剛菩提子佛珠需要上油嗎

啖竹堂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種菩提子佛珠。傳統菩提子有星月菩提,金剛菩提,鳳眼菩提,天台菩提,蓮花菩提。每種的保養方法都不一樣。 十色光之歌 888顆念珠串成珍珠衫 漁網衫 裝一把老漁夫 好處多多1可以當衣服 2不用經管 3不用佩戴 4不用保養 5誰都可以穿 6不讓人覺得神神叨叨另類 7不用砍伐珍貴樹木...

金剛菩提子上油好嗎,金剛菩提子佛珠需要上油嗎

傻 不好。由於金剛的本身植物屬性,在吸收了外部塗抹的油分後,由於吸收不均以及金剛密度 皮質的不同,更容易引起金剛的發黑或髮花,所以金剛保養得方法是不能夠上油的。市面上常見的一些染色膏 人工汗液等化學成分的所謂的保養油更不要使用,先不說油分和化學試劑對金剛形成什麼樣的危害,只說對人體的危害吧,當金剛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