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種植物,有人說是一種藥材,有認識具體是什麼的嗎

時間 2021-07-15 22: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也叫木瓜海棠

木瓜海棠(學名:chaenomeles cathayensis (hemsl.) schneid.

)薔薇科木瓜屬,落葉小喬木,常有刺;葉互生,單葉,有大托葉;花單生或簇生,常先葉開放;萼片5,有顏色;雄蕊多數;花瓣5,大;雄蕊20或多數;子房下位,5室,有胚珠多數;梨果肉質,大形。生於山坡林緣或溝谷林下,海拔800-1100米。果實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

多栽培於庭園供綠化用。該植物亦簡稱木瓜,但與**帶水果番木瓜(也簡稱木瓜),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儘管差別非常大,但仍然易被混餚。

中文名稱: 木瓜海棠

外文名稱: papaya begonia

別稱: 毛葉木瓜、木桃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薔薇目

科: 薔薇科

屬: 木瓜屬

拉丁學名: chaenomeles cathayensis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的時候看看,初步鑑定為貼梗海棠

可參考

3樓:白皮松

怎麼看著像核桃啊,你剝開一個看看吧,我感覺是核桃

4樓:作業本沒本

一種嫁接的果樹,蘋果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送我的人說是一種藥材,不知道放到家裡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虎眼萬年青,是一種藥用植物。

6樓:燕人張翼德是也

虎眼萬年青,又名海蔥。

放家裡邊可以的,陽光充足,土質肥沃,溼潤為好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聽說是一種中藥材。根系特別發達,根長的有點像黃芪。

7樓:益漢堂

土大黃rumex daiwoo makino

別名:大黃酸模  紅筋大黃      土大黃  血絲大黃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青葉,治感冒,你家大青葉品鐘有退化或被雜交跡象,藥效下降很多。正宗品種葉脈有明顯紅jin

湛江東海島有種家養植物,老人說是種藥材,很補,窮人的人蔘,學名是什麼?有認識的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健(學名:baihomalomena occulta)為天南du星科千年健屬的植物。分zhi

佈於中南半島以及中國dao大陸的廣回西、雲南、海南、廣東等答地,生長於海拔80米至1,100米的地區,一般生於溝谷密林下、竹林及山坡灌叢中。

藥用部位是千年健的乾燥根莖。春、秋二季採挖,洗淨,除去外皮,晒乾。千年健出自《本草綱目拾遺》,別名一包針、千顆針、千年見、絲稜線,氣香,味辛、微苦。

性辛,溫。 小毒。歸入肝;腎;胃經。

具有祛風溼、舒筋活絡、止痛、消腫等功效。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植物嗎?聽說是種藥材

10樓:廣邑子

這是鳳尾草。復鳳尾草主制要以其

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雞腳草、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喜生長在廕庇、溼潤、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二月乾旱,仍不致完全枯死。

主產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北方的陝西、河北、山東等省也有分佈。以全草入藥,性涼,味微苦,歸肝、腎、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溼、涼血止血、消腫解毒等功效,用於**痢疾、腸炎、黃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中文學名:鳳尾草,別稱:雞腳草、金雞尾、井口邊草、井邊鳳尾、井欄草、鳳尾蕨、五指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鳳尾蕨

喜陰溼的環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當地人說是一種藥材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狹葉海桐

pittosporum glabratum lindl. var. neriifolium rehd. et wils.

中國植物誌》 第35(2)卷 >> 海桐花科 pittosporaceae >> 海桐花屬 pittosporum

常綠灌木,高1.5米,嫩枝**,葉帶狀或狹窄披針形,長6-18釐米,或更長,寬1-2釐米,**,葉柄長5-12毫米。傘形花序頂生,有花多朵,花梗長約1釐米,有微毛,萼片長2毫米,有睫毛;花瓣長8-12毫米;雄蕊比花瓣短;子房**。

蒴果長2-2.5釐米,子房柄不明顯,3片裂開,種子紅色,長6毫米。

分佈於廣東、廣西、江西、湖南、貴州、湖北等省區。根有消炎鎮痛功效,貴州用全株入藥,清熱除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人說是人蔘,但也不至於沒住人的老家滿院子都是這個啊,大的比人都高,有誰認識這是

13樓:李燦真

這是美洲商陸,原產美洲,多年生草本植物,現在河北、河南、湖北、山東等都有野生和栽培的,有毒,可入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子,有人說它是一種藥材,治什麼病?∞

有沒有認識這株植物的啊,是一種草藥,聽說在山東那邊能挖到,俗名叫捻金,真正的名叫什麼啊?有認識的嗎

14樓:亥鞏

薔薇科路邊青屬植物路邊青geum aleppicum或柔毛路邊青geum japonicum,中藥名:藍布正;俗稱追風

七、五氣朝陽草、紅心草、水楊梅、頭暈藥、路邊黃。路邊青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西、陝西、甘肅、新疆、山東、河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等地。柔毛路邊青分佈於陝西、甘肅、新疆、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具有益氣健脾,補血養陰,潤肺化痰之功效。常用於氣血不足,虛癆咳嗽,脾虛帶下。

15樓:區鴻信

這東西我們貴州多的是

紅杜杉樹木是一種什麼藥材,這種植物是一種中藥材,請問叫什麼?

沒有,紅杜杉樹木,應該是紅豆杉,紅豆杉是世界上公認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紅豆杉有常綠的枝葉,淡灰的樹皮,多生長於長江流域以南的海拔1000米至1500米的山谷裡 溪邊或緩坡上。紅豆杉具有很高的醫學價值,其莖 枝 葉 根均可入藥,而且所含的紫杉醇成分具有抗癌 抑制糖尿病和 心臟病的作用。從其植株...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