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佛珠是否與佛教有關呢,小葉紫檀是佛教用品嗎

時間 2021-06-13 18:4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不是佛教信徒,一樣可以很好的佩戴它,當作一種簡單的飾品了,且對人體有好處。

2樓:

佛珠就是佛教法器,念佛用的

小葉紫檀是佛教用品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葉紫檀只是一種木料而已!

4樓:自省

它本身不是佛教用品,可以把它做成佛教用品,如:做成念珠,雕刻成佛像……。

小葉紫檀手串是否與佛教有關

5樓:西方極樂家園

看你用作什麼用途,如果是用來念佛,就與佛教有關;如果是用來當作裝飾品,則與佛教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就無關了,那不是佛教中的東西,要是做成了念珠,那就有關了,做成佛教裡的東西就與佛教有關了。

小葉紫檀做成佛珠代表什麼意義,為什麼用小葉紫檀做材料,在佛教中的意義如何? 5

7樓:佛經_僧伽吒經

(檀)在古語bai中是布施du的意思。

佛珠是念佛持咒zhi計數的法器。dao持戴在手腕上隨時提醒學版佛人精進修權行。

不要過於糾結於佛珠的材質。多用它念佛持咒。隨緣行善布施。

以一顆恭敬仁愛。平等慈悲的心對待生活。必得諸佛菩薩護念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8樓:燕趙小玩家

沒有什麼太多意義,小葉紫檀名貴而已。佛教發源地印度的苦修者用小葉紫檀做燃料塗抹於面部或身上,做裝飾。

9樓:桃花庵居士

小葉紫檀為目中尊貴木材,沒有特別意義

10樓:你不問_我不答

懂得降伏自心,你抄的襲生活就是修行,就是佛法bai。如果心中沒有佛法,du

就算有修行的樣zhi子,那dao也只是表演而已。「願法向道」告訴我們不應該在形式上修持佛法,而要能實際體會。不要糾纏於無謂的細枝末節,那樣只能與正途背道而馳。

11樓:未來人小碩

不管是任何物質做的佛珠,佛珠就是佛珠是相同的,拿草做的佛珠和拿象牙做的佛珠都是一樣的

小葉紫檀佛珠可以不要佛塔嗎

12樓:善己文玩

佛塔俗稱佛帽,佛頭是通俗的說法,佛頭就是三通和佛塔的結合體,大家已經叫習慣了,所以這裡也叫佛頭。佛珠上佛塔本取自現實中的佛教佛塔建築物,是用於放置經書、舍利和法器只用。而佛珠上的佛塔就是用來表示佛珠身份的,傳統而言,如果沒有佛塔,那就只能叫做是手串,只有帶有佛塔的才能叫做佛珠。

這也是有沒有佛塔的區別。

隨著串珠文化的演變,如今沒有佛頭的手串也叫佛珠,不一定要有佛頭才算佛珠,只要珠子連成乙個串子即可,大部分佛珠都有三通佛頭,少數沒有,都是一樣的珠子穿在一起。這樣就沒有佛塔,也沒有吉祥結、**珠。

不要佛塔也是可以的,主要看您自己喜歡了,隨心就好。

13樓:塵緣堂家居藝術

可以不要,你自己決定的事

小葉紫檀是佛珠嗎

14樓:僑新惠承業

小葉紫檀(檀香紫檀)的鑑定方法:

一:取一木片,放入水中,若是檀香紫檀則沉於水。若沉於水繼續下一步。

二:取一木片在白紙上劃,若是檀香紫檀則有紫紅色的劃痕,用相同的力度劃第二次,第三次……,

劃痕變淡至消失;若有劃痕繼續下一步。

三:取木屑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木屑與水的比例:體積比大約1:

3——1:10),若是檀香紫檀則過12小時可見水的最上層(視覺效果:水的最上層和玻璃杯壁附近最明顯)有藍色機油般螢光現象,過24小時螢光更明顯,此步主要用於排除盧氏黑黃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屬木材;若有螢光現象繼續下一步。

四:觀察上一步中木屑水浸出液的顏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是紫紅色(顏色的深淺與取材的部位、水的多少及浸泡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若是紫紅色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五:看橫切面上管孔的分布。若是檀香紫檀則整個生長輪內管孔直徑略相等且分布較均勻;橫切面可用一把鋒利的刀一刀削成,最好不要回刀,**時可塗一些清水,最好用十倍放大鏡或更高倍數的放大鏡觀察;若分布較均勻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六:看生長輪。在橫切面上觀察生長輪,若是檀香紫檀則生長輪不明顯;若生長輪不明顯或不好確定繼續以下四步。

七:看板麵材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新剖面為桔紅色,久則為深紫或黑紫,常帶淺色和紫黑條紋。

八:聞香氣。若是檀香紫檀在與物體磨擦時則有很微弱的清香氣(似檀香味,但不與我們平時生活聞到的燃香一樣),用銼刀銼、臺鋸刨的時候氣味很大。

九:看紋理。若是檀香紫檀則紋理交錯,有的區域性捲曲。

15樓:秒懂**

小葉紫檀佛珠: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

16樓:知道姑娘

小葉紫檀是乙個木材的名字,可以用做手串,工藝品,家具,,很貴,馬上要滅絕了

17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小葉紫檀是一種木材,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由於小葉紫檀的這些特點,所以可以用來製作成佛珠手串,所以不能說小葉紫檀是佛珠。

小葉紫檀製作成的佛珠手串非常漂亮,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但是假貨太多,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買到真品。

小葉紫檀佛珠會掉色嗎?

18樓:豐豐的風箏

會掉色。但仔細看下掉的顏色,應該是紫色或紫紅色。如果是別的黃褐色,就不是小葉檀。

紫檀佛珠的的保養

購請新的紫檀佛珠之後,為保持紫檀佛珠幽雅的本色,應該先用柔軟的布或白線手套將其盤到不再掉色(紅色),並呈現琥珀般光澤後,才可直接上手盤玩。

由於上油會使紫檀佛珠的色彩加深,因此,除非特別偏愛深色,一般不要輕易上油。因為質地優良的木材,一般都具有天然油性,而且人手上滲出的油,也會使佛珠的色彩變深。

由於上蠟會諸塞紫檀佛珠的棕眼,因此,不可輕易隨便上蠟。

由於紫檀佛珠遇到酒精、化學溶劑等會引起脫色,因此應該使其遠離酒精、化學溶劑等等。

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有什麼功效?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修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

20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常常諮詢說現在看到女生都帶小葉紫檀,那麼小葉紫檀到底有什麼功效,是不是對女性朋友特別好呢?禮運網認為,首先小葉紫檀有既能夠起到裝飾作用,而且還有安神的效果,這個是眾所周知的,這可能也是大多數女性朋友佩戴的原因。話說小葉紫檀集天地之精華,能平衡陰陽,有改善睡眠的藥效。

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紫檀能避邪,開運。從養生保健來講有益於肝臟等身體內部結構機能的調解,也能安神睡眠,佛家有禪定的心裡輔助。

1、在本草綱目上就有記載,紫檀能夠止痛止血,還能夠調節氣血。

2、小葉檀木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們的心臟腎臟肝臟有很好的調節保養作用;

3、小葉紫檀佛珠戴在身上,還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平靜、沉穩,還有助於睡眠和安神醒腦,長期佩戴能夠促進新細胞再生,預防皺紋的出現。

4、紫檀對腸胃也很好,有的人就是把紫檀屑放到枕芯裡當抱枕睡覺,對腸胃有很好的舒緩作用。

5、在蒙古族的醫學上還有記載,紫檀能夠消除關節腫痛,和白醋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21樓:小楊檸

真是誤導人,最佳答案還辟邪國家都要破除迷信你真是呵呵了。還本草綱目記載,本草綱目以現在的眼光看頂多就是個博物志 恐怕你都沒看過本草綱目就在這瞎說。大家不要相信這東西有什麼醫療價值,你只要說它的美就好了 就是裝飾品或者被人類賦予的某些精神層面的含義而已

佛珠,是否小葉紫檀

22樓:方方格仔

小葉紫檀,看著成色還不錯

23樓:軒23456軒

聞味道,不論多長時間都香,不裂口,不凹陷,就是真的,紋路哦緊密

如何選購紫檀佛珠,小葉紫檀佛珠到哪買?

濮雨安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在物質基礎得到了滿足的情況下,很多人都開始追求一種高品質的生活。小葉紫檀佛珠近幾年來一直都非常受市場歡迎,在所有檀木佛珠裡面,小葉紫檀佛珠關注度是最高的,順紋小孔以上等級的精品小葉紫檀佛珠一直供不應求。選購紫檀佛珠的時候要格外小心。現在很多造假者以紅酸枝木冒充紫檀手串...

紫檀佛珠能用水清洗嗎,小葉紫檀佛珠怎麼保養?碰水掉色,色還會恢復嗎?

陳璐燕 不能,紫檀珠子忌水。小葉紫檀忌水的原因主要是怕水破壞我們好不容易盤出來的珠子表面的氧化層,俗稱包漿。文玩在玩的過程中就是要追求 趨近完美 這時候對其進行盤玩,讓它包漿 出玻璃底,等等細節的 苛刻的要求就來了,經過一系列拋光 盤玩的佛珠與加工前的木材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沒見過誰家會再把傢俱泡進...

小葉紫檀佛珠手鍊怎麼盤,怎樣盤小葉紫檀手鍊

樓主 您好。紫檀木的 正確盤玩方法 紫檀想玩出 漂亮的包漿成色,是個極其漫長的過程。對人的耐力具有較大的考驗。主要原則是 多氧化,少盤玩。而且盡量避免直接上手,最好不要直接上手。忍不住的話,請保持手的清潔,乾爽。忌 髒 汗 油 濕手 接觸紫檀。推舉時間週期為 每放置自然氧化10 30天,可上手把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