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與小葉紫檀可以混著用嗎,小葉紫檀和沉香可以一起佩戴嗎

時間 2021-06-13 18:11:08

1樓:錦語良言

不知是用沉香珠子和小葉紫檀珠子穿在一起佩戴,還是,沉香手串和小葉紫檀手串穿插佩戴,我覺得,不論哪種方式,只要佩帶著感覺舒服滿意,就可以,因為沒有關於佛珠木質的定製,也沒有不許變換的說法,隨意就好。就好像唸佛誦經,這一篇唸了,可以繼續念,也可以換一篇一樣的。

小葉紫檀和沉香可以一起佩戴嗎

2樓:佛珠愛好收藏家

一般不能戴一起,你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的文章,那家印度小葉紫檀,沉香收藏,有文章學習

小葉紫檀和沉香手串哪個好

3樓:柴奕聲接雲

小葉紫檀最好的老料滿金星手串是千八百元,沉香木手串,受時間、木頭材質的影響,有幾十元、幾百元,幾千元的都有。也說不上哪個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和沉香二者區別很大,先說沉香木,沉香木可能是世界上最貴的木料了,為什麼貴?就是因為它的成才週期很長,一般的,都要個幾百年到上千年,沉香木就有四大科,分別橄欖科、樟樹科、瑞香枓、大戟科,而沉香又是不同的概念了,它還不能算的上是木材,因為沉香是動物和植物經過複雜的演變和化學作用,經天地之靈氣而形成的,所以沉香擁有著比檀香恆久的香氣,沉香也分很多等級還有類別,沉香還可以入藥製藥,泡茶,薰燒,品香,所以沉香的用途是很廣泛的,要弄清楚沉香這個東西,還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的。再說檀香木,檀香木則是一種木材,其心材色澤偏黃,油質大,檀香木的木質珍貴之處在於其所散發出的香味濃郁,能有去邪去燥殺菌提神的功效和用途,還可做為中藥使用,在藥店有售但**非常貴。

用檀香木雕刻出來的佛珠更也可謂之珍貴無比。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和功效不一樣,**也有很大差別,如果是投資收藏兩者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僅僅是買來佩戴,那就看個人喜好了,香至尊的沉香十年了,品質槓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和沉香二者區別很大,從**上比較,小葉紫檀的**會便宜一些,如果財力和經濟狀況有限,小葉紫檀也是不錯的選擇。紫檀有十檀九空的說法,還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7樓:典元蔡又青

一:沉香

木bai手串較好。du

二:沉香手串,顧名思義,zhi是指dao用沉香木製作的手串,是內一種裝飾品。沉容香手串有兩種,一種是起裝飾作用的,一種是佛珠,由沉香木製成,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

由於沉香產量極少,故沉香手串也是比較昂貴的。近幾年,沉香手串變為目前比較受大眾歡迎的一件首飾。由於沉香手串氣韻高雅,味道似有似無、沁人心脾,集千百年靈氣於一身,品級高的沉香除用作禮佛、藥用、鎮宅,被作為高品位飾品和具有升值潛力的收藏品。

沉香倍受各界人士的喜愛,常聞沉香的味道,不但有助健康還能延年益壽。沉水則優,不沉則劣。

三:金絲楠手串,採用金絲楠木製作,金絲楠木是國內一種非常珍貴並且很稀有的天然木材,金絲楠木具有美觀的色彩以及優良的質地。金絲楠手串 ,色彩美觀,光澤度好,有金色光澤,相比其他木質的手串,金絲楠木手串還是比較名貴的,僅次於沉香手串、小葉紫檀手串和黃花梨手串

8樓:阿紫鹿千雪

絕對還是沉香的價值高一些,畢竟是按克計價的。

沉香手串比小葉紫檀手串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 是的~~

木質來說小葉紫檀完勝~~~

其實沒可比性 看你的需求 是喜歡質感 還是 喜歡 香氣~~喜歡香氣就買沉香 喜歡質感就買小葉紫檀~~我都有 但是沉香的一般不帶~~放到密封盒裡~~陰天下雨的時候 拿出來帶帶 因為空氣溼度大 香味不易散開 當有微微氣流的時候 就會聞到濃濃的一陣一陣的香氣 ~~

小葉紫檀把玩我選擇2.0 佩戴是1.8~ 2.0的平時放包裡 閒暇的時候拿出來盤一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小葉紫檀相比,沉香手串更好,沉香非常珍貴,好的沉香手串一串都要十幾萬,甚至幾十上百萬。雖然小葉紫檀手串也不錯,但是跟沉香手串還是比不了。不瞭解的可以到香帝緣的官網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沉香實物**。

11樓:豆品姜河靈

毫無因為是沉香手串了,沉香手串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安

神了,我在香至尊購買的沉香手串就有很明顯的作用,可以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的,但是假的沉香手串就不會有這種作用了,所以如果你要買的話就去香至尊這種**店購買

小葉紫檀能和別的木頭放一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紫檀不論是原木還是手串都是可以和其它木頭混放在一起的,但是紫檀要注意存放環境,儘量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要有太強的氣流通過的地方,不然容易開裂,也不要暴晒,還應該注意防蟲等措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分開放最好了 串味是一方面 磕碰什麼的 都要小心

小葉紫檀手串和沉香手串哪個好

14樓:萊塔洛克

當然沉香的好,一個**按斤一個按克,但是紫檀的手串你有百分之十的可能買到真貨,而沉香你沒可能買到真貨

15樓:買長青巢姬

跟小來葉紫檀相比,沉香

手源串更好,沉香非常珍貴,好的沉香手串一串都要十幾萬,甚至幾十上百萬。雖然小葉紫檀手串也不錯,但是跟沉香手串還是比不了。不瞭解的可以到香帝緣的官網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沉香實物**。

手錶和沉香手串可以帶在一起嗎

16樓:墼餮魍薅

不能,顯得繁瑣,麻煩,最好別戴在同一隻手。

手串就是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唸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

佛珠的起源,通常來講是由於古印度人有纓珞鬘條纏身的風尚,沿襲至後世,遂逐漸演變成為佛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在同一個手上就好了,以免碰撞。物隨心轉,境由心生。都可以。

緣之源這個品牌的沉香、海黃都很正宗。都是極品老料,我中科院做鑑定工作的朋友介紹我的。我在他們論壇也學會很多佛學知識和木質佛珠鑑定知識。

浮躁的心變得平靜很多。隨喜讚歎~

手串買沉香還是小葉紫檀好

18樓:萊塔洛克

還是小葉紫檀好,因為可以買到真貨,沉香的買不到真貨,我就在沉香產地

19樓:同樹菅鴻風

都差不多吧,看個人愛好,主要是外觀上有點區別,你可以先去香至尊沉香這些真品店看看沉香和小葉紫檀的外觀,看看哪款合適你再買就行了

我想買個手串買沉香還是小葉紫檀的好?(增加桃花運)

20樓:耿氏香業

兩者相比而言,沉香會比較好,比較珍貴,好的沉香往往價值不菲。

小葉紫檀也還可以,總的來說,自己喜歡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