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群島有企鵝嗎,科隆群島上面企鵝的由來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島上植物最初是由鳥或海船偶爾把南美大陸的植物種子帶到島上從而形成的,它們在此落地生根,適應新環境而生息繁衍,島上有罕見的花草樹木,飛禽走獸。 既有寒帶的企鵝又有熱帶的大蜥蜴,許多物種難覓其二,島上800多種植物中,約300種是群島特產,58種鳥類中28種舉世無雙,24種爬行動動物全是獨一無二的物種。

科隆群島上面企鵝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考證,科隆群島上面企鵝是由南極冰山隨祕魯寒流飄過來的。科隆群島,位於太平洋東部的赤道上,它是由7個大島,100多個小島組成,面積約7500平方公里。現在它是厄瓜多共和國的一個省,離厄瓜多本土1000公里。

於北緯1°40′~南緯1°25′和西經89°14′~92°01′之間。

科隆群島是一個火山島,島上多高山峻嶺,許多地方怪石嶙峋,因此初發現這個島時,稱它為“斯坎塔達斯島”(西班牙語意思為“魔鬼島”)。因為島上有許多很大的烏龜,所以後來稱它為“加拉帕戈斯群島”(意為“巨龜之島”)。厄瓜多統治這些島後,又改名為“科隆群島”。

這裡受祕魯寒流影響,雖位於赤道,但氣候涼爽乾燥,草木茂盛,四周被汪洋大海阻隔,多少年來這個群島形成了一個特有的生態環境。據專家考查,在這個群島上,生活著700多種地面動物,80多種鳥類和許多昆蟲,其中以巨龜和大蜥蜴聞名世界。海獅,海豹,企鵝等寒帶動物,也常在這裡的海邊出現,因此,科隆群島被稱為“世界最大的自然博物館”。

對加拉帕戈斯企鵝來說保持涼爽的身體溫度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它們白天在冷水中尋找食物,用冷水保持身體的溫度;夜晚則在陸地上度過。在陸地上,它們用鰭腳遮蔽著下半身,弓著身子遮蔽著腳,讓陽光照耀在它們的背上。

天熱時,把鰭腳伸來以增大熱量的散失,在非常炎熱的氣溫下,它們會像狗一樣通過快速的喘氣來散發身體的熱量或者從身體的末端散失熱量(腳,鰭腳或身體的下半部)。當天氣太熱時,那些沒有繁殖的企鵝便不再留在陸地上,而是跳入水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科隆群島不屬於特定板塊,它在納斯卡和科科斯板塊的交界處。科隆群島是由於海底的熱點的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島,不是某個板塊的一部分。至於企鵝的由來,由於我不是搞生物的,無法給出確定的回答,不過我的觀點是:

科隆群島由於寒流的影響,能夠給企鵝提供生活的環境,因而南極洲的企鵝游到這裡後定居下來,並繁殖後代,使得科隆群島上有企鵝生存。

科隆群島上生活著很多企鵝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科隆群島上生活著很多企鵝的原因是受祕魯寒流的影響。

科隆群島(以名加拉帕戈斯群島)是南美洲厄瓜多在太平洋中的火山群島。它由13個較大的島嶼與數百個小島岩礁組成,面積約7500平方公里。科隆群島位於北緯1°42′與南緯1°30′之間的高溫多雨的赤道之上,但奇怪的是島上氣溫偏低,降水稀少,在島上,居然有生活在南極寒冷地帶的企鵝漫步,這裡稱得上是赤道上的“寒冷”島。

據氣候學家分析,科隆群島所以有如此奇特的景觀,主要是祕魯寒流影響的結果。祕魯寒流把南極洲附近的冰水源源不斷地向北方赤道方向輸送,而科隆群島正好處在祕魯寒流前進的道路上,這樣科隆群島受到強大的寒流影響,從而成為赤道上的寒冷島。

洋流可以促進高、低緯度間熱量和水分的輸送和交換,調節全球熱量和水分平衡;暖流對沿岸氣候起增溫增溼作用,寒流對沿岸氣候起降溫減溼作用。也正是受祕魯寒流的影響,科隆群島氣溫較低,能夠生活很多企鵝。這個群島雖然距赤道不遠,但由於受祕魯寒流的影響,這裡不適於終年高溫多雨、植物繁茂的熱帶雨林的生長,只有一些仙人掌和灌木叢分佈在其沿海地區;高大的樹木生長在較高的山坡,樹下鋪滿羊齒類植物。

這裡受祕魯寒流的影響,雖地處赤道附近,但並非終年高溫多雨。這樣的環境適合熱帶和寒帶動物共同生存。可以在這裡看到多種型別的動物:

海獅、海豹、海獺、鵜鶘、信天翁、企鵝、反舌鳥、火烈鳥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能夠在科隆群島生活主要是與群島的氣候有關。來自南部的祕魯寒流在此經過,寒流有降溫減溼的作用,從而導致該島的氣溫要比赤道其它地區要低,從而使得只能生活在南極的企鵝在群島上生存。

西沙群島有什麼魚,西沙群島的魚有什麼特點?

西沙群島是我國主要熱帶漁場,那裡有珊瑚魚類和大洋性魚類400餘種,是捕撈金槍魚 馬鮫魚 紅魚 鰹魚 飛魚 鯊魚 石斑魚的重要漁場。海產品主要有海龜 海參 珍珠 貝類 鮑魚 漁藻等幾十種。比較名貴的有海龜之王的稜皮龜,海參之王的梅花參,世界最著名的珍珠 南珠 寶貝 麒麟等十幾種。西沙群島位於南海的西北...

南沙群島能隨便去旅遊玩嗎,南沙群島不能去旅遊嗎

春秋聯盟 南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位置最南 島礁最多 散布最廣的群島。主要島嶼有太平島 中業島 南威島 彈丸礁 鄭和群礁 萬安灘等。立地暗沙是中國領土最南點。南沙群島領土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管轄屬中國海南省三沙市。目前除中國大陸和台灣當局控制少數島嶼外,主要島嶼均被越南 菲律賓 馬來...

南沙群島的礦產資源有那些,南沙群島裡的迷人的礦產資源有哪些35字

南沙群島包羅100多個島礁,上世紀70年代迄今,越南用 蠶食和略 逐漸侵犯了南沙水域的29個島礁,菲律賓佔領了10個,馬來西亞搶佔了3個,而外國現實只節制滅9個 臺灣駐守面積最大的承平島,掌控外洲礁 外國正在和略上完全處於守勢。越南取菲律賓目前節制了南沙群島外最無價值的島礁。所無可供當淡水 可發展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