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怎麼炒好吃,大辣椒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調味品,對於愛吃辣椒的人而言,不光是作為配搭來食用的,單純的炒辣椒也是很不錯的一道菜。單獨炒辣椒的方法很簡單,如果喜歡吃辣椒的話,不妨學習一些比較好的烹飪方法,在家就能做著吃了。那麼,單獨炒辣椒怎麼炒好吃?

下面咱們就來看看方法吧。

把辣椒洗淨,去蒂去籽,再切成適當大小的塊。辣椒最好選用鮮嫩的。

蒜去皮洗淨切成碎粒,這裡蒜要多切一些,辣椒做出來才好吃。

取一小碗,放入1勺白糖、1小勺鹽,在加入2勺香醋、1勺味極鮮醬油和1小勺料酒製成調味汁。

炒鍋放入少許花生油,待油七成熟時,把切好的辣椒擺放在油鍋裡小火煎製。煸炒辣椒時,一定不能用大火,應用小火慢慢煎制才好吃。

其間要不斷用筷子翻面,並輕按辣椒,使辣椒每面都能受熱均勻煎成虎皮。

煎至辣椒外皮皺皮或外皮發白後,用筷子夾出瀝乾油份,擺放在盤子裡。

炒鍋裡放油,等油五成熱時,放入蒜粒爆香。

再把拌好的調味汁倒入鍋中攪勻,再加入少許開水煮開。

然後加入適量溼澱粉芶薄芡,製成醬料汁。

最後把做好的醬料汁澆在盤裡的辣椒上,一盤蒜香濃郁的炒辣椒就做好了。這樣做辣椒才好吃,看了是不是已經胃口大開了呢?

2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這個就等於是荷包辣椒,不過這個是土辣椒更辣一點,我們家裡人都喜歡吃這種的,辣的帶感,把辣椒炒乾煸了放鹽調味

3樓:高謐

辣椒怎麼炒好吃?辣椒炒肉,辣椒炒土豆片,都非常好吃

大辣椒怎麼炒好吃

4樓:墨曼彤

主料:五花肉1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3ml、蔥10g、姜10g、調和油適量。

大辣椒炒肉的做法:

1.大辣椒,洗好後掰成雞蛋個頭大小的片。

2.五花肉切成片。

3.蔥切蔥花、薑切片。

4.起鍋,倒油,倒入五花肉煸炒,倒入醬油翻炒均勻。

5.倒入蔥、姜、大辣椒,翻炒1-2分鐘。

6.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5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大辣椒兩個

瘦肉一小塊

大蒜幾瓣

油適量鹽適量

雞粉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大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1將瘦肉切成小塊。

2將大蒜切成碎末。

3將大辣椒切成長條狀。(感覺有點像在切西瓜)4平底鍋放油燒熱後,放入瘦肉片翻炒。

5待到瘦肉變色後,放入少許醬油翻炒幾下。

6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

7放入大辣椒翻炒幾下。

8大辣椒熟好後,放入適量的雞粉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小竅門大辣椒吸收鹽分較差,嘗鹹淡滋味的時候要注意辣椒和瘦肉都要嘗一下,千萬不要嘗了大辣椒覺得淡了就立刻放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辣椒一般都不是很辣。可以和肉一起炒來吃,也可以做虎皮青椒。

7樓:your大頭兵

平時大辣椒一般用作配菜,今天,我們不用它做配菜,用其做一道主菜!非常下飯的菜。用料:

青椒,大蒜,生抽,鹽,糖,醋,油。做法:大蒜去皮,切末兒。

取一小碗,加3勺的生抽,一勺白糖,一勺醋,一丟丟鹽,攪拌均勻。將醬汁留著備用。洗淨青椒表面,摘去青椒蒂,抽出辣椒籽。

把青椒切成4到5厘公尺長的小段兒,方便煎和食用。鍋內倒油,瀝乾表面的水份,放入青椒段小火慢煎。煎到青椒表面起虎皮狀,加入大蒜末煸香。

倒入調好的醬汁,再煮1分鐘,使青椒吸收到醬汁。出鍋。

怎樣炒辣椒好吃?

8樓:長新很搞笑

一道能讓公尺飯遭殃的菜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鮮青椒150克,雞蛋3個,豆油60克,精鹽、香油、蔥花各適量。

1.把青椒用清水洗淨,去籽切成細絲。將雞蛋打在碗裡,加適量食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2.鍋內放油(40克),燒熱,將蛋汁倒入,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一凝固即可。

3.往鍋內倒入餘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稍微發黃即可,隨後放入青椒絲,加精鹽炒幾下,見青椒絲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用香油烹一下,即可出鍋。

10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這個就等於是荷包辣椒,不過這個是土辣椒更辣一點,我們家裡人都喜歡吃這種的,辣的帶感,把辣椒炒乾煸了放鹽調味

11樓:斌少美滋滋

青椒洗淨切成段,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再加入蔥花,紅辣椒進行煸炒,放入適量的鹽,蠔油甜麵醬翻炒均勻,加入雞精就可以了。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紅辣椒100克  青辣椒200克  食用油50克  醬油3小匙  料酒少許  香醋大匙  白糖大匙

做法1.將辣椒洗淨,去蒂及籽,用刀平剖成兩半;

2.把醋、白糖、醬油、料酒同放入碗內,調成糖醋汁;

3.鍋內放油燒熱,投入辣椒,用小火煎至表皮出現斑點時,烹入糖醋汁,攪拌均勻即成。

13樓:肥肥檸檬兒

辣椒清洗乾淨,切成絲用開水焯一下。肉絲中加入食鹽,醬油澱粉,抓勻。鍋中加油,油熱後放入蒜炒出香味兒,加入肉絲快速翻炒,再加入辣椒絲,食鹽味精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14樓:碩博留學驛站

煸辣椒,先放油,放鹽,放蒜,直接炒,湖南人表示喜歡。

15樓:雨花_岑

加兩勺料酒、一勺醬油,一勺澱粉、半勺鹽、然後抓一下,醃製20分鐘。這個過程叫做「碼味兒」螺絲辣椒洗淨,去蒂,一剖兩瓣,然後切成細絲。鍋中油燒熱,下蔥、姜、蒜、小公尺椒煸炒(這個時候把火稍微調小,火太大容易炒焦),炒出香味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青椒400克,

調料:色拉油40克,鹽3克,味精2克,醬油2克,大蔥20克做法1.將青椒去蒂,去籽,切成5厘公尺長的絲;蔥切段。

2.鍋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後放入青椒、精鹽反覆煸炒至青椒八成熟時,加入醬油、味精,炒拌均勻,放蔥段,出鍋裝盤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雞肝 信我的沒錯 香香的棒棒的

簡單的回答不等於沒有料

大辣椒怎樣炒好吃,炒大辣椒怎麼做好吃,炒大辣椒的吃法

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大辣椒配著肉絲炒出來味道是非常好吃的,首先將大辣椒洗好後掰成雞蛋個頭大小的片 五花肉切成片 蔥切蔥花 薑切片 起鍋,倒油,倒入五花肉煸炒,倒入醬油翻炒均勻 倒入蔥 姜 大辣椒,翻炒1 2分鐘 加入適量鹽,雞精調味兒。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謝謝。 煙慶桖 你好,那要看你大辣椒炒什麼...

豬肝炒辣椒怎麼炒好吃,豬肝炒辣椒怎樣做好吃

豬肝炒辣椒注意,豬肝要炒得嫩也好吃,所以先將豬肝爆炒馬上起鍋然後將辣椒炒到快熟放入巴炒的豬肝炒幾下馬上出鍋豬肝一人好吃。主料2人份 豬肝300克 柿子椒1個 洋蔥1 2個 輔料大蒜3瓣 香葉一片 乾紅辣椒兩個 生薑適量 香蔥1根 鹽適量白酒2小勺 老抽1小勺 色拉油2湯匙 花椒適量 大料半個 步驟1...

怎樣炒辣椒炒肉好吃點,辣椒炒肉 怎麼做好吃點啊

食材主料。辣椒150g 里脊肉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五香粉。適量生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切好蔥 姜 蒜。青紅辣椒都切絲。里脊肉切絲,用料酒 生抽 生粉抓勻,醃製五分鐘。2.油熱爆香薑絲。3.入肉絲滑炒。4.至肉絲變白。5.加生抽翻兩下。6.出...