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荊棘狀的紅色小果子是什麼植物?看圖說話

時間 2021-07-15 22:13:30

1樓:益漢堂

平枝栒子

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dcne.

薔薇科  rosaceae  栒子屬

別名:栒刺木  巖楞子  山頭姑娘  平枝栒子  矮紅子  被告惹

2樓:匿名使用者

忍冬 (忍冬科忍冬屬植物)

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 thunb.)(名醫別錄),別稱:

金銀花(本草綱目),金銀藤(江西鉛山、雲南楚雄),銀藤(浙江臨海、江蘇),二色花藤(上海),二寶藤、右轉藤(四川),子風藤(浙江麗水),蜜桷藤(江西鉛山),鴛鴦藤(福建),老翁須(常用中草藥圖譜)。

3樓:還有五天過年

圖為薔薇科植物火棘,學名pyracantha fortuneana

常綠灌木,高達3米;側枝短,先端成刺狀,嫩枝外被鏽色短柔毛,老枝暗褐色,**;芽小,外被短柔毛。葉片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1.5-6釐米,寬0.

5-2釐米,先端圓鈍或微凹,有時具短尖頭,基部楔形,下延連於葉柄,邊緣有鈍鋸齒,齒尖向內彎,近基部全緣,兩面皆**;葉柄短,**或嫩時有柔毛。花整合復傘房花序,直徑3-4釐米,花梗和總花梗近於**,花梗長約1釐米;花直徑約1釐米;萼筒鍾狀,**;萼片三角卵形,先端鈍;花瓣白色,近圓形,長約4毫米,寬約3毫米;雄蕊20,花絲長3-4毫米,藥黃色;花柱5,離生,與雄蕊等長,子房上部密生白色柔毛。果實近球形,直徑約5毫米,桔紅色或深紅色。

這種全身帶刺的果子是什麼植物的種子?第二張圖是此植物植株的樣子。

4樓:棲梧俊心永恆

金櫻子,薔薇科植物,別名刺榆子、刺梨子、金罌子、山石榴、山雞頭子、糖鶯子、糖罐、糖果、蜂糖罐、檳榔果、金壺瓶、糖橘子、黃茶瓶、藤勾子、螳螂果、糖刺果、燈籠果、刺橄欖、燈籠果、刺蘭棵子。我們這裡叫糖罐。

金櫻子, 常綠攀援灌木,高達5m。莖**,有鉤狀皮刺和刺毛。羽狀複葉,葉柄和葉軸具小皮刺和刺毛;托葉披針形,與葉柄分離,早落。

小葉革質,通常3,稀5,橢圓狀卵形或披針狀卵形,長2.5-7cm,寬1.5-4.

5cm,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近圓形,邊緣具細齒狀鋸齒,**,有光澤。花單生於側枝頂端,花梗和萼筒外面均密被刺毛;萼片5;花瓣5;白色直徑5-9cm;雄蕊多數,心皮多數,柱頭聚生於花托口。果實倒卵形,長2-4cm,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

花期4-6月,果期7-11月。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果子長一坨,請看圖

5樓:如意三人行

苧麻(學名:boehmeria nivea (l.) gaudich.

)蕁麻科苧麻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別稱:(名醫別錄) 野麻(廣東、貴州、湖南、湖北、安徽),野苧麻(貴州、浙江、江蘇、湖北、河南、陝西、甘肅),家麻(江西),苧仔(臺灣),青麻(廣西、湖北),白麻(廣西)。

誰能告訴我這種很常見的植物的是什麼植物這個紅果子可否食用?像小蘋果[蘋果]似得。

6樓:青龍一線天

火荊的果實成熟以後可以吃,但有點酸澀。果實可生食或加工果脯、果仁可供食用及藥用

7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吃,據魯迅文章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好象提到過小紅果

8樓:熱心網友

一下子想不起叫啥了,甜思思的挺好吃,山上也不多

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看圖:蔓、葉子、果實、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馬交兒,多年生草質藤本,長1~2米,有不分枝卷鬚。該植物主要分佈於江蘇、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

農村有一種長在樹上的紅色的小果子學名是什麼

10樓:

1、山茱萸

2、火棘

3、構骨

4、花椒

4、構樹

5、法國東青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茱萸火棘

構骨花椒

構樹法國冬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裡這種叫 羊木奶 ,這種樹的木質很結實。過時很甜,沒熟的話會有一點澀。大概在3月左右熟。

13樓:羊羊圈圈蕾蕾

胡頹子,沒熟的時候吃起來很澀,一般清明前後成熟

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是一種木本植物,荊棘類的 10

14樓:文以立仁

這不是荊棘類,是臘梅的原生品種,通常叫“狗牙梅”,既可做其他臘梅的嫁接砧木,也可以直接用於觀賞。

狗牙梅因為花瓣長而尖,像狗牙得名。本身也有素心的和紫心的差別。素心狗牙梅:

紫心或紅心狗牙梅:

臘梅有果子,很像豇豆籽。

植物紅色小果子綠色長葉是什麼植物

看葉子就知道不是硃砂根,這是南天竹 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st 1 fm result fr sf 1 fmq 1331956278466 r pv ic 0 z se 1 showtab 0 fb 0...

長紅果子的樹是什麼樹南方的,這種紅色小果實的樹是什麼?

柿子樹 答案補充 山楂 這種紅色小果實的樹是什麼? 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 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常被叢植於草坪 山坡 林緣 路邊或建築周圍觀果,老樁可製作盆景。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mmmmmm...

這個扎手的是什麼果子

班門弄斧 橡子,性質是勒樹上的果實,長得比較長,形像蠶蛹。腦門上扣了半個蓋子,狀似釋迦摩尼腦門上的。腦門上的凸起。外表硬殼中紅色有刺扎手,果仁含有豐富的澱粉。 還能更可愛 是黃嬋的果實。黃蟬的汁液有毒,但只要不接觸就沒事,果實刺的外部沒有毒,扎一下應該關係不大,如果沒有出現紅腫等現象就沒事,如果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