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像山藥蛋的植物果實是什麼,有一種植物,結的果實叫魚鱗籽,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07 01:0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如洋芋、馬鈴薯、土豆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芋頭嗎

3樓:手機使用者

我知道小時候吃過是不 是長在藤上面的,我們老家說是山藥果子,但普通話我不說了,是外公家長的。 這個果子好吃的,小時候經常吃的,那時窮就是水煮著吃。以下希望對你有用啊。

1.植物特徵 山藥為多年生纏繞草本。莖長可達2~3米,根直立, 肉質肥厚,呈棒形,長達30~35釐米,極少分枝,著生許多鬚根。葉對生,葉形多變化,常為心臟形或箭形,掌狀葉脈6~9出,葉腋間生有氣生塊莖(稱零餘子,也叫山藥豆、山藥蛋)可供繁殖或食用。

花單性,雌雄異株,肉穗花序,雄花直立,雌花序下垂。蒴果,三稜翅狀。種子有闊翅,近卵圓形。

我家有一棵爬藤的植物,結的果實像山藥豆,圓扁型,請問何首烏是不是很像山藥豆,而且皮上長了一些小黑點

4樓:一枚松果

黃獨。種別名 :黃藥子、零餘子薯蕷、雷公薯

詳細:http://baike.baidu.com/view/278247.html?wtp=tt ;

5樓:皮泡果果

何首烏的確很像山藥豆,但是他們的內部結構有明顯的不同,可以去看看爬藤植物開不開花,因為山藥豆是不開花的。

有一種植物,結的果實叫魚鱗籽,是什麼植物

6樓:益漢堂

不是“魚鱗籽copy”是“餘零子”bai。是淮山藥的種子(珠芽)du

山藥蛋的果實結在藤上嗎

7樓:菏澤山藥網

山藥植物的葉腋間常生有配櫻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

”,俗稱“山藥豆”,有食補作用.

其作用與山藥大致相同:補肺益氣,健脾補虛,固腎益精,益心安神,強志增智,滋潤血脈,寧嗽定喘,輕身延年.

山藥豆即山藥蔓上結的珠狀芽,葉上生,長圓不一;皮黃色,煮熟後變灰色,皮薄,肉白質細。山藥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可養肺益陰,補腎固精。

油炸山藥豆 糖雪球

做法: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澱粉、雞蛋清、調勻後培孫叢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

糖雪球:先把凱檔山藥豆煮好或山楂洗乾淨。白糖加水熬成糖漿加入山藥豆或山楂,翻炒山藥豆山楂表面裹滿糖再滾些白芝麻出鍋放在盤子中冷卻即可。

8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你好:山藥藤上結的果實是山藥蛋!

9樓:令狐一棵大蔥

山藥蛋是土豆的俗稱,跟山藥沒關係。山藥藤上的果實叫山藥豆,也叫山藥零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