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是否可以食用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這是藤類植物,裡面有點像石榴

2樓:月光的下寂寞

壞掉的葫蘆,不能吃了,已經幹了

這是什麼樹,果實可不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紫葉李。

可以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像是紫葉李子,如果沒看錯的話可以吃

5樓:林魂樹痴

紫葉李,果實成熟後味甜微苦,適合食用。

有種植物結的果實可以食用,農村叫悠悠,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營養

6樓:木子嘿嘿

有種植物結的果實可以食用,農村叫悠悠,這種植物學名叫“龍葵”,營養價值為可全株入藥,利於精神不振者。

龍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幾乎全中國均有分佈。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是龍葵。龍葵果中含有鉀、鈉、鈣、鎂、銅、鋅、鐵、錳等礦物質及維生素、氨基酸、水分、蛋白質、澱粉、粗纖維、果膠、灰分、總糖、還原糖、單寧、總酸等營養成分。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別稱黑星星、野海椒、石海椒、野傘子、黑悠悠),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

8樓:無無屋主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種,你看一下**: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9樓:煥煥

叫做黑悠悠 ,一種小漿果;別名:龍眼草、黑星星、野茄子、幽幽(東北),黑姑娘(河北),黑天裸(江蘇),老一輩也叫他野葡萄,黑悠悠味道甜,這種小漿果對眼睛視力保護作用非常明顯。黑悠悠長期食用會對眼睛近視有所改善。

擴充套件資料

分佈範圍

在全國多個地區均有分佈,如東北、河北、江蘇、浙江、福建等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長期食用會對眼睛近視有所改善。

形態特徵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30一10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葉卵形,似辣椒葉,長2.5—10釐米,寬1.5—3釐米,頂端尖銳,全緣或有不規則波狀粗齒,基部楔形,漸狹成柄;葉柄長達2釐米。

花序為短蠍尾狀或近傘狀,側生或腋外生,有花4—10,白色,細小;花序梗長1—2.5釐米,花柄長約1釐米;花萼杯狀,綠色,5淺裂;花冠輻狀,裂片卵狀三角形,長約3釐米;雄蕊5。

子房卵形,花柱中部以下有白色絨毛。漿果球形,直徑約8毫米,熟時黑色;種子近卵形,壓扁狀。花果期9—10月。

還有一種成熟時白色(俗稱洋炮)。種子多數,近卵形,直徑1.5—2毫米,兩側壓扁。

具有特殊氣味。花果期9—10月。

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蒲桃為桃金娘科的常綠喬木,高10米,主幹極短,廣分枝;葉片革質,披針形或長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分離,闊卵形;果實球形,果皮肉質,直徑3-5釐米,成熟時黃色;種子1-2顆,多胚。花期3-4月,果實5-6月成熟。

可以食用,你這個果還未成熟

11樓:匿名使用者

蒲桃,桃金娘科蒲桃屬常綠喬木,果實成熟可以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蒲桃,可吃。不過這個好像沒熟

13樓:海之聲

可以但是你這個不能吃,沒熟

這是什麼樹木,果實可不可以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果,為桂花(正名木犀,學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桂

花果是重要的草藥的原材料,有潤肺止疼等療效。桂樹的果實入藥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葉及根煎汁敷患處,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風溼麻木等症。

直接吃食不行的,要晒乾製成中藥後才能入藥吃。

桂花:辛,溫。

桂果:辛、甘,溫。

桂根:甘、微澀,平。

【功能主治】

桂花:散寒破結,化痰止咳。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痛。

桂花果(5張)

桂果:暖胃,平肝,散寒。用於虛寒胃痛。

桂根:祛風溼,散寒。用於風溼筋骨疼痛,腰痛,腎虛牙痛。

【用法用量】花1~4錢。果2~4錢。根2~3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桂花樹,果子是桂子,不能直接吃,可以做中藥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有毒嗎?

16樓:

龍葵。一種中草藥。http://baike.so.com/doc/5574745-5789163.html

17樓:蝶舞偏翩

這個可以吃的哦,紫黑色的就能吃了,很甜的,我們農村以前很多,現在都沒有了,學名叫什麼真不知道,我們那叫紫端端,差不多音。

這是什麼植物?結的果實可以吃嗎?

18樓:益漢堂

射干(學名:belamcanda chinensis (l.)redouté)為多年生草本。

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鬚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1.5米,實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果實不可以吃。

桑葚的果實是什麼型別的,桑葚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屬於聚合果,聚合果是由一朵花內數個離生雌蕊發育共同形成的果實,許多小果聚生在花托上. 稀奇果果 聚花果。聚花果是由整個花序發育而成的果實 其中每朵花發育成一個小果,聚生在花序軸上上,成熟後從花軸基部整體脫落。桑椹由雌花序發育而成,每朵花的子房各發育成一個小瘦果,包藏於肥厚多汁的肉質花被內。 擾龍運乾...

梅花結什麼果實,梅花結的果實是什麼

果實近球形,直徑2 3釐米,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梅是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米,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長4 8釐米,寬2.5 5釐米,先端尾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幼嫩時兩面被短柔毛,成長時逐漸脫落,或僅下面脈腋間具短柔毛 葉柄...

形狀像山藥蛋的植物果實是什麼,有一種植物,結的果實叫魚鱗籽,是什麼植物

有啊,如洋芋 馬鈴薯 土豆等。 是芋頭嗎 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d3 f3 in 13671 cl 2 cm 1 sc 0 lm 1 pn 78 rn 1 di 990419856 l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