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怎麼信禪宗啊? 10,佛教問題,禪宗?

時間 2023-04-18 00:24:05

1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念佛與打禪是一,不是二。

根據很多大德的開示,其實自宋朝以來,以打禪,疑情體悟自心自性的人已經很少很少了。所以,現在更多以念佛,借助他力的方式來體悟自心自性。

禪也好,念佛也好,密也好,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體悟自性。法門千萬,應機則可。

只是,禪門的衰敗確實讓人很覺無奈。這跟眾生心性,習氣的變化應該是有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我們的教育一樣,先是童話(童話裡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不能用於現實生活的),再接受科學。

其實佛教也是一樣,從表面上看,一點也不象原始的佛教,但當你一旦深入,就會慢慢的看到你想要看到的東西了,而這麼做,無非也是佛教發展的需要,當可諒解才是。

要學到真正的禪,只要你有這份心,慢慢去琢磨,應該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參禪和念佛拜佛不矛盾啊,修禪加淨土,如虎添翼。

4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自心信佛,信自心佛,是心作佛,心外無佛,佛外無心。

佛教問題,禪宗?

5樓:prince神風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愛欲情執,難了生死」

大德可讀以下三首詩(偈),一切禪意皆有解。

若不明白也無妨,最後有殊勝解。

【禪詩心語】

寄南山景禪師 唐‧棲白。

一度林前見遠公,靜聞真語世情空。

至今寂寞禪心在,任起桃花柳絮風。

【六祖慧能大師】

菩提本無樹,明 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五祖弘忍大師】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

無情既無種,無性亦無生。

【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

——印光大師。

【無禪有淨土,萬修萬人去;

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

——永明延壽禪師。

【淨空法師開示】:

淨宗的方法善巧方便,首先教你到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然後再進一步在極樂世界去證得自性。

「明心見性」的事情是到極樂世界再辦,【阿彌陀佛會教你,現在就是先見阿彌陀佛。】這個方法容易,這個方法保證我們個個成就。

阿彌陀佛!

6樓:網友

情指的是友情眾生,輪迴的根本,因無明產生!

欲是色聲香味觸法,這六欲也是眾生無法擺脫的輪迴之因。

7樓:煩惱即菩提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教外別傳,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8樓:修學的人

問世間情為何物,欲為何物?這都是你心頭的產物啊。所謂萬法唯心照。

一切皆是你內心的乙個反應而已。這個世界是以你為中心的,你的所有的慾望,所有的感情,都是你心中對外界環境的乙個反應。都是你自己產生的。

佛陀在覺悟以後就說人人都有如來本性,也就是說你這個如來本性被慾望,感情等等一切所染著,所以情是什麼,慾望是什麼,都是你心頭的產物,你那瞬息萬變的念頭所產生出來的。你那一些念頭把你這個如如不動的本性給遮蔽了,所以你會產生這些東西,你還以為這些東西是別人強加給你的,錯了。是你自己產生的,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一切經歷都是你那顆不安分的心,被染著的心所產生的。

禪宗不是乙個有名的公案嗎?小和尚問老和尚說,你看風來了,柳樹在飛了,是什麼在動?老和尚說是你的心動了。

所以你的心真的是在動,而且動的太厲害了,把情還有慾望都看成了是別人在影響你,還要問他是什麼。都是你心中的產物而已。

9樓:獅子音

你這個問題,估計你一問,百人看了就有百種答案。你問來問去也沒意義!在此推薦你看一下《楞嚴經》,這部經就是專門講情愛和慾望根源的。

如果看不懂,也可以搜尋宣化上人講解的。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10樓:妙慧姐姐

你好!而且你一定要懂得,情是迷,而且還是假的,你把這一關看破,你就會看淡了。所以要曉得世間法,六道裡面人與人之間都是虛情假意。

「我真心。」假的!哪有真心?

你還在騙人,自欺欺人,全是假的。什麼人用真心呢?佛菩薩是真心,永遠不變的。

他不是佛菩薩,他是凡夫,決定會變,決定是假的,你完全肯定下來,你這個情就會淡了,你就不會再受他擺布了,不會受他愚弄了。由此可知,這個問題還是看破、放下。

11樓:淨玉

因無明而產生情,因貪痴而產生欲。

佛學和禪宗的區別

12樓:一分恭敬

佛學只是理論而已,佛教是有學有修證的,禪宗是漢傳佛教八宗的乙個宗派。禪宗是非常高妙的,中國佛教的特質是禪。

漢傳佛教的著名宗派:禪宗,淨土宗,律宗,天台宗,華嚴宗,唯識宗,三論宗。

不過,還有一點,極其精深的就是極其簡單的,所以這個就是禪宗和淨土宗的關係。

13樓:墨無獨易

禪宗是佛教的乙個分支。也即是包含的在內的。

14樓:張權魁

你應該去問廟裡的和尚。

信了一些禪宗和完全信佛有什麼不同?

佛宗的禪宗

有禪宗的嗎?

微信怎麼賺錢? 10,怎樣利用微信賺錢?

很多朋友覺得微商這個詞真的很陌生,其實特別簡單,四個字,進貨賣貨。03關注進入後,主頁點選頁面下方的 開始微賺。04彈出可以在手機上賺錢的專案,點選選擇適合自己的,點選後面的 進入。05 進入賬戶註冊頁面,輸入手機號碼進行賬戶註冊。06 07 希望幫到你,親。怎樣利用微信賺錢?根據自己的能力答來定。...

信願法師有病求佛感應不上怎麼理解

1.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 楞嚴經 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 大般涅磐經 法華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 圓覺經 楞伽經 淨土諸經 等。2.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

王菲怎麼信了佛,王菲哪裡人?

王菲是偶然間看到一些關於佛教的書,對其中有關佛教的故事產生了興趣。後來看的多了,亦從中感悟到很多東西,就開始信佛了。我想不僅僅是因為感情受挫。佛教講求緣分,王菲信佛也是一種緣分。凡是只因感情受挫而信了佛出了家的,都不會長久的,這樣的信仰猶如鴻毛。信佛,便是悟了。這種悟絕不僅僅是一種對於世事的逃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