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青古劍

【學名】cucurbita pepo l. var. kintoga mak.

【別名】觀賞南瓜、觀賞西葫蘆、看瓜

【分類】葫蘆科(cucurbitaceae),南瓜屬

為本屬植物西葫蘆的園藝變種。

【形態】一年生草質藤本。具卷鬚,葉大,闊卵形具角稜或淺裂。花黃色,單性,生於葉腋,雌雄同株。

果為瓠果,成熟時鮮橙紅色,亦有金黃、橙黃色,下部常呈灰綠色。殼硬,不開裂。近柄處(通常懸掛處於上方)粗大呈扁球形,下部則明顯收細,成三個突起,總形略似香爐。

具多數種子。觀果期7-10月。

【產地】原產南美熱帶,今廣泛栽培。

【習性】喜溫暖,性強健,要求疏鬆而肥沃的土壤。

【繁殖栽培】播種繁殖。4月播種,直播或移植均可。

栽培土壤要施以充足基肥,在生長季節勤追肥。需搭架以供攀附。

【用途】觀果植物,即可於房前屋後栽培觀賞,又可陳設於案頭。

亦可食用,入藥有**哮喘、咳嗽的功效。【藥名】金瓜

【別名】老苦瓜、野鼠瓜、天花粉、老鼠瓜

【漢語拼音】jing gua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gymnopetalum chinense(lour)merr.[eoonymus chinensis lour;gymnopetalum cochinchinensis(lour.)kurz.

]【功效】活血調經;舒筋通絡;化痰消瘰

【科屬分類】葫蘆科

【主治】月經不調;關節痠痛;手腳痿縮;瘰癧

【生態環境】生於海拔430-900mm的山坡、路旁、疏林及灌叢中。

【資源分布】分布於海南、廣西、雲南等地

【動植物形態】金瓜 多年生草質藤本。莖枝纖細,開展,初時有糙硬毛及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葉互生;葉柄長3-5cm;卷鬚纖細,不分歧或2歧,近**;葉片膜質,卵狀心形,三角形或3-5中裂,長寬均4-8cm,中間裂片較大,側面裂片小,三角形,邊緣有不規則的細齒,兩面均粗糙,上面深綠以,有短剛毛,葉背淡綠色,被毛,龍以脈上較密,背面葉脈隆起。

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單生或3-8朵著生於總狀花序上,總花梗纖細,下部近**,中部以上被有稀疏的黃褐色長柔毛;花萼筒和狀,伸長,長約2cm,上部膨大,徑3-4mm,裂片伸展,近條形;花冠白色,裂片長圓狀卵形,長1.5-2cm,寬1-1.2cm,多少被長柔毛;雄蕊3,花絲粗壯,花藥長約7mm,藥室s形折曲。

雌花單生,花梗較單生的雄花短,長1-4cm,子房長圓形,長1-1.2cm,徑0.5cm,外面被黃褐色長柔毛,有縱肋,兩端近急尖,花柱長約5-8mm,柱頭3。

果實長圓狀卵形,橙紅色,長4-5cm,外面光滑,具10條凸起的縱肋,兩端急尖。種子長圓形,長約7mm,寬3-3.5mm,有網紋,兩端鈍圓。

花期709月,果期9-12月。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9-15g;或研末。

【出處】《中華本草》

2樓:埋葬我心

好像是小金瓜!望採納!

這是什麼果實?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海邊看雲的貓 末經培肓,被當成風景行道樹種植的霧蓮,不能吃,味雖清甜但澀! 這個是蓮霧,可以吃的水果。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幕夜 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我知道不能吃有毒。你千萬不要吃 這植物叫什麼名?果實能吃嗎? 幫幫幫幫 這個是金銀木,不是所謂的茱萸,果實都不一樣,乙個是圓形的,乙個是長圓形的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吃花花痴 曼陀羅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2 fc cd d3 c2 de in 604 cl 2 lm 1 pn 3 rn 1 di 37534765395 ln 2000 fr fmq ic 0...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朋友 呢 給乙個 看一下麼 什麼也沒有 真的是無法判斷的 記憶打卡機 這有可能是某種植物的果實 比如樹木,花卉,野草,有可能是裸子植物 也有可能是被子植物 有可能是一年生的 也有可能是多年生的 有可能是陸生的 也有可能是水生的 沒有 啊,在問題補充裡發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