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裡含的砷吃後怎樣排出,海鮮裡為什麼有砷?

時間 2021-05-06 00:30:15

1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只要不是二氧化砷都可以以原型排除體外,一般除了二氧化砷其他的砷化物對身體是無害的!

吃什麼可以排砷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您所述,目前還來沒有急性砷中

源毒的現象,只是在擔

bai心du慢性砷中毒的可能性zhi.

你先觀察是否有慢性砷中dao毒的症狀:

1 慢性輕度中毒

除上述表現外,具有下列情況之一者:

a)**角化過度,尤在掌蹠部位出現疣狀過度角化;

b)軀幹部及四肢出現瀰漫的黑色或棕褐色的色素沉著和色素脫失斑;

c)輕度肝臟損傷;

d)輕度周圍神經病。

2 慢性重度中毒

在慢性輕度中毒的基礎上,具有下列表現之一者:

a)肝硬化;

b)周圍神經病伴肢體運動障礙或肢體癱瘓;

c)**癌。

如果有請盡快就醫,脫離砷的接觸,口服二巰基丁二酸或用二巰基丙磺酸鈉或二巰基丁二鈉驅砷**,同時輔以補硒、天然復合維生素c等對症支援**。

如果都沒有,說明您暫時是安全的,注意補充天然水果蔬菜增加對天然復合維生素c的攝取.

注:如當地普遍水質均含高劑量砷,請謹慎食用當地蔬菜水果,最好有相關部門的化驗做保障.

海鮮裡為什麼有砷?

3樓:是

海鮮裡面有砷主要是因為被汙染,裡面會富集一些砷。

海鮮河鮮往往被汙染,其中富集了一些砷。本來五價砷毒性較小,但是如果被維生素c之類的還原劑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砒霜(三氧化二砷)了,毒性急劇上公升,於是有中毒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1、藥物**

dmsa(dimercaptosuccinic acid)

(口服),建議使用劑量為每八小時 10 μ g/kg 或是 350mg/㎡ 給五天,之後每十二小時給 10 μ g/kg 給 14 天。至於口服

d-penicillamine 雖然有報告對小孩子的急性砷中毒有效,但是對實驗動物卻沒有效果。

2、慢性暴露處理

找出砷暴露的**並避免進一步的暴露,有研究顯示曾暴露砷的小孩在離開暴露源之後曾經公升高的尿中砷就逐漸下降。砷引起的周邊神經病變要耗時數月恢復,且少有恢復完全。至於螯合**(曾有人使用 bal )對神經病變的效果不明。

3、預防措施

改飲低砷水是預防飲水型砷中毒最有效的措施。另外有研究發現,水果等抗氧化物質的攝入可能對砷中毒起保護作用。對含砷毒物要嚴加保管:

砷劑農藥必須染成紅色,以便識別並防止與麵粉、面鹼、小蘇打等混淆。

外包裝必須標有 「毒 」

字。剩餘的拌砷毒谷、毒餌應深埋,剩餘的藥種,應絕對禁止食用或作飼料。凡接觸過砷製劑的器具,用後必須仔細刷洗,並不得再盛裝任何食物。禁止用加工糧食的碾子等磨壓砷製劑。

4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海鮮河鮮往往被汙染,其中富集了一些砷,水產品出自被砷汙染的環境。

拓展資料大量食入應在食入一小時內給予活性碳(1mg/kg ,大人通常為 60-90mg ,小朋友通常是 25-50mg) 最有效,若沒有嘔吐也可以洗胃,此時必須確定病人意識清醒且要注意呼吸道的暢通,避免嘔吐及吸入呼吸道。

因為體液的大量流失,有症狀的病人必須要從靜脈補充並以機器監視心臟節律,就算是沒有低血壓症狀的病人也應補充水分,並且我們要紀錄尿量以評估體液補充的情形,若有需要,病人應送入加護病房隨時補充體液,若有腎衰竭應接受透析**。

對於急性砷化氫暴露主要在維持腎功能及輸血補充被破壞的紅血球。

5樓:

很多人都聽說,吃蝦的時候不能吃水果,吃海鮮的時候不能吃維生素c片……

雖然理由不清,但大家都聽到了乙個嚴重的警告:如此搭配會中毒!

理論是:海鮮河鮮往往被汙染,其中富集了一些砷。本來五價砷毒性較小,但是如果被維生素c之類的還原劑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砒霜(三氧化二砷)了,毒性急劇上公升,於是有中毒危險。

可是,有很多人同時迷惑地申辯:現在宴席之後,都要上水果的啊!我吃了海鮮有吃水果,並沒有中毒啊!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來,違反禁忌產生嚴重危害,有四個前提:

第一,水產品的確出自被砷汙染的環境。除了蝦,還有小龍蝦、河蚌、牡蠣、各種蛤類、螃蟹等,各種水產品,都有被汙染而富集砷危險。如果水產品出自汙染很小的水域,就不會含有大量的砷,也就不存在這種禁忌了。

第二,攝入汙染海產的數量確比較多,其中含砷的總量達到乙個足以引起中毒的數值。如果像林黛玉吃螃蟹那樣,淺嘗輒止,食量很小,自然不會看出明顯的危害。

第三,水果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還原性物質的含量足夠高,吃的數量足夠大。如果只是半個蘋果、幾片香蕉裡面那麼一丁點維生素c,是不足以還原產生大量三價砷的。相比之下,維生素c藥片中的含量就要高得多了,所以風險更大一些。

第四,維生素c藥片是吃海鮮河鮮前後不久服用的。如果早餐吃藥片,晚上才吃蝦,由於體內大部分維生素c已經被代謝掉了,危險性就會變小。

總之,海鮮和維生素c同吃的危險,是乙個數量的問題。要看水產到底汙染到什麼份兒上,吃海鮮的數量多到什麼份兒上,以及維生素c多到什麼份兒上。

砒霜的ld50低於15毫克/公斤,一般認為,100~200毫克的砒霜才有致命危險。可是,我國的魚類砷含量標準是0.1毫克/公斤,也就是說,如果吃合格的水產,那麼即便吃10公斤,也不會發生急性中毒問題。

目前頻頻發生海鮮帶來的砷中毒事件,只能證明餐桌上的海鮮已經被嚴重汙染,超過國家標準幾百倍!

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如果不與維生素c同吃,海鮮、河鮮就足夠安全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到了含砷量可能帶來危險的水平,這種食物已經不是人類適合的食物了。五價砷本身便有毒,只不過毒性為砒霜的十分之一以下。

慢性砷中毒可能引起多種癌症,並損害臟器,其危害不可忽視;而且這些汙染水產品中很可能還含有其他來自汙水的汙染物,比如汞、鎘、鉛、有機氯、多氯聯苯,以及多種其他化學汙染物。真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食客前赴後繼、津津有味地花**品嚐這樣的食物,僅僅滿足於「不會馬上引起砒霜中毒而住院」的安全性!

——誰也不能說環保與自己無關。餐桌上的食物原料來自**,誰能控制?環境汙染了,人人都受害!

我個人推薦,假如對產品的環境質量不能十分放心的話,吃海鮮河鮮不要超過每天一種,數量不要超過100克。蔬菜和粗糧當中的纖維可以促進重金屬的排出,因此適合搭配食用。吃了這些食品之後不吃維生素c片,仍是乙個底線的安全建議。

此外要注意的是,海鮮河鮮多為寒性,腸胃虛弱的人需要少吃。吃大量水產品之後,再吃大量寒涼的水果,對部分人來說,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的問題。這卻與砷汙染無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的薩芬撒打發撒旦發額

吃完海鮮之後喝酸奶會不會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在之後的30分鐘!不可以吃含維生素c的食品,比如番茄蘋果柿子等,會便秘,如果維c太多,會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和報紙雜誌都在宣傳海鮮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說會引起中毒,甚至說兩者和在一起就等同於服用了砒霜!

其實所謂海鮮不能和蔬菜水果同吃,是指海鮮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學元素砷,蔬菜水果則含維生素c。

在學理上講,已純化的維生素c與五價砷,如果在實驗室的環境下,加以化學催化作用,有可能使原來無毒的五價砷轉變為三價砷(俗稱的砒霜)。而人體則是需要大劑量的砷和維生素c結合才會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我國現在對砷指標的控制很嚴格,海鮮中的砷又多為有機砷存在,很快就可以排出體外,幾乎沒有毒性。除非非常大量的吃嚴重汙染源成負極的海鮮,同時對維生素c需求為一次性服用500毫克以上,500毫克是什麼概念呢?

相當於10個橙子,1500克以上的綠葉蔬菜,50個蘋果,還必須是沒經過熱加工,才有可能達到500毫克的維生素c。

也就是說吃掉幾公斤,甚至更多的來自汙染源成負極的海鮮,並同時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補充劑,或者是馬上吃掉10個橙子才有可能引起中毒,這真是具有超難度的挑戰!

這種中毒率是微乎其微,甚至很難辦到。正常吃海鮮或者是蔬菜水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其分別所含之維生素c與五價砷量非常低,又沒有化學催化劑及適當之反應條件,並不會有產生砒霜的疑慮。另外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還原劑,還有解毒的功效,也是解毒的功臣,甚至還有**急性砷中毒是採取靜脈注射維生素c加葡萄糖的方式。

吃海鮮的注意事項:

1、吃海鮮時應選擇新鮮的,另外最好不要選擇很小環境很差的飯店,因為其海鮮**無法保障。

2、可以在吃海鮮前後兩個小時內,不大劑量的吃維生素c補充劑。

3、盡量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這是最安全最好的補充方式。

4、吃海鮮應先吃主食,不要大量吃海鮮喝啤酒,容易引起痛風的發病率。

5、體質虛寒者,應避免螃蟹和西紅柿同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隻孤魂野鬼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生在賤吧、親愛得、 0 0

砷中毒怎麼用飲食排毒?

11樓:葆嬰營養與健康

1.砷中毒後宜喝綠豆湯。

2.飲食方面多避免損害肝臟等食物,可清淡飲食,多食些補血的食物,如大棗、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及抗氧化的食物。

注意:常飲食中,海藻、干貝、蝦等海產品中,砷含量也較高,所以,飲食中對海鮮產品應有所控制,如果吃了大量海鮮,就盡量不要再喝果汁。消除患者的焦慮與悲觀情緒。

多鼓勵患者,給予其信心。

吃海鮮不能跟什麼飲料一起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1、吃海鮮後不宜馬上飲茶。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

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吃海鮮後,一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海鮮河鮮多為寒性,腸胃虛弱的人要少吃。

吃大量水產品之後,再吃大量寒涼的飲料、水果,對部分人來說,容易引起腹瀉腹痛。

2、當然也不能喝啤酒。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

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簡單的說,吃海鮮喝啤酒容易拉肚子,喝點白酒最好,殺菌。最好多吃點大蒜。

3、吃海鮮的時候是不能喝果味類飲料的,這樣很容易中毒,鮮橙多中有維c,而海鮮,尤其是蝦,砷的含量比較高。特別是當今海水和海鮮都不同程度受到汙染,海水裡和海鮮裡砷的含量也相對比以前高。因為海鮮裡含有的砷為五價砷,人食用後是無毒的。

但如果將海鮮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因為後者具有還原作用,會將五價砷轉變成三價砷,而三價砷就是砒霜,是有毒的。

海鮮裡為什麼有砷,海鮮裡含的砷吃後怎樣排出

是 海鮮裡面有砷主要是因為被汙染,裡面會富集一些砷。海鮮河鮮往往被汙染,其中富集了一些砷。本來五價砷毒性較小,但是如果被維生素c之類的還原劑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砒霜 三氧化二砷 了,毒性急劇上公升,於是有中毒危險。擴充套件資料 1 藥物 dmsa dimercaptosuccinic acid 口服...

海鮮蜆子裡的黑東西可以吃嗎,海鮮黃蜆子,黑色髒東西裡有一小塊像粉絲一樣的透明物體是什麼?吃了有危險麼?

xiao貓嚀 可以吃,不管是哪一種蜆子,除了蜆子外殼,其他都可以吃掉 包括內臟 蜆子在買回來後,放入清水中吐沙,多換幾遍水,吐盡泥沙後放入開水中加幾片蔥姜,煮制開口馬上撈出,否則肉質變老,泡在原湯中,放點鹽,或者蘸佐料吃,別具一番風味。花蜆子花蛤是市場上常見的貝殼類海產品,廣泛分佈在中國南北海區,它...

煮熟的海鮮沒吃完,放在冰箱裡三天了,還能再吃嗎

精彩百曉生 煮熟的海鮮很容易變質,甚至滋生細菌,在常溫下一晚上基本食物就會變得不新鮮,過了三天,在常溫的情況下已經發生變質了,不能再食用,如果使用可能就會導致腹痛腹瀉等情況。海鮮 seafood 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 蝦類 貝類這些等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