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是佛教哪個分支地區基礎來自哪個國家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禪宗是佛教大乘佛教的分支,起源於印度,印度的第一位祖師是佛陀的親傳**迦葉(讀jia she4).中國的禪宗是由菩提達摩在梁武帝時期傳入中國,菩提達摩在印度是禪宗第28祖師,在中國是禪宗初祖。禪宗的特點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也就是說修禪宗需要很高的悟性。

2樓:陸過人間

別把佛學當學問搞!

佛教是 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

佛陀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王子,棄位出家,為眾生示現脫離六道輪迴之路,返本還源,不生不滅的無為涅槃,重見本來之我。

佛陀當年在靈鷲山**,拈花一笑,在場大眾數千人,只有迦葉心領神會,法喜充滿,手舞足蹈,屬教外別傳,不立文字,以心傳法。後由禪宗達摩祖師東渡傳法,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衣缽傳到六祖,便不再往下傳,那時,禪宗也已經傳遍中國,帝王將相,王公貴族,文人雅士,趨之一時,佛教佛法鼎盛一時,再無過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拈一朵花,微笑傳給迦葉,說:此法教外別傳,不立文字。經菩提達摩傳入中國。六祖慧能發揚光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佛書講解。是佛陀直接傳給迦葉尊者的心法。不是分支。來自印度

佛教禪宗上所謂的“悟了”是指什麼

比如禪宗目的在明心見性,然而別教初地菩薩或圓教初住菩薩才明心見性,不說近代,那麼現在地球上還會有幾個靠自力而修成的明心見性的大菩薩呢?楞嚴經說坐禪不能突破50種陰魔,就淪為魔子魔孫,終不能出三界六道。佛祖當年悟道後,說人人皆有如來智慧德能,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楞嚴經說有絲毫執著就不能突破50陰魔了...

佛教禪宗所用佛珠的式樣,藏式佛珠的樣式是什麼樣的?

軒轅後世人 佛珠都一樣,除了密宗佛珠 漢地不管淨禪律,佛珠都是108顆 密宗藏地因為不方便,所以會有兩個計數器在佛珠上 藏式佛珠的樣式是什麼樣的? 醉枕江山 我們漢傳佛教用的是圓珠佛珠的風格,藏式佛珠用的是哪種珠子兩面磨平的那種桶珠,就像乙個極小版的小桶一樣就是藏式。可以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佛珠店的藏...

什麼是佛教上說的」戒定慧」,禪宗上的戒定慧和傳統的有什麼不同

尖牙 1指戒律 禪定與智慧型。據翻譯名義集捲四謂,防非止惡為戒,息慮靜緣為定,破惡證真為慧。學此三法可達無上涅盤,故稱三學。此三學在聖 者之身為無漏,故亦稱三無漏學。一 戒學,指防止身 口之惡之戒律。小乘有五戒 八戒 二百五十戒,大乘有三聚淨戒 十重戒 四十 輕戒等。二 定學,指防止心意散亂以求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