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禪宗所用佛珠的式樣,藏式佛珠的樣式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軒轅後世人

佛珠都一樣,除了密宗佛珠

漢地不管淨禪律,佛珠都是108顆

密宗藏地因為不方便,所以會有兩個計數器在佛珠上

藏式佛珠的樣式是什麼樣的?

2樓:醉枕江山

我們漢傳佛教用的是圓珠佛珠的風格,藏式佛珠用的是哪種珠子兩面磨平的那種桶珠,就像乙個極小版的小桶一樣就是藏式。可以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佛珠店的藏式佛珠 有不少種類的,之前在他們家請過禪宗極簡圓珠風格的佛珠 看到他們店有些款藏地請回的老佛珠在架上 非常殊勝 可以看一下。

佛家手中的佛珠,大的那一串佛珠是108顆,小的那一串是多少顆?

3樓:匿名使用者

14顆。

佛家手中的佛珠由多到少有九種:108顆、1080顆、54顆、42顆、36顆、27顆、21顆、18顆、14顆。

十四顆表示觀音菩薩與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眾生同一悲仰,令諸眾生獲得十四種無畏的功德。十四無畏:

1、使眾生返照自性,獲得解脫;

2.使眾生旋轉知見,苟遇火難,火不能燒;

3.使眾生旋轉觀聽,雖遇大水所漂,水不能溺;

4.使眾生入於羅剎鬼國,鬼自滅惡;

5.使眾生六根消復,臨當被害,刀段段折壞;

6.菩薩明照十方,使眾生不受藥叉、諸幽冥所害;

7.使眾生不受虛妄聲塵繫縛;

8.使眾生行於險路如行坦途,遇賊不受劫;

9.使性多婬者,不生色念;

10.使懷忿記恨之人不生瞋恚;

11.使一切昏鈍無善心之人遠離痴暗;

12.使無子眾生,欲求男者,令得生男;

13.使無子眾生,欲求女者,即得生女;

14.使眾生持觀音名號者,所得福德與恆河沙數無異。

4樓:香光莊嚴

我不能引經據典,但我想還是18顆珠的加佛頭(就是串念珠的線打節的三個洞的那個)19顆珠的好,可能這樣的念珠留傳的最多,最早,而且,念珠要大一些的比較實用,雖然套在手腕上太大,但用起來很舒服!

其它數的佛珠可能就是為了套在手腕上比較合較,才做了這麼乙個方便,把念珠的數目改了,總之,以實用為主,請念珠終究不是用來拿著玩,套在腕上做裝飾的!

5樓:釋覺光

佛珠主要的用途是用來計算念佛的數量的.

每串多少顆都是有用途的.

21顆的佛珠是念大悲咒的.

108顆的是用來念佛名號等等.

一般佛珠是18顆佩帶在左手上.

看看我的佛珠,終於知道怎樣拯救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在說什麼?本師釋迦牟尼佛是教我們如何把握生命。要把握生命達到良好,佛教育我們要把人做好。

所以佛教的道理雖然很多,但是大部份的經典都是教育我們如何把人做好。不管禪宗的道理也好,淨土宗的道理也好,乃至三藏十二部也好,基本上都講這個道理。

因為佛悟道之後,明白了大千世界是以人為本的,人是以命為本的。要想命好首先人要好,人不好命就不好;把人做好了,那麼命自然好。所以在中國的佛教裡面,有禪宗、密宗和淨土宗等等,在教育觀念上各有不同的地方,但是大綱上都是教育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所以佛教重在講因果,因為明白因果,人才做得好,然後才會有好的結果;人做壞,就得到壞的結果。所以說這個世界的好壞,完全和人做好做壞直接有關。因為世界本來也沒有壞也沒有好,都是人為影響了世界的好壞。

所以人為壞,世界就壞;人為好,世界就好。

大千世界以人為本,包括我們生活中的家庭、單位、公司、國家、社會,都是以人為本。人能愛這個世界,不傷害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壞,再加上人人來完美這個世界,那這個世界就好起來了。

佛的教義首先教育我們要規範人的行為。為了規範人的行為,佛教才有戒律。其次,佛教提倡生命進化的改良!

大部份的經典就是講生命進化改良的道理,比如禪宗以無我相為生命進化的修法,密宗以四大加行入門修行來讓生命進化,淨土法門提倡內心快樂成為生命的進化!

我們在這裡暫時不談禪宗和密宗,因為我們是淨土宗念佛的。但是念佛人也不要排斥禪宗和密宗,禪宗、密宗和淨土宗都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所以大綱都一樣,只是方法有不同。

佛教講以人為本,把人做好命就好。命能得到解脫,在於人要有智慧型。人有智慧型了,才有能力把握生命;佛教提倡人要有覺悟,人有覺悟了,才有能力圓滿生命!

所以佛教讓人進化,就是提倡智慧型和覺悟人生。因為人有智慧型了,才明白到於生活中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哪方面對自己有好處,哪方面對周圍有好處。佛教提倡自利利他,觀念是首先完善自己,以完善自己為自利,然後用良好的形象感化周圍,這就叫做利他。

《佛教在說什麼》

釋仁煥法師 | 文

講於化州南山寺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佛教佛珠的個數有什麼講究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起來都是108顆念珠。

為什麼是108顆?不是109?100?都是有說法的,不是隨意安排的。

因為中國的禪宗是興盛時間最長,影響最大的宗派,禪宗在達摩傳來之後是以楞伽經為印心的典籍(就是印證我所證的是不是佛說的那個),那麼楞伽經是他方世界的十地菩薩大慧菩薩向佛請問宇宙人生的問題而佛慈悲解說的經典,大慧菩薩共問了108個問題,關於如此多問題的解決就是智慧型的求證過程,我們這些佛子修行求慧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而得到智慧型,所以念珠一般是108顆。

和尚的佛珠都有幾顆 有什麼代表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也叫念珠,是佛教徒念佛時用以計數和束心的工具。

據藏經記載,最上品的念珠是1080粒,這種念珠,因太長,或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上品的念珠為108粒(密宗行者為110粒),中品為54粒,下品為27粒。另有42粒、21粒、14粒及淨土宗的36粒、禪宗的18粒等共9種。

佛教念珠的粒數各有其含義: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54粒的,是表示修身的境界;42粒的,乃住、行、向、地等菩薩乘之階位;27粒的,是表示聲聞之27聖賢;21粒的,是佛教中代表本有的十地與修身之十地及佛果;14粒的,是表示仁王經所說的十四忍(三賢、十聖加正覺)。其餘36、18等粒數的佛珠,有的是為攜帶方便,分108數的1/3或1/6而已,有的則是外道所表之三十六天罡或十八種神通變化,別無其他深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的念珠本是淨土宗出現後念佛用的計數器而已,具體有多少珠子沒實際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108。

只是記數工具。

不要執著。

現代怎麼信禪宗啊? 10,佛教問題,禪宗?

念佛與打禪是一,不是二。根據很多大德的開示,其實自宋朝以來,以打禪,疑情體悟自心自性的人已經很少很少了。所以,現在更多以念佛,借助他力的方式來體悟自心自性。禪也好,念佛也好,密也好,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體悟自性。法門千萬,應機則可。只是,禪門的衰敗確實讓人很覺無奈。這跟眾生心性,習氣的變化應該是有關係...

佛教禪宗上所謂的“悟了”是指什麼

比如禪宗目的在明心見性,然而別教初地菩薩或圓教初住菩薩才明心見性,不說近代,那麼現在地球上還會有幾個靠自力而修成的明心見性的大菩薩呢?楞嚴經說坐禪不能突破50種陰魔,就淪為魔子魔孫,終不能出三界六道。佛祖當年悟道後,說人人皆有如來智慧德能,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楞嚴經說有絲毫執著就不能突破50陰魔了...

禪宗是佛教哪個分支地區基礎來自哪個國家

你好,禪宗是佛教大乘佛教的分支,起源於印度,印度的第一位祖師是佛陀的親傳 迦葉 讀jia she4 中國的禪宗是由菩提達摩在梁武帝時期傳入中國,菩提達摩在印度是禪宗第28祖師,在中國是禪宗初祖。禪宗的特點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也就是說修禪宗需要很高的悟性。 陸過人間 別把佛學當學問搞!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