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28 21:17:03

1樓:班門弄斧

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多肉植物,菊科厚敦菊屬,經常被認為千里光屬。

菊科,厚敦菊屬。多肉植物的垂釣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高度肉質化,紡錘形,日照充足時為扁球形。莖不太肉質,平臥地面或垂吊,平常綠色,日照充分的情況下會從綠色變為紫紅色,故得名。

秋冬開黃色小花,頭狀花序,具舌狀花,花序直徑約1-2cm。搭配自身的紫紅色非常漂亮,為種植較為廣泛的菊科多肉植物之一。

2樓:風聲

這是石榴。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託葉。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

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公尺。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布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小小菜鳥

這種植物叫:香港雙蝴蝶

5樓:巢茹雲

你**上的是:香港雙蝴蝶。

這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變葉木大戟科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公尺。枝條**。葉薄革質,形狀大小變異很大。

基部楔形、兩面**,綠色、淡綠色、紫紅色、紫紅與黃色相間、綠色葉片上散生黃色或金黃色斑點或斑紋;葉柄長0.2-2.5厘公尺。

總狀花序腋生,雄花白色;花梗纖細;雌花淡黃色,無花瓣;花盤環狀,花往外彎;花梗稍粗。蒴果近球形,**;種子長約6公釐。花期9-10月。

栽培技術

土壤變葉木喜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盆栽可用3份園土、1份堆肥、1份河沙,或3份粗泥炭、3份腐葉土和2份沙混合作為基質。

光照變葉木對光線適應範圍較寬,但充足的陽光有利於促進其良好生長,並獲得較高觀賞價值,因此,除了夏季強光下需適當遮陰外,春、夏、秋三季在露天光照條件下葉片的顏色變得更美麗。變葉木不太耐陰,一般適宜放在室內有較強散光處,而且時間不宜超過2-3周。如果長期缺乏光照或光線不足,會使葉色缺少光澤,還容易落葉。

水份變葉木5-10月生長期,應給予較充足的水分,每天向葉面及地面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和葉面光潔。秋末及冬季逐漸減少澆水量,但要注意向葉面噴水,保持室內空氣潮濕,並適當通風。

溫度變葉木喜熱畏寒,冬天室內安全越冬溫度為10-15℃,低於10℃容易發生脫葉現象,在枝條上也會出現水漬狀或變色,夏天可適應30℃以上高溫。

施肥變葉木一般每2週施1次腐熟液肥,氮肥不可太多,否則葉片變綠、暗淡,不艷麗。秋末到冬季,少施翠姆肥或不施肥,以免抽長新梢。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變葉木》

有毒-不可誤食

中文學名

變葉木拉丁學名

codiaeum variegatum (l.) a. juss.

別    稱灑金榕

這個叫什麼植物?

8樓:井須美津子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公尺,有的高達3公尺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濕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雅樂(lè)之舞(pailulacaria afra var.foliis-variegatis),又名花葉銀公孫樹,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馬齒莧樹的錦斑變異品種。原產南非,喜陽光充足和溫暖、乾燥,通風較好的環境。

其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葉片大部分為黃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小花淡粉色,觀賞價值較高。

形態特徵

株高3~4公尺,老莖紫褐色,嫩枝紫紅色,分枝近水平,肉質葉對生,綠色,倒卵形。雅樂之舞植株較矮,枝條也較為細弱,肉質莖紅褐色(新莖)或灰白色(老莖):肉質葉互動對生,葉片大部分為黃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小花的邊為淡粉色。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栓翅衛矛(學名:euonymus phellomanus loes.)是衛矛科衛矛屬植物,灌木,高3-4公尺;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公釐。

葉長橢圓形或略呈橢圓倒披針形,長6-11厘公尺,寬2-4厘公尺。聚傘花序2-3次分枝,有花7-15朵;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花期7月,果期9-10月。

 [1]

分布於中國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中國南方各省區,都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帶。[1]

栓翅衛矛為觀果、觀花、觀枝樹種,樹姿優美,枝具4列較寬的灰褐色木栓質翅,形態獨特;入秋後,秋葉一片火紅,是典型的秋色葉類,近倒心形的蒴果粉紅色,開裂後,恰似朵朵盛開的小紅花,非常美麗。 [2]

中文名栓翅衛矛

11樓:匿名使用者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桔梗目科菊科

亞科舌狀花亞科

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

屬萵苣屬

種野萵苣

一年生草本,高50-80厘公尺。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

5厘公尺,寬1-4.5厘公尺,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

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厘公尺,寬約6公釐;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公釐,寬1公釐或不足1公釐,中內層披針形,長7-12公釐,寬至2公釐,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

瘦果倒披針形,長3.5公釐,寬1.3公釐,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公釐。

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公釐。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

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

這種葉片布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

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

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了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這個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13樓:王玉祟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合瓣花亞綱目桔梗目科菊科亞科舌狀花亞科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屬萵苣屬種野萵苣一年生草本,高50-80厘公尺。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

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5厘公尺,寬1-4.5厘公尺,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

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厘公尺,寬約6公釐;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公釐,寬1公釐或不足1公釐,中內層披針形,長7-12公釐,寬至2公釐,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

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瘦果倒披針形,長3.5公釐,寬1.

3公釐,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公釐。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公釐。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

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

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這種葉片布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

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了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

貌似 大葉香菜 為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目傘形科芫荽屬植物,別名 洋芫荽 野芫荽 假芫荽 大葉芫荽。在中國南北方普遍種植。比較有代表性的有日本大葉香菜 泰國大葉香菜 北京大葉香菜。具有芳香健胃 行氣止痛 祛風解表的功效。據分析,每100克鮮品含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b22.33毫克,維生素c33毫...

這個叫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鵝掌楸,拉丁學名 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sarg.flora of china 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1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葉形如馬褂 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襬 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 葉...

這是什麼植物,這叫什麼植物

光棍樹小喬木,高2 6公尺,直徑10 25厘公尺,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 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 15公釐,寬0.7 1.5公釐,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 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 總苞葉千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