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的栽培技術,聖女果的種植與管理

時間 2021-06-28 15:22:19

1樓:

就是小柿子,和養花差不多,記得水和光是必不可少的,溫度適宜,一般春天播種,夏天就可以結果

2樓:wdm戈壁紅柳

千禧聖女果的種植技術,我認為這個你一定要去培訓,你不去培訓的話,這個呃,會產生惡成活率降低,怎辦呢?是不是?

聖女果種植時間,種植技術有哪些

聖女果是怎麼種植出來的 聖女果種植要點是什麼

3樓:胡茂銘

聖女果是通過育苗、定植、水肥管理、植株管理等程式種植出來的。其種植要點是:加強肥水管理、預防病蟲害、及時整枝、及時採摘等。

4樓:豆子愛生活

在家種植聖女果,記住這幾點,葉綠肥厚,碩果累累

種植聖女果的過程(詳細)

5樓:腳踩浮萍

栽培技術適時播種。該品種適宜秋季播種。為防止胚珠帶毒傳播,播種前要進行胚珠消毒,將胚珠用紗布包好,放於15%磷酸三鈉水溶液中浸泡10~20分鐘,之後開啟紗布,取出胚珠,用溼布包好放於25~30℃之處催芽,並天天用溫水沖刷胚珠1~2次。

經2~3天的催芽,胚珠露白時即可進行播種育苗。

整地做畦、合理密植。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適宜在本市早稻收成後的稻子田種植,選擇排水灌溉方便、泥土肥饒、透風透氣性好的沙壤土種植。定植前深翻細耙,畝施人土雜肥或者蘑菇土1000公斤,鈣鎂磷肥150公斤。

之後整成畦寬80~100釐米,畦高30~35釐米,溝寬40釐米。當幼苗長至4~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每一畦實行雙行種植,株距35~40釐米,畝定植2500~3000株。

肥水管理。因為臺灣聖女果番茄生長量大,結果期長,產量高,所以肥水**要充實。定植10~12天后可起頭澆施水肥,薄肥勤施。

開花結果期,結合清溝中耕培土,畝施人複合肥50公斤。進入盛果期後,每一15~20天澆1次水肥,保持泥土潮溼,並結合防治病蟲,根外追肥噴施高氨效速4號600倍液2~3次,即可到達改善品位、提高產量的目的。整個生長期的撒施量畝需純氮20公斤,五氧化二磷15公斤,氧化鉀25公斤。

氮:磷:鉀比例為1:

0.67:1.

2。搭架整枝。當櫻桃番茄植株長到30~40釐米時,即可起頭搭架。搭架以人字形架為主,要把畦溝作為蔓排擠間進行搭架,這樣有利於透風透氣,削減病蟲為害,促進生長和便於人工出產操作。

側枝生長力強,造成生長過於茂密,減低果實的品位,所以要實時抹除過多的側芽,並實時摘除下部發黃的老葉和病葉,削減養料耗損,增強透光性,並實時固定太長的枝蔓,防止倒伏,利於生長和掛果。

疏花疏果。櫻桃番茄分枝多、花量大、掛果多。幾乎每個節間都有花穗,所以應疏去過多的花果,每一株保留生長健壯的花穗4~5枝,每一穗保留生長勻稱、無病蟲、無創傷、果蒂健壯的果實4~6個。

剩下去除,以利於提高果實的產量和品位。

病蟲防治。櫻桃番茄首要蟲害有蟎類和蚜蟲。首要病害有青枯病、晚疫病。

病蟲害在番茄的生長過程中均可能發生風險,且發生蔓延的時間迅速,是以,在出產過程中應實時深切田間察看,進行有效的防治。並注重選用抗病品種,合理密植,加強田間管理,與非茄科作物實行3年以上輪作等。在櫻桃番茄病發初期起頭噴施安克錳鋅600~800倍液或者雷多米爾600倍液,霜黴疫淨800倍液,即可到達很好的防治效果。

小西紅柿栽培技術請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1、育苗 溫室栽培的土壤10—15釐米地溫穩定在10℃以上為定植適期,而冬季溫室育櫻桃西紅柿苗齡以70—80天為好,也就是說在定植適期前70—80天為育苗下籽期。育苗方法最好是育苗碗內單粒直播,育苗土應是農肥和園田土各半,並加1%的硫銨和磷酸二氫鉀、過篩、拌勻堆制月餘使用為好。播種至出苗土溫25—30℃。

夜間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苗期澆水要見於見溼,不能小水勤澆。育苗棚內經常放風排溫、控制病害發生。正常情況下,苗期不追肥。

當發現秧苗黃瘦脫肥時,可葉面噴施尿素和磷酸二氫鉀各30克,對水15千克,4—6天噴1次,3—4次可恢復正常生長。到7—8片葉、見花蕾時可定植。

2、定植 土壤溫度穩定在10℃以上為定植適期。畝施腐熟農肥15立方米,尿素7—10千克,過磷酸鈣70—80千克,硫酸鉀40千克,散施地面後深翻30釐米2遍,達全層施肥。施腐熟農肥15立方米,尿素7一10千克,過磷酸鈣70一80千克,硫酸鉀40千克,散施地面後深翻30釐米2遍,達全層施肥。

做寬1一1.10米,高20—30釐米壟。壟頂栽雙行,小行距40釐米。株距60一70釐米,約每平方米栽3株苗。

栽前3—4天澆足底水,栽後禁施任何溝肥和垵肥。栽後蓋透明地膜。地膜從壟頂蓋向兩側,在苗部將膜剪上蓋嚴為好。

3、管理 栽後至坐果期要控制肥水,除特殊乾旱一般不澆水也不追肥。溫度控制在13—25℃。從果實膨大期開始,地面應經常保持溫潤,每次溝灌水應隨水追磷酸二氫鉀每壟50克,秧苗瘦弱時再加入50克尿素1—2次。

每苗每一花穗下2—3條側蔓,成3—4蔓整枝。其餘側蔓應在應留文蔓粗大後方可摘除,這樣以蔓養根有利於根系生長。應留蔓不掐頂尖,及時搭架綁蔓:

冬季溫室栽培在花開放盛期、可用坐果靈、番茄二號、2,4一d等防落素噴花保果。噴藥時果穗後部應用紙殼遮擋,防止藥液落到秧蔓上抑制生長。栽後60—70天開始採收。

可連續採收4—6個月。

4、病蟲害防治 蟲害主要是潛葉蠅和白粉蝨。潛葉蠅可用威敵噴霧防治。白粉蝨可用滅蟲靈和煙劑4號防治。

病害有灰黴病、葉黴病和病毒病。灰黴病和葉黴病主要是加強放風降溫排溼預防和噴灑速克靈、撲海因、萬黴靈、加瑞農和用煙劑1、3號防治。病毒病必須徹底消滅蚜蟲和管理人員不能邊吸菸邊作業,控制傳染源。

育苗時種籽育苗碗內單粒直播等都是能控制病毒病發生的有效措施。

小番茄的種植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番茄分無籽番茄和無籽番茄,你把番茄切開看看,裡面有籽的可以直接放入土裡種植或把籽取出來種植,無籽的就不行啦!

8樓:方馨敬未央

小西紅柿,即聖女果的種植方法為:

1、整地拌種:

番茄對土壤適應性較強,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即可,結合整地施入底肥,選優良品種,用新高脂膜進行拌種,下種後在地面噴灑新高脂膜保墒防水分蒸發、防土層板結,隔離病蟲源,提高出苗率。

2、整枝:

有限生長的品種,儘量促其長勢,一直在上部留2個強側枝,使其向上生長,注意葉數和果數的平衡,達到提高品質、增強光照、促進通氣,新高脂膜噴施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3、澆水、施肥、除草:

適時澆水、合理施肥、中耕除草,保持土壤通透性,在花蕾期噴施菜果壯蒂靈,使果類蔬菜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強,促進果實發育,無畸形、整齊度好、品質提高、保證果實豐產。

聖女果如何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是從臺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果實直徑約1~3釐米,鮮紅碧透,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該品種植株生長迅速,種苗種下70天后果實可成熟,可連續採摘3個月,畝產4000多公斤,效益好。

聖女果怎樣種植:

1、適時播種。該品種適宜秋播。為防止種子帶毒傳播,播種前要進行種子消毒,將種子用紗布包好,放於15%磷酸三鈉水溶液中浸泡10~20分鐘,然後開啟紗布,取出種子,用溼布包好放於25~30℃的地方催芽,並每天用溫水沖洗種子1~2次。

經2~3天的催芽,種子露白時即可進行播種育苗。

2、整地做畦、合理密植。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適宜在本市早稻收穫後的水稻田種植,選擇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通風透氣性好的沙壤土種植。定植前深翻細耙,畝施人土雜肥或蘑菇土1000千克,鈣鎂磷肥150千克。

然後整成畦寬80~100釐米,畦高30~35釐米,溝寬40釐米。當幼苗長至4~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每畦實行雙行種植,株距35~40釐米,畝定植2500~3000株。

3、肥水管理。由於臺灣聖女果番茄生長量大,結果期長,產量高,所以肥水**要充分。定植10~12天后可開始澆施水肥,薄肥勤施。

開花結果期,結合清溝中耕培土,畝施人複合肥50千克。進入盛果期後,每15~20天澆1次水肥,保持土壤溼潤,並結合防治病蟲,根外追肥噴施高氨效速4號600倍液2~3次,即可達到改善品質、提高產量的目的。整個生長期的施肥量畝需純氮20千克,五氧化二磷15千克,氧化鉀25千克。

氮:磷:鉀比例為1:

0.67:1.

2。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髮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裒老。

聖女果怎麼高產種植,聖女果要怎麼種植方法

捂風挽笑 大家都知道聖女果嗎?聖女果又叫做小西紅柿,這種聖女果口感非常的好吃,很多人在吃燒烤的時候都會點這道菜,那麼大家知道這個普普通通經常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的聖女果是怎樣種植出來的嗎?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夠可以種植出來高產量,高質量的聖女果呢?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從聖女果的品種特性,培育壯苗,培育技術,...

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回憶綿長的 1.首先浸種與催芽,家庭種盆栽小番茄可直接播種育苗,也可用30度左右的浸泡3 4小時。期間攪拌幾次,達到種子拿到手上,用手摸種子不滑,用溼紗布包蓋在25 30 溫度下催芽,大約12 18小時後,有2 3種子露白時播種,覆土厚度一般以0.5cm左右為最佳。基質最好用育苗土或者育苗塊。2.一...

聖女果的作用,聖女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聖女果的作用很大,例如聖女果中所含有的番茄紅素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良好的抗癌功效,可以用來 前列腺癌 肺癌 乳腺癌和子宮癌等。望採納謝謝。與大番茄相比,聖女果的維生素c含量是大番茄的2倍多,而且鉀元素也比大番茄的要高,還是很不錯的。聖女果中最特殊的營養素當屬番茄紅素了,它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