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請問日光溫室現在栽培聖女果,栽培畦上用黑地膜還是

時間 2021-06-28 15:20:18

1樓:雲種養

溫室內的作物用白地膜,不提倡用黑地膜。

?不客氣!

現氣溫應該不需要打

你的上面沒有位置資訊

氣溫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需要噴促花芽的藥。

市場上推薦的很多不知道你們那兒常用的是什麼。

奈乙酸鈉、脫落酸、氟啶胺等

現在溫度不需要打吧!

溫度正常,多施磷鉀肥,植株健壯,控水控氮肥。光照強的情況下,自會花芽分化的。不用噴什麼藥。

你看實在需要就噴上些脫落酸也可以。

老師客氣了!?

冬季日光溫室辣椒栽培覆蓋地膜有何作用?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冬春季溫室辣椒栽培時覆蓋地膜不僅能改善土壤中水、肥、氣結構等,還能提高地溫,創造出更適宜辣椒生長的環境條件。地溫的提高對根系的生長很有利,能促進植株早髮根、早緩苗、早生長、早開花結果,提早上市,創造更高效益。

此外,地膜覆蓋還可極大地降低溫室中的溼度,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同時地膜還有一定的反光作用,可提高田間光照強度,促進植株的光合作用,提高產量。

西葫蘆用黑地膜好還是白地膜好呢?產量上有差別嗎?

3樓:農醫生

白色地膜:白地膜熱輻射率達80%~90%,接近透明地膜,透光率只有40%,對於雜草有一定抑制作用。它主要用於平鋪覆蓋,可較好解決透明地膜覆蓋草害嚴重的問題。

黑色地膜:夏季高溫時用於除草降溫,還可用於某些蔬菜作物的軟化栽培。黑色地膜透光率只有1%~3%,熱輻射只有30%~40%。

由於它幾乎不透光,雜草不能發芽和進行光合作用,因而除草效果顯著。黑色地膜在陽光照射下,本身增溫快、溼度高,但傳給土壤的熱量較少,故增溫作用不如透明膜,夏季白天還有降溫作用。使用時將其平鋪於地面,讓作物露出膜外,也可平鋪於作物行間

老師們講一下黑地膜和白地膜的區別

4樓:農醫生

黑地膜對除草有好處,但透光性不好不利於提高地溫;白地摸透光性好有利於提升地溫。春季、冬季需要提升地溫,但夏季需要降低地溫,這樣才能有利農作物根系生長。綜上所述,夏季用黑地膜好,春,冬季用白地膜好些。

但用黑地膜時不要讓地膜挨著作物的莖基部,那樣會燙傷農作物。

溫室秋冬茬辣椒栽培怎樣覆蓋地膜?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溫室秋冬茬辣椒定植後一段時間內,溫度比較高,光照也較強,一般定植後不馬上覆蓋地膜,等到緩苗開始發棵後覆蓋地膜。另外,採取先栽苗後培土起壟法種植時,也必須先栽苗後覆蓋地膜。但地膜也不宜覆蓋過晚,否則覆蓋地膜時,植株已長大,不僅不利於覆膜操作,也容易傷害莖葉。

適宜的地膜覆蓋時期為辣椒苗發棵初期。

高畦栽培應將地膜緊貼地面覆蓋;高壟栽培應採取隔溝支拱法覆蓋地膜,也即相鄰的兩個壟溝,一個壟溝用短枝條在壟溝上方支起一小拱或將枝條的兩端橫放到壟背上,將地膜覆蓋在枝條上,在地膜下形成一個小空間,另一個壟溝不支拱,將地膜緊貼地面覆蓋好。

覆蓋地膜時,將地膜平蓋在辣椒苗上。用刀片在與苗相對應處劃一“一”字形的口,而後把苗從口內領出、落膜,並將地膜拉平壓好。也可以先蓋地膜後栽苗,具體做法是:

按要求蓋好地膜後,在地膜上按規定的株距和行距打孔挖穴,栽苗後,用土把定植穴四周的地膜邊壓好。

絲瓜日光溫室秋冬茬栽培如何整地、施肥與做畦?

日光溫室黃瓜栽培主要茬口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日光溫室黃瓜栽培主要茬口有早春茬、秋冬茬和冬春茬。早春茬黃瓜上市期比大棚黃瓜上市期提早45~60天。一般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上旬播種,2月上中旬定植,3月上中旬開始採收,7月上旬拔秧。

秋冬茬栽培的目的在於延長**期,解決深秋、初冬淡季問題,比大棚秋延後黃瓜**期長30~45天。一般8月下旬至9月上旬播種,9月下旬定植,10月中旬臺收,新年前後拔秧。冬春茬是指秋末冬初(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在日光溫室播種的黃瓜,幼苗期在初冬度過,初花期處在嚴冬季節,1月份開始採收上市,採收期越冬、春、夏3個季節,收穫期長達150~200天,整個生育期長達8個月以上的茬口安排,此茬是三北地區栽培面積較大,技術難度最大,也是效益最高的茬口。

日光溫室韭菜栽培有哪幾種茬口安排

中國農業出版社 節能日光溫室 冬暖型大棚 由於空間大,保溫條件好,可安排多種茬口進行蔬菜生產,但生產效益較高的茬口主要有3種 秋冬茬 冬春茬 早春茬。其中冬春茬又是北方地區種植面積較大的一茬,也是生產效益較高的一茬。1 秋冬茬 夏末秋初播種育苗,中秋定植,秋末冬初開始收穫,直到嚴冬1月份結束。如秋冬...

老師,您好,請問下面一道題選擇什麼

這個題很簡單的,其實是數字1 2 3 4 5 6 7 沿中間對稱線映象,複製,得到的圖形 請問下面這道日語題中該選哪個?為什麼?謝謝! 先看譯文 啊,那些你一個人全部吃完了嗎?因為昨天開始什麼都沒有吃嘛 這裡選擇的是 2 因為第二句中表達的是帶有辯解情緒的理由,而 作為終助詞,多用於婦女 兒童,帶有...

您好,請問您是育才中學的老師嗎?我想請問一下育才中學老師的待

你是問北京育才中學嗎?這是老牌名校,創始於延安時期,當年 鐮刀斧頭黨 開國元勳的子女都在這個學校上學。現在是北京市重點中學。我說待遇差,你相信嗎!另外,事業單位在編人員,5險一金是必須有的!學校更是如此。連住房公積金都沒有還算什麼事業單位,你只記住一點,企業有的福利待遇,事業單位肯定有,企業沒有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