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枝幹上長出的是什麼東東,寄長在樹幹上的植物,這是什麼 有什麼用處

時間 2021-06-28 08:10:12

1樓:廣邑子

扶芳藤,長了氣生根,用於攀爬的。別名爬山火兒、爬藤、爬藤衛矛、爬衛矛、爬行衛矛、滂藤、鋪地楓、千層樓、青藤。常綠藤本灌木;衛矛科,衛矛屬。

小枝方梭不明顯。生長旺盛,終年常綠,其葉入秋變紅,是庭院中常見地面覆蓋植物,點綴牆角、山石、老樹等,都極為出色。其攀援能力不強,不適宜作立體綠化。

如對植株加以整形,使之成懸崖式盆景,置於書桌、幾架上,給居室增加綠意。

寄長在樹幹上的植物,這是什麼?有什麼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槲寄生,學名:復viscum coloratum(kom.)制nakai,別名:北寄生bai、du桑寄zhi生、柳寄生、黃寄生、凍青、寄生子,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dao

灌木植物,通常寄生於麻櫟樹、蘋果樹、白楊樹、松樹各樹木,有害於宿主,莖柔韌呈綠色;葉呈倒披針形、革質、淡綠色,早春,葉間分出小梗,著生小花,淡黃色、單性、雌雄異株,果實半透明,呈黃綠色;果肉有黏質物。 植物帶葉的莖枝可供藥用,具有舒筋活絡,活血散瘀。用於筋骨疼痛,肢體拘攣,腰背痠痛,跌打損傷。

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安胎等功效,槲寄生提取物可改善微迴圈,其總生物鹼還具有抗腫瘤作用。

3樓:

這是榴蓮樹,樹上還是幼果

4樓:苦豆受昆鵬

燈心草來,中藥名。為源燈心草科植物燈心草juncus

effusus

l.的乾燥莖髓。夏末至秋季割取莖,晒乾,取出莖髓,理直,紮成小把。味甘、淡,性微寒。歸心、肺、小腸經。清心火,利小便。用於心煩失眠,尿少澀痛,口舌生瘡。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花長在枝幹上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火燒花---------------

火燒花為紫葳科火燒花屬小喬木植物,高達15米。常生於海拔150-1900米的乾熱河谷和比較溼潤的河谷低地、低山叢林中,喜陽光充足的環境。短總狀花序著生於老莖或側枝上,花冠橙黃色至金黃色。

是優良的園林樹種,可用於公園、庭院及風景區等。火燒花,哈尼族稱“啊茨麻哈能”、景頗族稱“鄭統剛”、傣族稱“埋糯比”。花可作蔬食;其樹皮、莖皮、根皮入藥,可**痢疾,腹瀉等。

中文學名

火燒花拉丁學名

mayodendron igneum (kurz) kurz別 稱

緬木(中國種子植物科屬辭典)、火花樹、炮仗花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紫葳科

屬火燒花屬

種火燒花

分佈區域

分佈於臺灣、廣東、廣西、雲南南部、越南、寮國、緬甸、印度

我家的植物枝幹上直接就長了粉色的球樣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認識的告訴我下

6樓:奶味女人

是不是銀柳。

銀柳(學名:salix argyracea e. wolf)是楊柳科柳屬植物,大灌木,高至4-5米,樹皮灰色。

芽卵圓形,葉片先端短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腺鋸齒,上面綠色,下面密被絨毛,有光澤,中脈淡褐色,葉柄褐色,有絨毛;花先葉開放,雄蕊離生,**;雌花序具短花序梗,花柱褐色,柱頭約與花柱等長;苞片卵圓形,5-6月開花,7-8月結果。分佈於中國新疆,俄羅斯也有分佈。生長於山地雲杉林緣或林中空地。

銀柳抗逆性極強,是北方地區造林、綠化、薪炭,防風、固沙等優良樹種。樹形美觀,尤其是春節出芽季節,滿樹銀芽,富貴美麗,是北方地區春季觀賞價值極高的綠化樹種。耐鹽鹼能力也較強,是鹽鹼地區造林的先鋒樹種。

是畜牧業良好的飼料,又是編織工藝品的良好材料。

大灌木,高至4-5米;樹皮灰色。小枝淡黃至褐色,**,嫩枝有短絨毛。芽卵圓形,鈍,褐色,初有短絨毛,後脫落。

葉倒卵形,長圓狀倒卵形,稀長圓狀披針形或闊披針形,長4-10釐米,寬1.5-3釐米,先端短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腺鋸齒,上面綠色,初有灰絨毛,後脫落,下面密被絨毛,有光澤,中脈淡褐色,側脈8-18對,成鈍角開展;葉柄長5-10毫米,褐色,有絨毛;托葉披針形或卵圓狀披針形,邊緣有腺鋸齒,早落。花先葉開放,雄花序幾無梗,長約2釐米;雄蕊2,離生,**;腺1;雌花序具短花序梗。

長2-4釐米,果期伸長;子房卵狀圓錐形,密被灰絨毛,子房柄遠短於腺體,花柱長約1毫米,褐色,柱頭約與花柱等長;苞片卵圓形,先端尖或微鈍,黑色,密被灰色長毛;腺1,腹生。花期5-6月,果期7-8月。

7樓:sjh安奇達

銀芽柳,為楊柳科、柳屬落葉灌木,枝叢生,高2至3米,枝條綠褐色,具紅暈,幼枝具絹毛,老枝光滑。每年的早春,銀芽柳那紫紅色的枝頭就會萌發出毛絨絨、形似毛筆頭的花芽,其色潔白,素雅清新,是優良的早春觀芽植物,到了夏季則綠葉婆娑,瀟灑自然。

適合種植於池畔、河岸、湖濱以及草坪、林邊等處。此外,其枝條還是常用的切花材料,用於各種插花、花藝作品或單獨瓶插觀賞。

植物學所說萌枝是指樹幹上長出新的枝條的意思嗎?

8樓:蘋果樹下追夢人

就是根莖上萌發的幼嫩新枝,根上的叫萌櫱,莖上的叫抽條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9樓:伍月藍火

這個是蟲癭 **是刺吸害蟲危害導致的

可以用 丙環唑 戊唑醇 稀釋1000倍噴施

請問大家誰知道樹幹上長得有一片一片的東西,整體看上去像脊柱一樣的是什麼植物啊。 20

10樓:秀髮飄逸

這是鬼箭羽也叫衛矛,我們這裡山上就有,有降血糖、降血壓和增加冠脈流量作用。

11樓:仍冰夏侯

栓翅衛矛(拉丁學名:euonymus phellomanus loes.)是衛矛科衛矛屬灌木,高3-4米;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毫米。

蒴果4稜,倒圓心狀,粉紅色;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花期7月,果期9-10月。產於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

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南方各省區,都分佈於2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山上看到過一棵,不知道是什麼樹,想弄回來栽

13樓:沅水彎彎流

是開裂的樹皮吧?樹太胖了,樹皮撐開了。

樹幹上長果實是什麼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桑科榕屬的植物很多都是這樣的,比如蘋果榕、無花果等。

15樓:東關農貿市場

樹幹上長的果實,其實是樹幹上長出的短果枝結出的果。

為毛我的小肉肉植物樹幹上長鬚子了?…我該怎麼辦?這是什麼原因?另求這個植物的名字…本來記得的,居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晃復星,屬於景天科,那制些根不用管它,景天科都會長出氣根,需要繁殖的時候,將有鬚根的一截埋土裡就能成為新的植株,錦晃星詳見百科:http:

將柿子樹的枝嫁接到黑棗樹的枝幹上,將來這個枝條上結的是

冰雪 吻 如果接上去能夠活的話,不用懷疑結出來的肯定是柿子。樓主學過基因了麼?要是沒學過我就簡單的說吧。就是嫁接的原理就是柿子枝只從黑棗樹吸取營養而已,也就是營養繁殖,柿子枝只從黑棗那裡得到養料和水分,而黑棗樹只提供給柿子枝養料和水分,而黑棗的細胞和基因沒有傳到柿子枝上面去。而得到養料和水分的柿子枝...

多肉枝幹上的小的能種嗎?如果種需要什麼條件

蘇小小胖 把大最大的剪頭,然後就會爆棚,大的頭可以插土裡 多肉植物可以枝插嗎?枝插的方法是什麼,對於條件有什麼要求 陳理明 扦插可以,枝條扦插和葉片扦插,摘下來以後陰涼處放一天,然後蘸取生根粉進行扦插,土透氣性要好 人形宇宙1號 可以的,大部分品種還可以葉插。環境要求10度以上 最好15度以上 當然...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5

橡子,殼鬥科櫟屬植物的種子叫漿櫟果,俗稱橡子,英文名 acor n。橡子富含澱粉,其含量僅次於五穀而遠高於豆類,一般都在 50 以上,最高可達 87 脂肪 蛋白 vb 都高於五穀。橡子作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麵 橡子澱粉外還可作豆腐及用於釀製。未成熟的果實 成熟後的果實 諸葛小琛 紫鴨跖草 又名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